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白宫宣布5G部署: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热度 19已有 12233 次阅读2019-4-15 08:45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五,特朗普在白宫开招待会,宣布美国的5G部署计划(点击这里)。

特朗普强调,5G的通讯速度要比4G快100倍,对今后美国经济,如“精准农业”、“智慧运输”和“远程医疗”等,将产生重大影响。他承认美国在5G建设方面起步比较晚,但是他认为美国必须后来居上,必须赢得5G领域的竞争。

特朗普指出,美国采用私营电信企业为主导,政府提供政策激励的发展策略,不采用政府直接投资的做法,他认为这样做更快更好。他透露,美国电信企业已经制定计划,要投资2750亿美元用于5G网络的研发和建设,今年内,美国将部署92个5G网络,远超过韩国计划中的48个。这和不久前公布的CTIA调查报告的结论是一致的(点击这里)。

特朗普宣布,美国政府将从以下三个方面激励5G网络的建设:(1)开放5G频谱投标,已经进行了两次,今年12月10日将进行第三次投标,规模将远大于前两次。(2)加快5G建设项目的审批手续,简化或取消各种妨碍5G建设的法律规定。(3)大力发展美国农村或边远地区的5G网络。

美国“联邦电信委员会”FCC-Federal Communication Commission是美国电信行业的主管部门,其主任Ajit Pai也在会上发言,补充了以下两点:(1)5G网络除了采用“无线”技术,也可以采用“有线”技术,美国将大力发展“光导纤维”有线网络。(2)将设立一个约200亿美元的发展基金,为美国边远和农村地区的400万家庭和小企业提供5G通讯系统。

美国的两大电信营运商,一个是AT&T,一个是Verizon,前者在无线通讯方面有优势,后者在光导纤维通讯方面有优势,这两个营运商的服务我都已经使用多年,都很满意。

“华为”的5G技术在农村和边远地区是个强项,FCC的这一计划显然针对“华为”,政府将直接投资200亿美元,以抵消华为在这一领域中的低价优势。

这次白宫招待会后所产生的最大悬念是:美国政府是否允许“华为”参与今年12月的投标?这当然取决于特朗普,但是特朗普在这个问题上的态度至今模糊不清。

美国对“华为”的敌对态度,其实不是特朗普的首创,而是从奥巴马时期就开始了的。2017年1月的CES大会上,“华为”本来信心十足,要宣布和AT&T的合作,结果在奥巴马政府的干预下而泡汤。

如今,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处处与“华为”为敌,但是我们也应该看到,特朗普本人至今没有在这个问题上明确表态,他始终没有签署正式的行政命令,禁止“华为”参加5G投标。他在美国政府即将全面禁止“中兴”时,主张用罚款解决纠纷,允许“中兴”继续在美国市场运作。孟晚舟被捕后,他曾经表态,愿意为孟晚舟出面解围。他曾经在今年二月份发推,认为美国必须在竞争中获胜,而不应当用行政手段排挤先进技术(见下图)。上星期的白宫5G招待会上,他也没有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发表任何负面言论。

有人认为特朗普对“华为”保持温和态度,是因为美国和中国正在谈判贸易,不想在“华为”问题上掺入新的干扰因素。

白宫宣布5G部署:保持世界领先地位_图1-1

上图:特朗普发推称,5G很重要,美国必须在竞争中获胜,而不应当排挤先进技术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8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9-4-19 22:19
中国不争会说中国懦弱,中国争了就视为威胁,这都是什么猥琐阴暗的心态呢?一个自信的美国处处以阴谋论看待中国这究竟算自信还是不自信呢?似乎中国只有在仰视且维维是诺于美国时才不会被敌视,但在挺起腰杆的炎黄子孙心里这也是不能接受的,上下五千年告诉中国人中国最可怕的不是外患而是内忧!一个团结的中华民族能发挥出什么样的力量已由近几十年的当代史给予了答案。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19 12:21
保持世界领先地位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8:07
5G技术,美国领先了吗?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8:06
希望公平理性的竞争.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8:05
希望公平理性的竞争.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5:50
我的评论呢?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5:48
国与国的竞争,企业与企业的竞争应该是良性竞争,不能使用造谣抹黑污蔑的卑鄙手段,从而达到领先。更不应该政府出面打压一个外国企业(华为)。这样做是不得人心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16 01:37
美国国务卿等政府高官,到处造谣抹黑中国政府和华为,已经到了口无遮拦,信口开河,卑鄙无耻的地步,国际上有没有法院,管一管这等跳梁小丑,无耻小人?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4-16 01:23
不同政治体制的国家,使用先进科技的用途和效果是有差异的。
回复 emark 2019-4-16 00:06
有一说一,这次要为特朗普通过市场手段而不是行政手段(至少目前口头上)开展5G竞争,点赞。但是我认为美国迟早会使用下三滥手段的,为何,因为竞争不过中国。90年代中国局域网都AT&T,交换机和路由器都是思科,全是暴利而且毫无安全,中国没有狭隘的限制,才有今天的赶超。AT&T思科等在中国的败退,不是行政命令的结果,而是市场竞争的结果,这才是美国担忧的。美前总统卡特:中国超越美国 令特朗普不安,中国自身市场足够大,因此美国只能放缓中国追赶的脚步,却无法改变中国追赶的趋势。美国优越感是美国焦虑症的根源。
回复 linton 2019-4-15 10:17
美国做世界主导,令人比较安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