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康美药业”和“正中珠江”的会计丑闻

热度 13已有 13534 次阅读2019-5-6 06:57 分享到微信

企业或个人做假账,大都是为了逃税,主要手段是隐瞒收入和资产。上市公司做假账,目的往往是为了刺激股价上涨,主要手段是虚报收入和资产。这两种做假账的目的不同,手段也不同,但是性质完全相同,都是欺骗。前者是欺骗政府,后者是欺骗股民。

最近暴露的中国上市公司“康美药业”的假账案,令人震惊。这家公司突然自曝家丑,承认自己的财务年报中虚报了300亿元现金资产,整个财务年报有多项数据需要作重大调整,例如:点击这里
  • 现   金:原报342亿元,多报300亿元,实为42亿元
  • 存   货:原报157亿元,少报196亿元,实为353亿元
  • 营   收:原报265亿元,多报89亿元,实为186亿元
  • 应收款:原报45亿元,少报63亿元,实为108亿元
按照原报表,公司的营业收入高达265亿元,而库存仅157亿元,现金却高达342亿元,应收款不多,仅45亿元,这样的数字,说明公司的营业和财务状况非常良好,应该拿现金给股东分红。但是修正之后,公司营收降为186亿元,而库存则高达353亿元,营收款高达108亿元,其中还可能有不少坏账,而公司的现金仅42亿元,难怪没有足够的现金拿来分红。

公司的财务报表前后出现如此巨大的差别,原因何在?根据媒体的披露,原来去年年底公司收到中国证监会的《调查通知书》,要对该公司查账,于是本来完美无缺的财务报表突然变成千疮百孔......

“康美药业”作为上市公司,其财务报表是经过专业的会计事务所审计通过的,而负责审计该公司的“正中珠江”会计事务所,广东省排名第一,负责审计的上市公司竟多达91家......根据媒体的披露,“正中珠江”审计“康美药业”的收费高达640万元。

一家公司有多少现金,拿银行报表加一加,用点钞机点一点就能知道,这么简单的工作,专业会计竟会搞错300亿元之多,我敢说这是世界记录。

最近在媒体上被炒得沸沸扬扬的另外一家上市药业公司山东“步长制药”,虽然没有涉嫌做假账,公司老板为子女进入史丹福大学就读,行贿650万美元,这样的公司不做假账,杀我的头我也不信。

“康美药业”因为证监会的调查通知而调整财务报表,证监会每年能发出多少份这样的通知?“正中珠江”涉嫌做假账,这样的会计事务所应该立即取消资格,如果不予严惩,“做假账”的风气只会越演越烈。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5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5-7 05:37
两个公司的心理都能理解,可难道没有政府监管吗?
回复 大地犬影 2019-5-6 20:02
制药的可以说是到了无药可治的地步了
回复 中间偏左 2019-5-6 15:12
还是刘老大实在!我一般会说:打死你我都不信!
回复 樱桃雪红 2019-5-6 08:22
赞你的文字,包括模拟砍了自己的头.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