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又在台湾问题上搞名堂挑衅中国

热度 13已有 21145 次阅读2019-3-29 09:51 分享到微信

美国共和、民主两党议员,在《台湾关系法》的基础上,联合提出了一个新的法案,叫做《台湾保证法》Taiwan Assurance Act,又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搞名堂,严重挑衅中国。(点击这里)(点击这里)(点击这里)

法案由六名参议员联合提出,其中共和党三名,民主党三名,可以说是一个两党的联合提案。法案要求美国政府继续升级和台湾政府的官方关系,和台湾签订双边贸易协定,不断协助台湾提高其国际地位。

这个法案的最重要部分,是它的带有法律约束性的内容,根据媒体报道,主要有三点,一是继续卖武器给台湾,二是美国驻台协会AIT的武官,必须是一位具有“将军”或“旗官”名衔的军人,三是要美国国防部今后和台湾搞双边或多边联合军演。

美国国会议员声称,他们明白美国政府的“一中”政策,他们搞这个提案的目的,是阻止中国改变台湾海峡现状的企图。

去年美国驻台协会的新办公大楼启用时,台湾曾经指望美国像所有驻外使馆那样,派“海军陆战队”军人驻守,美国政府没有同意。如今美国国会却指望向驻台协会派驻“将军”级武官,明目张胆要升级驻台协会的地位。

据媒体报道,美国最近批准台湾购买60多架最新型的F16战机,然而对中方最具爆炸性的严重挑衅,就是要求今后美军和台湾搞联合军演。

近年来美国军舰穿越台湾海峡的次数越来越频繁,从一年一次,增加到最近的每月一次,最令人震惊的是,美国的海警船竟也出现在这里,简直就把台湾当作是美国领土了。(点击这里

2017年底,曾经有消息称,美国军舰要访问台湾高雄。中国驻美公使李克新曾经宣布,美国军舰抵达高雄之日,就是我解放军武力统一台湾之时。如果美台搞联合军演,中方会如何反应,可想而知。(点击这里

美国的这个提案很可能今年内在美国参议院高票通过,特朗普即便想否决也否决不了,唯一的对策也许是拖延不办,就好像美国国会过去早已通过议案,要把美国驻美使馆从特拉维夫搬迁到耶路撒冷,但是美国政府怕得罪阿拉伯国家,多年来拖延不予执行。

但是美国政府更可能利用这个法案,把它当成是一个和中国进行谈判的筹码,可收可放,对中国施加压力。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4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3-31 04:31
不好办
回复 南湾仔 2019-3-30 00:02
找死
回复 xiangrikui 2019-3-29 17:54
原来三名共和党议员加上三名民主党议员,就能代表共和党民主党两党?如果这样,老特早就被赶下台了,起码让老特下台能找到六名共和党加上六名民主党。
回复 雷公 2019-3-29 16:23
1950年6月,当中国政府正要结束前国民党政府发动的统一战争,最后完成包括台湾在内的中国统一之际,美国出兵改变了这一中国内部的现状和“台湾海峡的现状”。

根据当时美国国务院白皮书,美国政府自己都公开正式承认中国政府得到了全中国人民的支持。到了70年代,全世界包括美国都正式承认了中国政府是中国的唯一合法政府,台湾是中国的一部分。

所以美军蛮横阻扰中国政府统一台湾,不但完全违反中国人民的民意民权,也完全违反公认的国际法理。所谓的“反对威胁民主”实际上是再明显不过的贼喊捉贼。详细论述请见我在1月7日的博文《试论台湾未统一的由来及原因》,以及1月14日的博文《再论造成中国上一次的内战胜负结果的原因》。

美国政府当时这样做的原因,是认为中国加入了冷战中敌对美国的一方。但是这个原因到70年代就已经完全不存在了。当时的中国政府,虽然处在其历史上的最专制时期,已经成了美国最亲密的盟友。冷战结束后,虽然中美连盟友都谈不上了,但是美国仍然从与中国的经济合作中取得巨大的实际经济利益(比支持以色列而得到的好处大千百倍)。而中国虽然经过拨乱反正改革开放,使得从民主体制到经济科技军事实力都实现了腾飞势不可挡,但是并没有因此就触犯或计划触犯美国的核心利益。

所以现在美国政府敌对中国的原因已经不再存在。所以现在美国政府在台湾问题上的敌对中国的政策是自找苦吃,完全不符合美国的国家利益。详细论述请见我在1月27日的博文《中国统一台湾的最大受益者是——美国!》。

所以这些反华议员政客其实并不在捍卫美国利益,更不能代表美国的民意。他们的支持率比总统的支持率还要低得多多,肯定不到20%!

中美合作共赢也是我们华裔美国人的最大利益所在。所以即使从我们自己的利益出发,我们也应该团结一致,坚决支持中美合作而不是敌对(如贸易战)。少数民族败类既不能离间我们,也不可能成功。
回复 阿彭 2019-3-29 11:05
台湾地区问题是美国先改变了现状,并继续在改变,这是历史事实.台湾问题是中国的内政,这也是历史事实.中美之间的战争取决于台湾问题,是决定中共存亡的关键因素.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