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伊朗石油:中美关系的最新摩擦热点

热度 22已有 20160 次阅读2019-4-23 07:39 分享到微信

伊朗石油:中美关系的最新摩擦热点_图1-1


伊朗石油:中美关系的最新摩擦热点_图1-2


中、美两国正在进行贸易谈判,各方都希望谈判能获得成功,值此敏感时期,美国军舰继续在南海游戈,美国政府继续不断升级和台湾的官方关系,挑衅中国的忍耐极限,而如今,又增加了一个新的摩擦热点,那就是如果中国继续购买伊朗石油,将受到美国的制裁。

大约半年多前,美国宣布退出“伊朗核协议”,恢复对伊朗的制裁,主要目标是切断伊朗的石油出口和资金来源,要让它“归零”。为了制裁伊朗,美国要求世界上其它国家都停止购买伊朗石油,否则美国将制裁那些继续购买伊朗石油的国家,其中主要是中国。

与此同时,美国又给出了180天的“豁免期”,允许已经和伊朗签订石油供应合同的国家,在期内采取期内终结合同。据说中、印、日、韩、土等8个国家和地区获得豁免。中国是伊朗石油的最大主顾,伊朗平均每天出口石油100万桶,其中半数以上销往中国,其次是印度。

美国国务卿蓬比奥昨天宣布,180天的“豁免期”将于5月2日期满,不再延期。白宫也发布申明:美国已经和沙地阿拉伯、阿联酋等石油供应国采取行动,保证石油市场的充分供应。意思是所有国家不得以买不到石油为借口,继续购买伊朗石油。

美国过去严重依赖阿拉伯石油,现在情况发生了变化,美国的能源已经能够自给,而中国则取代了过去美国的地位,严重依赖中东石油。在阿拉伯国家内部,沙地阿拉伯是最大的石油出口国,又是伊朗的对头,美国制裁伊朗石油,沙地阿拉伯求之不得。

美国的制裁手段,主要是针对那些与伊朗石油有关的公司、银行和个人,例如停止和他们的业务来往,冻结他们的财产,撤销或拒发他们来美国的签证等等。

伊朗“革命自卫队”负责人威胁将封锁霍尔木兹海峡(伊拉克、科威特、沙地阿拉伯、阿联酋等波斯湾石油国家的出海口),而美国在这一海域附近部署了两大航母战斗群(“斯坦尼斯号”和“林肯号”),正在举行军演,随时准备给予反击。别看伊朗嘴硬,一旦爆发战争,恐怕只有挨打的份。

中国一向和伊朗保持友好关系,也一贯反对美国对伊朗的“单方制裁”和“长臂管辖”,但是面对美国的制裁威胁,中国将继续购买伊朗石油,还是停止购买?美国至今想打誰就打誰,想制裁誰就制裁誰,特朗普上台后,更是气焰嚣张,不可一世。如此霸道,哪像是一个衰老没落中的帝国?中国将进行对抗,还是顺从美国的制裁令,委曲求全?

我们除了拭目以待,只能祈祷上帝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7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3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8 03:14
战争,是手段!
回复 x老白青z 2019-4-24 09:10
物极必反,盛极必衰失效了?回光返照再光鲜靓丽又能改变什么呢?什么民主变得如此霸道那还叫民主?
回复 tjgq 2019-4-24 08:57
美国怎么能是真理的化身?其它国家通过俄罗斯购买吧。中国不理睬它就是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4-24 06:04
在相当长一个时期,美国的霸权主义不会改。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23 23:22
我的评论呢?又被人吃掉了。
美国不改霸权主义,世界就没有和平。
回复 馗神王 2019-4-23 22:17
与沙特的关系不是也很好么?
回复 emark 2019-4-23 22:14
伊朗问题不是一个事,不是中国核心利益,中国在中东一向低调,不会和美国正面冲突。伊朗问题上欧盟、俄罗斯和美国冲突可能性更大。本人对伊朗政教合一体制很反感,好好的国家被毁了。
回复 caicai 2019-4-23 22:12
中国到2月已经减了一半的进口量,看4月的情况
回复 南湾仔 2019-4-23 19:40
老刘一直沉浸在川普盛世!!
回复 pc60 2019-4-23 16:56
这次是以牙还牙还是妥协呢?
回复 阿彭 2019-4-23 09:55
孟晚舟事件尚未解决,估计这次中国政府不会妥协.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4-23 09:51
中美贸易战-火上浇油(伊朗石油)。在相当长一个时期,美国的霸权主义不会改。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4-23 09:42
美国的霸权主义不改,世界难有和平。
美国如此嚣张,正是其衰败的开始,上帝欲使人灭亡,必先使其疯狂。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