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小圈子":5G国际会议排斥中、俄

热度 11已有 16561 次阅读2019-5-7 07:55 分享到微信

"小圈子":5G国际会议排斥中、俄_图1-1


5月2-3日,“北约”、“欧盟”和美、日、澳、韩等32个发达国家的网络主管,聚集在捷克首都布拉克,开了一个迄今为止最高级别的5G官方会议,会后,发表了一个《布拉格提议》
,成为今后这些国家5G技术发展的重要指导性文件。

遗憾的是,如此重要的5G国际会议,竟把中国排除在外。外交部发言人耿爽将本次会议称之为“小圈子”会议,显然对于中国官方和中资5G企业没有被邀请参加本次会议表示不满。“布拉格5G网络安全会议具有明显的封闭性,只是搞了一个小圈子,所谓的“布拉格提议”只代表一小部分国家的意见。”点击这里

但是这“一小部分国家”几乎包罗了所有的西方发达国家,除了中国没有被邀请外,俄罗斯也没有被邀请。正如《中国通讯网》所称:“这次5G安全大会级别之高可谓前所未有,也将5G安全问题上升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点击这里

根据媒体的报道,在第一天的讲话中,美国联邦通信委员会主席派(Ajit Pai)告诉与会者,“5G安全决策‘需有长远的考虑’,而不是在廉价部件上省钱,因为5G将对我们的军队、我们的产业、我们的关键基础设施(从港口到电网)、我们的企业家等等产生了根本性的影响。” 本次会议的决议文件,基本是按照美国的思路所撰写的。

从表面看,《布拉格提议》没有指名任何国家或企业,但是明显排斥中国和“华为”等中资5G企业。《EDN》电子技术杂志指出:“会议提出了新的5G安全标准,包括供应商所在国的法律环境、治理模式、有无安全合作协议都在考虑范围之内,标准高得“华为”永远无法达到。外界分析认为,“布拉格提案”发布后,虽然没有禁止华为参与竞标,但只要中方不改变其国家治理模式,华为永远也无法达到标准,这对华为与中方来说,无疑是致命一击。” “美国正利用这个机会,建议盟友制定华为永远无法达到的5G网络标准,而不是禁止特定的公司。”点击这里

华为指出,网络安全本质上还是技术问题,技术问题要靠技术手段来解决。“我们坚信任何未来的安全原则都应以可验证的事实和技术数据为基础,而不是基于供应商的属地和意识形态来进行鉴别。”(点击这里

实际上,本次会议所提出的5G政策指导建议,正是特别强调了5G设备供应商所属国家的的政治体制和意识形态,也就是说,5G技术已经被“政治化”,西方国家这个“小圈子”所排挤的,不是“华为”,而是中国。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3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linton 2019-5-9 05:48
我觉得国家之间如果意识形态不同,就像两个人的三观不同,没有互相信任的前提。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8 09:31
美国佬可以断绝与中国的所有往来,中国照样过的很好的。
回复 南湾仔 2019-5-8 04:14
哎,小鸡肚肠,美国佬在走下坡路啊,棱镜门事件把美国佬的遮羞布扯的干净。

干脆美国佬出钱把人家的网络都建好得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