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什么是“高级黑”?这就是“高级黑”!

热度 16已有 18645 次阅读2019-3-31 00:02 分享到微信

3月21日下午三时许,江苏盐城响水发生重大爆炸案,正在前往国外访问途中的习近平立即作出重要指示,要求江苏省和有关部门全力抢险救援,搜救被困人员,及时救治伤员,做好善后工作,切实维护社会稳定。


3月22日,《新华社》、《中新社》和国内各大媒体都认真报道了“响水爆炸案”和习近平的重要指示。非常奇怪的是,《人民日报》不仅不予报道,反而在头版右上角重要位置,贴出了习近平对国外自然灾害的两个慰问电,一是就印尼洪水灾害给印尼总统的慰问电,另一是就非洲热带气旋灾害给非洲三国总统的慰问电。


直到响水爆炸后的第三天,即3月23日,《人民日报》才在头版右下角位置,报道了“响水爆炸案”和习近平的指示。


“响水爆炸案”毫无疑问是个“负能量”新闻,但是习近平的及时反应和重要指示,却是重要的“正能量”新闻。《人民日报》为了压下一个“负能量”新闻,却同时压下了一个重要的“正能量”新闻。


更严重的是,《人民日报》在第一时间不报道响水爆炸案,却去报道印尼和非洲国家的自然灾害,这是在向大家释放一个什么信息呢?


一条新闻出现后,《人民日报》是否及时报道,能不能上头版,登在头版上什么位置,都在一定程度上反映了这条新闻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响水爆炸案”被中央定为“重特大事故”,习近平在第一时间发了指示,但是在《人民日报》编辑的头脑中,发生在印尼的洪水和非洲的热带气旋事情似乎更加紧迫,更加重要。《人民日报》作为党的耳目喉舌,是在给党抹黑吗?


什么叫“高级黑”?我看这就是“高级黑”!



什么是“高级黑”?这就是“高级黑”!_图1-1

上图:3月22日《人民日报》不报道江苏响水发生特大爆炸案和习近平的重要指示

反而报道了习近平对印尼和非洲三国自然灾害的慰问


什么是“高级黑”?这就是“高级黑”!_图1-2

上图:3月23日,《人民日版》在头版右下角位置报道了响水爆炸案和习近平的指示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6

雷人
2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4-2 12:34
国内形势一派大好,不是小好;国外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之中。这是老习惯。难改啊!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4-1 08:15
这都是他们党内的事,更谈不上什么“红与黑”。再者《人民日报》也不是为了中国广大民众办的报纸,至于其中有没有什么“瞒天过海”之计也未可知!
回复 樱桃雪红 2019-3-31 06:26
You too
回复 linton 2019-3-31 06:03
人民日报这是在反讽,很有勇气!
国内新闻界报道天灾人祸时有一条必须遵守的原则:要把丧事当喜事办。如果人民日报不想那么报道,可能就弄成现在这样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