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应该感谢那些"不听话"的下属

热度 16已有 12736 次阅读2019-4-22 08:54 分享到微信

大约一个月前,本博曾经根据美国司法部长巴尔对穆勒调查报告的简要说明,总结出两条个人的解读,一是俄国干预了美国2016年的大选,但是特朗普没有暗中勾结俄国的行为;二是特朗普有干预美国司法调查的动机和企图,但是没有构成足以刑事起诉的行为(司法部根据穆勒报告所作的结论)。

如今,穆勒的400多页报告已经全文公布,虽然其中一些内容被涂黑,但是基本内容和结论都维持不变,说明早前美国司法部的简要说明并没有误导。

但是,既然特朗普有干预司法的动机和企图,为什么没有构成犯罪行为?穆勒报告进一步披露了一些有趣的事实和细节:原来是特朗普的下属阻止了他,按照《纽约时报》的说法:“一次又一次,他的手下像堡垒一样挡住特朗普最具破坏性的冲动。”  而这些下属为了阻止特朗普犯错,有的被特朗普炒鱿鱼,有的自己辞职走路,但是没有一人肯支持他干预“司法独立”的企图。

美国司法部的两位正、副部长,塞申斯和罗申斯坦,都因此“辞职”或“被辞职”。孟晚舟被捕后,特朗普也想插一手,也立即引起司法部的严重反对。

主流媒体认为这说明特朗普政府内部十分混乱,矛盾尖锐,谎言和丑态百出。

我的看法则不同,我认为这种内部的混乱和矛盾,充分说明美国的政治体制不允许总统为所欲为,也说明美国的“司法独立”已经深入人心,谁也不敢轻易违反,更说明了美国政府的高层官员,并非都是唯唯诺诺之辈,他们中间的很多人,为了坚持自己认为正确的原则,不惜丢掉自己的乌纱帽。

特朗普既然没有和俄国阴谋勾结,美国司法部门针对特朗普所进行的“通俄门”调查,显然使特朗普蒙受不白之冤。特朗普问心无愧,大可坦坦荡荡,接受甚至欢迎调查,但是他毕竟不是圣人,他甚至也未必真正了解美国的司法独立,以为司法部是为总统服务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他在”蒙冤“之下,反对这一调查,希望终止这一调查,产生这样的动机和企图,情有可原,可以理解。

但是,干预司法公正就是犯罪,总统也不能例外,这就是美国。特朗普有犯罪的动机,最后没有构成犯罪的行为,他真应该感谢他那些“不听话”但坚持“司法独立”的下属。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2

雷人
1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0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8 03:17
美国,
回复 雷公 2019-4-27 23:53
此文是向中文网的读者,对《穆勒调查报告》做的一个欺骗性的报道。

事实是,当创普总统看到,其指派的司法部长巴尔对穆勒报告的4页摘要时,曾大力称赞穆勒报告。但是当他看到穆勒报告的400页全文时,立刻公开大骂此报告是在“放屁(bullshit)”!可见巴尔对穆勒报告的摘要和穆勒报告本身的出入有多大。完全不像博主在此博文及其在3月25日的博文所说的“出入不大”。

事实是,穆勒报告列出了十项创普总统阻碍司法调查的具体案例(episodes)。详情请见笔者在4月18日(即穆勒报告公布的当天)发表的博文《刚公布的穆勒调查报告的具体内容》。当时网上曾有美国十所大学的法律系教授对穆勒报告的评论。这些专家都一致认为:穆勒调查报告说如果这些阻碍司法调查的行为是他人(即非现任总统的人)所为,则这些人都会被起诉犯罪!这和博主在其3月25日及以前的博文里一再强调的“没有任何阻碍司法调查的行为”,或在这次博文里清描淡写的一句话“没有构成犯罪的行为”,也完全不同。
回复 南湾仔 2019-4-23 04:20
4月15日,美国国务卿蓬佩奥参加得州A&M大学演讲。一名学生问道:如何平衡好与沙特等争议国家的外交关系?蓬佩奥说了一段题外话:“作为前CIA局长,我们撒谎、欺骗、偷窃……我们还有一门课来教这个!这才是美国不断探索进取的荣耀。
========================================
呵呵呵
回复 南湾仔 2019-4-23 04:17
哈哈哈
回复 ksliu 2019-4-22 22:17
emark: 博主:我在 近期中美关系的发展走势和矛盾现象的 评论为何看不见?特朗普性格很象杨广,如果在封建专制帝国,肯定是暴君,所以制衡是必须的 ...
你的帖子还在,并没有消失。但是美中网的软件的确存在不少问题。
回复 emark 2019-4-22 20:16
博主:我在 近期中美关系的发展走势和矛盾现象的 评论为何看不见?特朗普性格很象杨广,如果在封建专制帝国,肯定是暴君,所以制衡是必须的
回复 ksliu 2019-4-22 17:51
看了再说: 博主振振有辞地说道:“他甚至也未必真正了解美国的司法独立,以为司法部是为总统服务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怎么听说他不是普通人,而是美国总统呢?甚至可 ...
能撤换司法部长就不是普通人了?我振振有词地告诉你,他有权撤换司法部长,但是无权干预司法公正。
回复 看了再说 2019-4-22 10:42
博主振振有辞地说道:“他甚至也未必真正了解美国的司法独立,以为司法部是为总统服务的。他只是一个普通人”,我怎么听说他不是普通人,而是美国总统呢?甚至可以撤换联邦调查局长,任命司法部长呢?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4-22 09:47
这些事儿,如果发生在人治社会根本就不是屁事儿。
回复 梨花 2019-4-22 09:24
http://blogger.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14513/id/244954.html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