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在美国的这个动作太不明智了

热度 19已有 15566 次阅读2019-3-5 01:03 分享到微信

孟晚舟在加拿大起诉加拿大政府,华为在美国起诉美国政府,同时发动宣传攻势,在媒体上登载大幅广告为自己辩护。“华为”拿起法律和媒体武器,对美国的打压进行自卫反击,完全正当合法。

但是“华为”在这一系列动作的同时,也干了一件我认为是很不聪明的蠢事,那就是向美国各大媒体的记者发出邀请函,请他们到深圳参观访问。

邀请这些记者来中国采访,本来也很正常,无可厚非,毛病出在两个问题上,一是答应记者包吃、包住、包机票,二是通过使领馆发出这些邀请。

包吃、包住、包机票,当然还会包旅游、娱乐和礼物,立即涉嫌行贿、收买,使人联想起国内企业喜欢向记者塞红包的陋习,目的是要记者为企业说好话,这种行为明明是在收买记者,聪明如“华为”者,怎么在美国干起这种傻事来了。更愚蠢的是,竟通过使领馆发出邀请函,这不是正好支持了美国的说法,华为和中国政府关系密切?

前不久,我们听说澳大利亚的国会议员和政府官员被查,因为他们被中国政府邀请到中国访问,也是包吃、包住、包机票......

“华为”把国内企业收买记者那一套搬到美国来用,不知道是什么人的昏招,丢脸丢到美国来了。

“华为”在美国的这个动作太不明智了_图1-1

上图:《华盛顿邮报》R记者发推说:华为邀请我去中国,费用全包,此事很难办,

任何美国记者如果接受华为的钱财,都应该感到羞耻和受到谴责。

R记者附上邀请函全文,该函要求收到邀请者不要声张

发函者Paul Rechichi据悉是华为聘用的某公关公司人员


“华为”在美国的这个动作太不明智了_图1-2

上图:R记者说,我的答复如下:谢谢邀请,《华盛顿邮报》的规则和我的个人道德

都不允许我接受一个像是为外国政府情报机构服务的外国企业的几千美元馈赠


“华为”在美国的这个动作太不明智了_图1-3

上图:R记者发推说:中国大使馆正在向美国记者散发华为资助的旅行邀请

R记者还将此事通报了美国司法部

《路透社》L记者回应:我也收到了相同的邀请,

是从中国大使馆发言人的办公室用电子邮件发来的


“华为”在美国的这个动作太不明智了_图1-4

上图:《纽约时报》S记者发推说:华为向美国记者发函,邀请我们访问他们的机构,

给我和我同事的邀请函是通过中国大使馆发出来的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6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3-7 14:53
linton: 孟大姐有钱,因此可以通过律师反诉,吃相还算不那么难看。

——————————————————————————————

小赤佬小瘪三"inton"除了骂街发泄自己失落沮丧的歇斯底里变态心理外还是发泄!一个穷困潦倒的白丁獐头鼠目之徒,靠嗟来之食、靠施舍的狗食为生,又能怎样呢?中国你是骂不倒的,越骂越强大,气死你这变态狂。-
回复 雷公 2019-3-7 09:17
ksliu: 仔细想想,一群记者到华为的深圳总部参观访问,能看出什么东东来吗?到华为的工厂、实验室、办公楼走一圈,听他们的员工介绍公司概况,听他们的专家介绍产品,又 ...
其实“美国政府相信不相信”,不要说对于世界人民,即使对于美国人民来说,也不是那么重要了。2003年3月美国政府侵略伊拉克的唯一理由,就是“不相信”萨达姆没有大规模杀伤性武器(WMD),甚至制造出了WMD的证据,结果事实真相如何?所以现在一些极右政客的“相信与不相信”,连美国人民都不相信了。

当时这些“证据”和“fake news”,也得到了美国的主流媒体记者跟在后面努力背书宣传。尽管如此,当时的民调显示除了少数美国“愚民”,多数美国人仍然反对那次侵略战争。记得有一次在中央公园的抗议集会就有好几千人。面对这样的民意甚至盟国的反对,美国政府仍然发动了那场战争。记得事后布须总统辩护这场战争,唯一能说的意义就是推翻了一个不民主的政府。
回复 linton 2019-3-7 05:17
网络是一个平台,民主自由的平台,神马人都可以发言,可是水平参差不齐,甚至相差甚远,经常出现黑色幽默。生瓜蛋子脑残都来插嘴,贻笑大方还不自知,博主那么循循善诱掰开揉碎地讲解,可那种缺心眼邪教徒还是冥顽不灵,不过也不奇怪,这就是法西斯统治所需要的愚民基础。
回复 linton 2019-3-7 05:12
laz: linton:   哈哈......

对你这种狗屎不如的下三滥,不通人性的垃圾,人渣、只有嗤之以鼻!
对你这种狗屎不如的下三滥,不通人性的垃圾,人渣、只有嗤之以鼻!
_____
理屈词穷了吧,不过你的自画像一向很形象
再加上一点:可能你们家是祖传瘪三,因此你是个文盲+流氓也不奇怪。
回复 nbxxp 2019-3-6 19:44
ksliu: 仔细想想,一群记者到华为的深圳总部参观访问,能看出什么东东来吗?到华为的工厂、实验室、办公楼走一圈,听他们的员工介绍公司概况,听他们的专家介绍产品,又 ...
是的,问题的症结就在这里。华为的产品和技术绝对没有问题,问题就在人家不相信你华为背后的政府。
回复 xiangrikui 2019-3-6 17:41
laz: 苹果这么牛逼的公司,邀请媒体参与发布会时,也是要报销酒店费用和往返机票费用的。

所以,爆料华为的美国华盛顿记者太过于矫情了。德国一家汽车配件大公司邀请 ...
跨国公司的公关手法一样的,大同小异。
回复 xiangrikui 2019-3-6 17:30
美国国务卿,在没有任何证据面前,以国家名义全世界打击一个私营企业,这样做很光彩吗?
回复 laz 2019-3-6 04:47
雷公: 记者的职责就是尽量通过实地采访查清事实,困难往往是没有实地采访的条件。现在有了这样的邀请,还要被这位记者说成是“被个人道德准则所不允许(forbidden by p ...
合情合理!
回复 laz 2019-3-6 04:46
阿彭: 美国政府官员可以说某国公司有问题,而中国政府出面邦助澄清事实,我认为并无什么不妥.
真知灼见!
回复 ksliu 2019-3-6 01:01
仔细想想,一群记者到华为的深圳总部参观访问,能看出什么东东来吗?到华为的工厂、实验室、办公楼走一圈,听他们的员工介绍公司概况,听他们的专家介绍产品,又能怎么样?所得的印象无非是公司规模很大,生产管理很现代化,员工很勤恳敬业,产品价廉物美遍及世界,除此之外,能看出华为和政府的关系吗?能看出华为有没有间谍活动吗?这些记者到了深圳还不是吃喝玩乐,被招待得不亦乐乎,回来对华为赞扬美言一番而已?

美国政府打压华为,不在于华为的公司、产品和技术,而在于不相信中国政府,不相信共产党,不相信华为不受政府和党的控制和支配。冰冻三尺,非一日之寒,不是靠华为一家公司的广告宣传和邀请记者采访所能够解决的。
回复 阿彭 2019-3-5 22:36
美国政府官员可以说某国公司有问题,而中国政府出面邦助澄清事实,我认为并无什么不妥.
回复 雷公 2019-3-5 21:46
laz: 本来就是子虚乌有,来了谎言不就拆穿了。
记者的职责就是尽量通过实地采访查清事实,困难往往是没有实地采访的条件。现在有了这样的邀请,还要被这位记者说成是“被个人道德准则所不允许(forbidden by personal ethics)",令人费解。
记者的职责就是尽量通过实地采访查清事实,困难往往是没有实地采访的条件。现在有了现成的邀请这个记者还要谴责,看来他是不想履行自己的记者职责。
看这位Robin记者先生的推特,他已经公开断定华为是“act as一个为外国情报部门工作的外国企业”。看来他已经确认不需要再查清事实,他的职责只是宣传他的这个既定结论了。
回复 laz 2019-3-5 20:21
雷公: 这个美国记者的政治立场非常坚定啊。即使被邀请免费采访也坚决不去!或许是因为他要表忠心?或是他怕完不成任务,不能通过实地采访找到华为的罪证? ...
本来就是子虚乌有,来了谎言不就拆穿了。
回复 laz 2019-3-5 20:18
美国政府、美国高官可以出面游说全世界禁用华为产品,无中生有诬蔑华为产品有安全问题,华为邀请记者宣传自己的产品、让记者见证自己的产品有没有安全问题为什么就不可以了?
只许州官放火的时代已经一去不复返了。
回复 laz 2019-3-5 20:05
pc60: 发布会与记者采访是两回事,学好知识再发言。否则会被认为你是脑残的
自己是脑残、白痴才认为别人都是这样的。
回复 laz 2019-3-5 20:04
pc60: 发布会与记者采访是两回事,学好知识再发言。否则会被认为你是脑残的
自己是脑残、白痴才认为别人都是这样的。
回复 nbxxp 2019-3-5 19:49
中间偏左: 公关公司很正常,大使馆发邮件邀请很奇怪。
大使馆一直都在为华为鼓与呼,到最后大使馆都忘了自己是谁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3-5 17:42
公关公司很正常,大使馆发邮件邀请很奇怪。
回复 pc60 2019-3-5 16:10
laz: 苹果这么牛逼的公司,邀请媒体参与发布会时,也是要报销酒店费用和往返机票费用的。

所以,爆料华为的美国华盛顿记者太过于矫情了。德国一家汽车配件大公司邀请 ...
发布会与记者采访是两回事,学好知识再发言。否则会被认为你是脑残的
回复 小虫 2019-3-5 15:34
不懂这种攻关政策在美国是不是合法?通过大使馆攻关比较少见。美国本来就认为‘华为’有政府背景。做法欠妥。因为孟小姐正在审押期间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