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辟谣:刘鹤来访和贸易谈判如期进行

热度 10已有 17644 次阅读2019-1-24 12:25 分享到微信

最近网上流传一个谣言,本月底刘鹤的来访可能取消,中美贸易谈判可能中止。现在中美官方都出来澄清,刘鹤来访计划不变,贸易谈判将如期举行。

这个谣言虽然被辟了,但是谈判能否成功,近期的确出现不少驱之不散的悲观看法,这些看法集中在中国“结构性问题”的改革上。

所谓“结构性问题”,我的理解是指那些不符合“市场经济原则”的,以政府为主导的非市场性行为,例如“盗窃技术和商业机密”、“强迫技术转让”、“对市场准入设置高门槛”、“政府对国营企业的结构性资助和优惠”、“各种非关税壁垒”、“国企和外企的不平等待遇”等等。

这些问题之所以难以解决,原因之一是很难划分一个明确的定义和界限,例如中方根本不承认存在“强迫技术转让”,而“政府行为”往往和“国家主权”纠缠不清,根本不能碰。

根据一些零星的信息,中方似乎也在想办法,采取措施解决这些问题,例如对知识产权的保护将制定更加严厉的立法,今后将严惩侵犯知识产权行为,被侵犯方可以要求索赔等等。但是这些信息都未经证实,即便属实,美方是否满意也是未知。

大家都知道,这些问题是本次谈判所需要解决的关键。

现在似乎只有特朗普和他的经济顾问库特罗对贸易谈判表示出前所未有的乐观,有人甚至乐观到不仅认为谈判会取得成功,刘鹤还可能把孟晚舟带回家。

于是有人怀疑特朗普是否为了谈判取得成功而在关键问题上作出退让。美方作出一些退让是必须的,但是退让到什么程度?

看来,刘鹤本次来访非常重要,一切将取决于本月底的谈判结果。那么,成功与失败的概率究竟如何?

我只敢说,如果特朗普拒绝作出实质性退让,那么成功的几率是50.1%,失败的可能性是49.9%。无论如何,下星期我们就可以知道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大言不禅 2019-1-25 16:07
希望能息事宁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1-25 00:18
不容乐观!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24 21:35
巴西会晤应该是彼此有了底线共识,中国已在国内大报上说了美国的要求也是自己深化改革的深水区要做的,这应该说双方有基础的谈,需要顾及的是给中国一定的时间来实施,所以会出现先实质性的逐步消除逆差消息,中国的实情不可能像俄罗斯那般进行一步到位休克性变革,估计这点美方也是有所认同的!过于激烈的变革中国承受不了也不会接受,在维护国体稳定的前提下,别的都好谈,这也许是首脑会谈最重要的共识。
回复 梨花 2019-1-24 20:27
贸易代表莱特希泽当年击败日本的广场协议,苏联等,刘鹤咬他可能得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