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广泛:好还是不好?

热度 18已有 13852 次阅读2019-4-27 07:16 分享到微信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广泛:好还是不好?_图1-1


人脸识别技术应用广泛:好还是不好?_图1-2

上图:据说人眼“虹膜”的“黑色素”提供了大量可以用于识别的数据信息


自从手机采用“人脸识别”来开机,我们就意识到,“人脸识别”技术已经深入我们的日常生活,这种技术的应用似乎越来越广泛了。

到DMV办理驾照更新,最重要的手续似乎就是人脸和瞳孔扫描。

到中国驻美使领馆申请签证,发现他们对于申请人的照片要求非常严格,如果是自己提供照片,稍有不符合要求的,例如照片的背景色彩不合规定,就要求重新提供。

在机场办理登机手续时,过去的传统“机票”早已经被废除,如今只凭有效证件就可以办理,我相信将来只凭人脸就可以办理登机手续,这一天也许很快就会到来。

在北京和香港入境时,即便是证照齐全,除了需要留下指纹外,还要照相。

回到美国过移民局时,只要求我们对着摄像头拍照,连护照都不查看,就通过了。这说明,人脸已经成为身份的最重要识别手段,而且查找和识别的速度非常快,几乎是瞬间完成的。

到处都是摄像头,人的行踪已经无法保密,几点几分去了单位,几点几分到哪里吃饭喝咖啡,几点几分与何人见面接触,几点几分到超市购物,几点几分在哪里开房约会小三......等等,个人隐私已经不复存在。美国是如此,中国也是如此。

据说,技术已经发展到如此高度,即便是很模糊的人脸图像,也能加以识别。配合其它的识别技术,例如指纹、掌纹、瞳孔、视网膜、语音、习惯姿势、习惯动作......等等,公开和暗中的识别和数据的大量积累,已经不可避免,人的所谓隐私,早就不存在了。

我家大当家在我的手机里面安装了一个软件,我每天去过什么地方,她了如指掌,她说这是为了我的安全。反之,我对她的行踪也一样了如指掌。

人的脑力活动也许还很难探测,但是人与人的通讯已经无法保密,从通讯中所收集到的大量信息越来越可以准确推算出人的思想倾向、好恶、动机。

高科技改变了我们的生活,究竟是好还是不好?也许要看应用在什么地方。

对于这个问题的争议,似乎没有什么意义。一切高科技都只是一种工具,就好像一把刀子,可以用来切肉,也可以用来杀人。就连“芬太尼”这种毒品,可以用来毁人,也可以为身患绝症痛苦不堪的病人带来片刻的安宁。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2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8 01:54
好!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4-28 01:53
好!
回复 x老白青z 2019-4-28 01:26
由此技术可见一斑---中国落后美国不是很少而是很多。100件事例拿出来比对,中国能有10件不落后就不错了,在此基本状况下,又岂能让中国什么都按美国模式节奏办呢?赶鸭子上架则欲速则不达。先生对那个刘原告至今只是被扒出来是一个新到美国的留学生,而其在国内的家庭和个人资料却都空白可有点个人看法?头条上最新视频是刘跟报警者在大堂前看警察走后的举措,凭肢体语言大家评论为有点懊丧的意味。
回复 小虫 2019-4-27 15:43
安全第一,没有什么不好。对想做坏事的人不利,无处可逃。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