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和美国:谁是5G技术的领先者?

热度 20已有 31024 次阅读2019-4-5 05:41 分享到微信

中国和美国:谁是5G技术的领先者?_图1-1

上图:世界各国在5G技术上的地位(CTIA调查报告)

中国和美国,谁是5G技术的领先者?很多人认为,中国的华为远远领先于美国,美国排挤华为的起因就是因为技术落后于华为。

本星期,美国“无线通讯行业”的权威组织CTIA发表了一份报告,该组织委托英国Analysys Mason顾问公司对世界各国的5G发展状况进行调查。调查结果显示,一年前美国在5G的技术领域中不仅落后于中国,也落后于韩国但是一年后的今天,美国已经迅速地赶了上来,目前已经超越韩国,和中国的地位并驾齐驱,领先世界。(点击这里

报告指出,美国在5G技术上的迅速发展,得益于无线通讯行业近年来的大量投资。

报告还指出,美国在5G网络的商业部署方面遥遥领先。报告说,到2019年底,美国商业5G网络的部署量将达到92个,位居第二的韩国是48个,排名第三的英国为16个。中国则为零。但是报告承认,中国拥有数量众多的5G试验网络。

美国最大的无线通讯营运商AT&T其实很早已经在美国12个城市中开通了5G服务,近日美国第二大的Verrizon也在两个城市开通了5G服务。此外,韩国方面也宣布,三大营运商中为首的两家,已经开通了5G服务。最新的三星Galaxy手机支持5G技术。

我不相信中国现在正式开通的5G网络一个都没有,但是有一点我搞不懂,华为为什么如此忙于在外国推广5G网络?中国市场这么大,何不先在本国推广5G?这次我在中国,发现就连4G的网速也比国外的慢很多。

CTIA报告承认华为在技术上的领先地位,但是华为绝对不能自满,美国已经快速赶了上来,可能很快超过华为,韩国也绝不会甘于落后,大家你追我赶,谁也不会是永远的领先者。

中国和美国:谁是5G技术的领先者?_图1-2

上图:使用“火狐”浏览器测试香港4G网速:下传速度为84.57 Mbps,上传速度为100.28 Mbps


中国和美国:谁是5G技术的领先者?_图1-3

上图:使用“谷歌”浏览器测试香港4G网速:上传速度为82.95 Mbps,下传速度为92.36 Mbps

以上是在香港某大酒店上网测试的网速。在北京某大五星级酒店上网,网速是15 Mbps,比香港的网速慢太多了。国内的朋友不妨测试一下自己的网速是多少:点击这里,再点击网页内的“GO”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1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8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8 04:32
像马拉松赛,
回复 emark 2019-4-8 20:39
深受美国优势论和美国优越感影响,把一份报告过分解读了。既然美国有如此优势,何必花如此力气打压华为,打压中国。自己的力量是通过对手态度体现出来的,不是靠自吹自擂
回复 tjgq 2019-4-6 08:26
下:257.52  上:40.22
回复 tjgq 2019-4-6 08:25
下:257.52  上:40.22
回复 tjgq 2019-4-6 08:25
下:257.52  上:40.22
回复 ksliu 2019-4-5 10:06
沙尘暴风雨同舟: 看了标题,误以为美国冒出来哪个新崛起的公司在5G技术开发方面迎头赶上了。看完文章后,好像有两个概念老大没有描述清楚。一个是5G技术,另一个是5G的部署。CTIA ...
CTIA报告说的是5G技术和部署,没有提5G设备。美国的确没有像样的5G设备制造厂,但是美国有《高通》,领军5G技术。
回复 阿彭 2019-4-5 09:09
竞争合理,划限不公.
回复 沙尘暴风雨同舟 2019-4-5 08:05
看了标题,误以为美国冒出来哪个新崛起的公司在5G技术开发方面迎头赶上了。看完文章后,好像有两个概念老大没有描述清楚。一个是5G技术,另一个是5G的部署。CTIA的报告说的是部署量,美国在5G网络的部署方面正在快速发展,但是在5G的技术开发方面,并没有多大变化,CTIA的报告好像没有提美国的5G部署用的是哪家公司的技术和设备。IT泡沫之后,美国的电信设备厂商已经全军覆没,现在世界上能和华为在5G技术方面竞争的大概只有爱立信,诺基亚,三星等公司。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