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5G技术"华为"和"高通"谁离不开谁?

热度 15已有 22627 次阅读2019-5-3 13:06 分享到微信

两家美国公司“高通”与“苹果”打了几年官司,从表面看,两家终于“和解”,实际上,是“苹果”认怂屈服了,同意向“高通”支付高达约45亿美元的“和解费”...... 正如“高通”所说,没有“高通”就没有“苹果”,“苹果”的成功,离不开“高通”。“苹果”和“高通”签订了六年合同,今后“苹果”不仅要向“高通”支付高额的专利费,还要每月支付“使用费”。

两家“和解”之后,“高通”终于扬眉吐气,股价上涨50%......

“华为”如何?“华为”的5G技术能完全独立于“高通”或美国的技术支持之外吗?

看来不能。今天《新浪网》的一篇报道,证实“高通”和“华为”也在进行谈判,其性质很类似于“高通”与“苹果”之间的谈判,即“华为”今后也需要向“高通”支付“专利费”和“使用费”,问题只是该支付多少。

“华为”在5G技术中,的确有自己的创新,也的确有自己设计的芯片,但是“华为”和“苹果”一样,离不开“高通”。据《新浪网》今天报道,这是因为“迄今为止,中国宣布的绝大多数5G设备都包括高通公司的Snapdragon芯片组。”点击这里

这Snapdragon就是“高通”的“调制解调器”(Modem,俗称“猫”),用来把各种信息合成为可发射的5G信号,或者把收到的5G信号解读成可以使用的各种信息。(点击这里

如果《新浪网》的报道属实,难怪《新浪网》给“高通”冠以“5G芯片霸主”的称号,看来不是没有道理的。“华为”的高管说:“这个世界离不开我们。” 看来是有些夸张了,这“离不开”的说法,似乎应该让给“高通”。

很多人认为:美国在全世界范围内排挤“华为”,是因为“华为”技术高超,美国不得不用行政手段压制“华为”...... 这种说法看来是“想当然”,是对技术的不了解。如果说中国的5G技术离不开美国“高通”,那么中国倒是需要考虑“高通”的芯片是否存在可以让美国政府利用的“后门”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YECGUMEI 2019-5-4 18:53
科技无国界,研究成果是为人内服务的,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参合体,运用到一起就是各自科研成本的问题,按照经济价值观来说,科研成果转换到经济运用上,就是一个知识产权的问题,你用我的技术,我有科研投入的成本,用,可以,掏钱,同理,我用你的科研成果,我也有科研投入的金钱成本,用,可以,掏钱,总之一句话,就是谁给谁掏钱多少的问题,这就是要通过协商,贸易谈判,修成共识,达成一致,皆大欢喜。科学无国界,是人内的共同财富。牛皮不是吹的,火车不是推的,科学家个人的发明转换成商业模式运用,就是知识产权,大的说诺贝尔的发明不就是很好的转换商业模式的运用鼻祖。科教兴国永远在路上,不忘初心,崇拜科学家,争当科学家年轻人的理想。
回复 阿彭 2019-5-4 18:12
合作不是更好吗?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4 02:51
牛逼不是吹的,泰山不是垒的,黄河不是尿的。有意思。其实,相关各方自己心里最有数了。
回复 小虫 2019-5-4 00:56
哈哈,黑白我都分不清了。公说公有理?
回复 活到100岁 2019-5-4 00:10
这就是多元化的世界,这就是平凡而伟大的世界。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3 23:24
高通和苹果同样使用华为的专利,在5g专利方面,华为的专利数量多于高通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3 23:23
高通和苹果同样使用华为的专利,在5g专利方面,华为的专利数量多于高通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3 21:47
坐井观天不说还自以为是。
回复 南湾仔 2019-5-3 20:32
贼喊做贼
回复 南湾仔 2019-5-3 20:26
干脆不卖嘛,不是正好吗?美国佬怎么现在吹牛部分黑白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