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要实现“法治社会”还很任重道远

热度 14已有 7426 次阅读2019-1-16 19:31 分享到微信

陕西省前省委书记赵正永被查,证明陕西“千亿矿权案”的确与他有关。根据媒体报道,早在2016年他卸任省委书记一职时,“矿权案”的当事人趙发琦曾经实名举报赵正永,直到今天才宣布他被查,说明和最近崔永元、王林清的爆料以及最高法院“卷宗丢失案”有关。

从媒体披露的情况来看,政府机关严重干预司法程序,这种干预,从地方到中央(最高法)都实际存在。根据趙发琦的举报,“凯奇莱”诉“西勘院”的“千亿矿权案”,陕西省高院已经判“凯奇莱”胜诉,并已经上诉到最高法院,当时的省领导赵正永居然可以完全不顾法院的判决,命令工商管理部门撤销“凯奇莱”的营业执照,命令公安部门逮捕趙发琦,使他坐冤狱133天。后来“凯奇莱”的营业执照被恢复,趙发琦也被无罪释放,但是粗暴干预司法公正的省政府领导没有人受到任何处分。

案子上诉到了最高法院,进入司法程序后,主审此案的王林清法官不断受到上级干扰。最高法院的合议庭已经作出了“凯奇莱”胜诉的判决后,最高法院的上级领导却不顾法律的明文规定,要求他违规重审,而且“未审先判”,完全无视司法程序,这一切幕后的“黑箱操作”,都记录在案件档案的“副卷”中,于是又发生了“卷宗”失窃,两个监控摄像头同时发生故障的怪事。

如果不是崔永元的爆料,如果没有王林清为了自保的三个录像,我们也许永远无法知道这些黑幕,赵正永也许至今还不会被查。

大连中级法院对加拿大毒贩谢伦伯格案的处理,也让国际社会对于中国的司法公正产生怀疑。

谢伦伯格也许是个该杀的毒贩,不值得同情,但是他2014年落网,2016年被起诉,此案被大连中级法院审理了两年之久,直到2018年11月才作出“15年徒刑和15万罚款”的判决,而12月爆发孟晚舟案之后,法院立即“发现”谢伦伯格案判决错误,需要重审,于是在短短两个星期内,谢伦伯格从“从犯”变成“主犯”,迅速被判处死刑。此案的处理过程,无论如何难以让国际社会相信中国的司法系统不受政治干预。

我不怀疑中国领导人希望中国走上“法治”的道路,但是在现在,中国是不是一个“法治”国家,我的确很怀疑。中国要实现真正的“法治社会”,看来任重道远,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不必告诉我西方国家也有政府干预司法的现象,我相信任何国家都可能存在这样的问题,但是这并不等于说这些国家就不是法治国家。最主要的区别在于,干预司法的行为在中国可以不受惩罚。

特朗普身为美国总统,无法终止司法部门对他的“通俄”调查,他即便撤换了司法部长塞申斯,新的司法部长候选人Barr在昨天的参院听证会上,仍然主张特别检察官穆勒的调查要继续下去,而更重要的是,任何人干预司法公正,一旦发现,必定受到惩罚,特朗普是否有干涉司法的行为,目前也在被查的范围以内。

加拿大总理特鲁多和特朗普通电话,我估计他劝告特朗普,孟晚舟案最好少管闲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2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1-17 06:45
赵的被查,和他在秦岭别墅的事上三次抗命习大大有关吧。
另一个赵也并不是小崔说的农民(不知小崔是不是被忽悠了),他们是两股势力的博弈。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17 03:00
官方一直讲,中国是一个法治国家。实际情况是,中国是一个正在走向法治目标的国家,距离法治社会的目标还非常遥远。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回复 xiangrikui 2019-1-17 02:52
小崔的会客厅还采访过赵正永。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16 22:47
加拿大政府是无事生非挑起争端,而中国政府是先礼后兵以牙还牙,今天这个结果是完全意料之中的,不要怀疑中国政府的为非作歹的能力。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1-16 22:23
听劝就不是特朗普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