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借“情报分享”逼德国排斥华为

热度 12已有 18955 次阅读2019-3-12 10:02 分享到微信

欧洲国家正在考虑,是否允许中国的华为参加今后的5G网络建设。

美国明确警告德国,不得使用华为5G系统,否则无法与德国实行正常的情报分享,因为与德国分享的任何情报,都可能被中国政府窃取到。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美国驻德大使Richard A. Grenell上星期五致函德国经济部长,警告德国称,如果德国允许华为或其他中国供应商参与5G项目,美国将无法与德国安全机构保持当前水平的合作。美国不会停止与德国分享情报,但是分享的情报级别将大为降低。


住的注意的是,这封信要求德国全面排斥所有的“中国供应商”,不限于“华为”一家。


德国认为,只要对华为或其它中国供应商的技术和系统进行严格审查后,如果符合安全标准,就应该允许他们参加5G系统的竞标。美国政府认为,现在没有问题不等于将来没有问题,5G系统是基于软件的技术,如果使用中国公司提供的系统,每次软件升级,都有可能被装进新的未知软件,构成安全隐患。


这次美国对德国的警告,据说是第一次对欧洲盟友提出这样的警告。美国对德国的警告,也可以看作是对整个“北大西洋公约”组织国家的警告,而这些国家都在不同程度上依赖于美国提供情报,尤其是反恐情报,据说对美国的依赖性最大。

到目前为止,美国没有任何证据证明华为的系统有任何“后门”,也没有证据证明中国政府利用华为进行间谍活动。美国承认,问题不在于华为本身,而在于美国对中国政府的不信任。美国认为,中国政府一旦要求利用华为系统收集情报,华为将不得不服从政府的指令。

美国官方在过去已经发表的各种分析评论中指出,中国的国家体制是如此,东南西北中,党领导一切,党员要对党绝对忠诚。华为18万员工中,有大批共产党员,有几百个党支部,公司的最高层有党委和党委书记,这就决定了华为不可能独立于政府和党领导之外。

德国是否接受美国的警告,其它欧洲国家是否会跟进,目前都是未知数。

昨天《美国之音》发表评论称,最新的民意调查显示,美国人对中国的好感正在急剧下降,世界可能正在像过去美、苏“冷战”时期那样,被划分为两大阵营,只是今后将以中、美为两极重新划分。

美元至今仍然是全世界流通量最大可以自由兑换的“国际货币”,美元的币值保持稳定,不是因为美国的体制强大,而是有美国经济作为支持的后盾。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9 个评论)

回复 南湾仔 2019-3-13 21:31
丢人哦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3-13 03:12
“东南西北中,党领导一切”。这是不可动摇的。也是美国遏制中国的借口。
回复 laz 2019-3-12 21:45
阿彭: 可见美国政府早已有窃取他国情报的技术,只是现在怀疑华为也有这样的技术,才竭力阻止.这倒是可以理解,否则怎样才能占尽优势呢?怎样才能美国第一呢?国家和人都是一 ...
大实话,确实如此。
回复 laz 2019-3-12 21:45
阿彭: 可见美国政府早已有窃取他国情报的技术,只是现在怀疑华为也有这样的技术,才竭力阻止.这倒是可以理解,否则怎样才能占尽优势呢?怎样才能美国第一呢?国家和人都是一 ...
大实话,确实如此。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3-12 20:35
有道理
回复 linevty 2019-3-12 20:34
哈哈,看看美国是否会被打脸。
回复 雷公 2019-3-12 17:23
美国不相信中国的体制会不从华为那里窃取通讯信息。但是在美国自己的体制下,美国窃取的通讯信息却占了全世界的绝大多数,包括德国总理默克尔的私人手机通讯!
美国的民意也是非常受主流舆论宣传的控制和影响的。记得在70年代中国最专制的文革期间,美中关系以及对华好感反而是最好最高的,甚至好过和高过其他民主盟国!
回复 gaojin668899 2019-3-12 12:25
感谢分享
回复 阿彭 2019-3-12 10:51
可见美国政府早已有窃取他国情报的技术,只是现在怀疑华为也有这样的技术,才竭力阻止.这倒是可以理解,否则怎样才能占尽优势呢?怎样才能美国第一呢?国家和人都是一样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