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刘鹤建议特朗普和习近平下月内会谈?

热度 18已有 24326 次阅读2019-1-31 11:48 分享到微信

《华尔街日报》今日报道称(点击这里),刘鹤提议特朗普和习近平下月内举行会谈,讨论贸易问题。特朗普今日也表示,他和习近平见面前,贸易谈判不会达成任何协议。

本次贸易谈判开始前,特朗普曾多次预期谈判进展顺利,很可能达成协议,白宫经济顾问博特罗和财长部长姆怒钦也对谈判前景表示乐观。但是本次谈判的美方首席代表莱特希泽却始终没有表态。

中方代表团还没有到达华盛顿,特朗普就放出消息说,谈判结束后他要接见刘鹤。他的这个姿态令很多人认为特朗普急于达成协议,可能作出重大让步。

昨天谈判已经进行了一天,具体情况保密,媒体没有透露任何有关谈判进展的任何消息。但是今天早上,特朗普发出两条“推特”,一是说本次谈判必须解决全部问题,不得有所遗漏,在他和习近平会面之前,谈判不会达成任何协议;二是说中国不能只对美国开放金融业,必须对美国的制造业、农业和其它各业全面开放市场,否则不可能达成协议。

刘鹤建议特朗普和习近平下月内会谈?_图1-1


刘鹤建议特朗普和习近平下月内会谈?_图1-2


这两条推特说明:(1)美方的要价越来越高,已经到了不现实的程度,不仅要求中方对美国全面开放市场,还要求贸易谈判解决全部问题;(2)本次谈判不会达成任何协议;(3)一切有待于他和习近平会面后作最后决定。


今天特朗普还将接见刘鹤及中方代表团,但是从他的悲观论调中我们几乎可以断定本次会谈不会有什么结果。现在离开二月底的谈判期限只剩下一个月了,刘鹤建议特朗普和习近平在下月内会面,时间如此仓促,唯一的可能是特朗普前往越南会见金正恩前后,顺道访问北京。


特朗普在推特中暗示,如果达不成协议,三月初美国将对200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按原计划加征15%关税。


特朗普先前的乐观,建立在“中国经济困难,渴望达成协议”判断下,看来这是他的误判。当然,中方也可能有所误判,以为特朗普急于达成协议。


继续加征关税,在关税的压力下继续谈判,直到中方全面让步,这正是“强硬派”莱特希泽的一贯主张。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2

鲜花
6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9-2-1 13:01
希望和为贵。双赢。
回复 威聯 2019-2-1 12:52
原以为刘鹤也是书呆子。现在看来比李鸿章聪明。
回复 shiling 2019-2-1 02:44
既然汉字简化地区愿意成为一个火鸡场,烤火鸡这道菜无需择时择地去找火鸡了呵呵
回复 shiling 2019-2-1 02:44
既然汉字简化地区愿意成为一个火鸡场,烤火鸡这道菜无需择时择地去找火鸡了呵呵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31 20:49
以中国的体制及自身现实情况,特来西泽一贯的招数可能不会见效。按他的要求达成的对党国来说比清朝的割地赔款还难看,是可忍孰不可忍,达成特氏风格的协议应该是不可能。真的撕破了也就撕破了,对中国不见得不是好事!不破不立,总是受制于人还不如再吃几年苦,只要人民能吃饱,经济慢点总胜于为动荡流血埋下伏笔。
回复 威聯 2019-1-31 15:29
阿彭: 特朗普的确是谈判高手,谈前放烟雾,加筹码,中国政府被耍.
一再被耍,下一番日期未公布
回复 阿彭 2019-1-31 12:20
中国仍然闭门造车.
回复 阿彭 2019-1-31 12:18
特朗普的确是谈判高手,谈前放烟雾,加筹码,中国政府被耍.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