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突然大变脸!

热度 14已有 22907 次阅读2019-5-5 19:21 分享到微信

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突然大变脸!_图1-1

中、美贸易谈判:特朗普突然大变脸!_图1-2

今天特朗普发布推特称:“10个月来,中国为500亿美元的高科技产品支付25%关税,
为2000亿美元的其它商品支付10%关税,这些税收是造成我们强大经济效果的部分原因。
星期五开始,10%的税率将增加到25%,其余3250亿美元的中国商品还没有征收关税,
但是不久将启征,税率为25%。征收关税对于产品成本影响甚微,而且大部分由中国承担。
贸易谈判还将继续,但是进展太慢,因为他们想重新谈判。不行!”

过去一个星期以来,有关中、美贸易谈判进入最后阶段的信息不断传来。我在星期四关于“取消关税”的博文中提到,双方有可能协议取消“报复性关税”,但是美方不会同意取消“惩罚性关税”,因为事关“301调查”结论和今后的执行机制。我在星期五关于“美国经济繁荣”的博文结尾提到:美国经济的上升势头,没有受到“贸易战”的影响,无疑将增强美方在中、美贸易谈判中的地位,使得美方态度更加强硬。但是万万没有想到,特朗普的态度会强硬到突然变脸的程度......

今天下午,特朗普在“推特”上宣布,他决定星期五将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并且在不久的将来,对全部中国进口商品征收25%关税。也就是说,现有的关税不仅不会取消,还要提高税率,甚至扩展到全部中国商品。

特朗普为什么突然变脸,从他的推文中可以看出,原因可能有三,一是谈判进展缓慢,他开始不耐烦了,决定用关税的压力来逼中方就范;二是美国第一季度的经济指标和四月份的失业率都优于华尔街的预期,说明贸易战没有对美国经济造成不利影响;三是特朗普更进一步认为,目前美国的强势经济效果和征收关税有关......

特朗普认为美国征收的关税是由中国承担的。这个说法听起来不符合事实,但是有一定道理,因为这些增加的关税,一部分由美国买方承担,一部分被中方所吸收,因此对产品成本的确影响不大。

虽然我经常对中、美贸易谈判的前景“泼冷水”,但是我没有想到特朗普会在他本人一再宣布谈判进展顺利之后,突然来一个180度的大反转。不久前,特朗普已经放出空气,不论谈判结果如何,美国都会赢,谈不成就加税。

他作出如此宣布,不仅令人震惊,也说明谈判可能面临完全破裂的危险。不能想像,中方会在美方突然加税的压力下继续谈判,刘鹤很可能取消下星期来美的行程。特朗普不会不知道这一严重后果,他这样做,是否就是“谈不成就加税”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5

握手
2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阿彭 2019-5-6 07:40
这是意料之中.媒体报道是假象.
回复 pc60 2019-5-6 06:01
这是威胁还是实锤?
回复 linton 2019-5-6 05:48
为什么都说是川普变脸,我觉得他一直就高悬着这道达摩克斯之剑,现在个人的麻烦通俄门解决了,和普京通话联俄抗中协议达成了,刘鹤即将到来开始新一轮磨洋工,小金又在四号放了个大炮仗,都赶一块了,川爷就放下一半屠刀,还留着活口呢,否则是45%。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6 05:23
我希望谈不成,对一个毫无诚意的人,中国无需同他打交道。他爱咋折腾就咋折腾,无所谓。
回复 梨花 2019-5-6 00:16
老大也学学郭台铭戴一顶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旗的太阳帽进白宫找老朋友老酸普,
回复 emark 2019-5-5 20:13
特朗普及特朗普主义就是美国经济的“代偿效应”,短期有效果,却把无限游戏拖成了有限游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