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时限将至:美国会放弃引渡孟晚舟吗?

热度 12已有 18010 次阅读2019-1-22 10:18 分享到微信

加拿大《环球邮报》昨日报道(点击这里),加拿大驻美国大使麦克诺顿MacNaughton已经接到美方通知,将正式向加拿大提出引渡孟晚舟的要求。

今天,《美国之音》报道,美国司法部发言人也证实,美方将在加拿大法院规定的期限内,启动引渡孟晚舟的司法程序。这个期限应该是本月30日。(点击这里

由于美国政府局部停摆,坊间一度流传美国政府可能放弃引渡要求。如果发生这样的事,我会非常惊讶,因为这等于是耍了加拿大,开了一个国际大玩笑,这种可能性极微。

麦大使还告诉《邮报》,他向美方表达了对美国特朗普政府的强烈不满,因为逮捕孟晚舟的要求是美国提出的,但是受到中方惩罚的却是加拿大人。

其实要求逮捕和引渡的,是美国司法部,特朗普本人看来并不知情,他后来表示愿意出面干预,也被他的下属所劝阻。美国司法部已经表示,要求逮捕孟晚舟是基于“事实”,司法部不会和特朗普讨论此案。

麦大使说,美方感谢加拿大执行美、加两国之间的“引渡条约”,并表示美方将协助加拿大要求中方释放被扣押的两名加拿大人。

根据《邮报》的解释,加拿大司法部收到美国司法部的正式引渡要求后,必须在30天内授权法院审理,根据“引渡条约”,这项授权是必须的。加拿大法院开始审查此案后,要按照“如果此案发生在加拿大,法院是否立案受理”的标准,决定是否批准引渡。此外,此案如果出于政治动机,法院也会不批准引渡,我估计孟晚舟的律师会在这一点上强烈辩护。

加拿大法庭是否批准引渡,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美方必须提出足以令加拿大法庭信服的证据,并且证明没有政治动机。这场辩论,一拖可能几年。

不要以为加拿大法庭一定会被美国牵者鼻子走,未必。

美国司法部作为原告,其实已经在加拿大法庭上输了一局。加拿大法庭所面对的第一个问题是要不要允许孟晚舟保释外出,美方检察官列举种种理由表示反对保释,但是加拿大法庭最终还是决定允许保释,第一局美方输了。

任正非相信加拿大法院会公正处理,他的信心不是没有依据的。据他说,华为在国外经历过很多场官司,多数是赢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威聯 2019-1-27 02:17
牛兄弟:立即釋放!
http://m.szhgh.com/show.php?classid=50&id=191545&style=0&cpage=0&cid=&bclassid=4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1-24 10:48
检验加国法制的时候到了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23 00:06
加拿大自讨苦吃,现在居然以小土豆打电话给Xi相要挟,真是弱智的无以言表,还不如小土豆脱裤子示威来的有创意
回复 tjgq 2019-1-22 11:44
加拿大这回算是不好下台了,中国一定有报复措施的。小土豆特鲁多还是太年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