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国断供下:“华为”面临最严峻考验

热度 22已有 26177 次阅读2019-5-17 07:46 分享到微信

星期三特朗普签署的最新“国家紧急状态”行政命令,没有点名任何国家或公司,但是美国商务部的后继行动,却完全针对中国的旗舰企业“华为”一家。

美国商务部下属“工业与安全局”BIS将“华为”的深圳总公司和68个下属或关联企业(国内35个和国外33个)列入了所谓的“实体名单”Entity List(点击这里),美国公司向名单中的任何一家公司出口美国产品,需要向美国商业部申请“出口许可证”。也就是说,“高通”、“美光”等公司本来可以自由卖芯片给“华为”,今后必须首先取得商务部的批准,否则就是违法。

美国政府的这一行政命令,不仅从今日起生效,而且事关“国家安全”,几乎没有任何商洽或缓冲的余地。

这一突发事件似乎对美国股市没有什么影响。昨天美国的股市连续第三天上涨,几乎收复了星期一的600点失地,但是“高通”和“美光”的股票则下跌4.4%和2.0%。同日,“诺基亚”和“艾立森”的股票上涨4%和2%。

特朗普政府以“国家安全”为由制裁“华为”,似乎受到了美国两党的共同支持。特朗普政府也否认这和正在进行中的贸易谈判有任何关系。

“中兴”和其它与“华为”无关的公司,目前还没有被列入名单,将来是否会被列入,那就完全取决于美国政府。

为“华为”生产芯片的台湾“台积电”会不会受到影响,现在还不清楚,我们只知道“台积电”在一定程度上受制于美国。

美国为什么单挑“华为”一家,使出了“釜底抽薪”的重招?很多人认为是美国技术不如华为,为了竞争而借用行政手段打击“华为”。我看根本问题在于美国认识到5G对“国家安全”的重要性,既然美国已经视中国为“对手”,当然要阻止任何中国公司在5G领域中占有一席之地。

“中兴”的耻辱下场大家记忆犹新:认错、赔款、接受监督。美国要把这一结果扩大到整个中、美贸易协议,中国不同意,于是美国打出了“华为”牌,似乎是再次提醒中国,这就是拒绝按照美方要求达成协议的结果。

美国没有断供“中兴”,使很多人产生误判,以为中国是美国芯片的最大客户,美国不敢断供,以免损害美国的芯片行业。这次美国突然断供“华为”,虽然未必能置“华为”于死地,但是很可能严重损害“华为”在5G技术中的领先地位,从而影响今后“华为”在国际5G市场的份额。

据媒体报道,“华为”的高端手机采用“高通”的“调制解调器”(点击这里),这是“高通”的长项。此外,在网络设备、数据中心、云服务等各个方面,“华为”也都对美国的技术和产品有所依赖,如果美国全面断供,将影响“华为”的全球客户,尤其是欧洲市场。(点击这里

失去美国市场,对“华为”的确影响不大,但是失去美国的供应链,其后果如何,将很快显现。

据说“华为”早有准备,例如已经开发了用来替代美国“安卓”的手机操作系统,但是还没有正式投入使用。据说还有大批锁在保险箱内的“备用芯片”,为什么早不拿出来用?“华为”能否迅速找到替代方案来抵消美国的断供?即便有替代方案,能否满足同样或更高的技术要求?这些都是对“华为”的严峻考验。

究竟是“世界离不开华为”,还是“华为离不开美国”?我们拭目以待。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7

握手
7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9 个评论)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19 22:20
黄皮白心之人无需为我中国人费心操劳,这不是自大是自信而已。我们不愿做美国人的敌对方,是美国人咄咄逼人非得把小弟当敌人!试问这个地球村谁人敢主动招惹美国?现在是按你的规则做事你都觉得吃亏了,改就改但也不能扯犊子不讲理,中国的三条底线那条不合理?出尔反尔是谁这点无需争议吧。让我们无条件买大豆买油气这是协议还是恶霸之行径?好好做朋友让中国不断完善自身真的对美国不利?一味崇尚拳头那就只能以牙还牙了,现在不是我想跟你谈不谈的问题,而是你有没有可能跟我谈。商人治国不误国的可能性小,商人天性就是奸诈,这样的人当家在美国真是太好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19 19:27
典型的自大一点=臭的结局。刚看到头条,又停战,why?一个不靠谱的商人治国哪来呢么多的沾沾?大多数中国人认可自己的管理里层何来呢么多操闲心的六个脚指头呢?
回复 linton 2019-5-19 05:17
任正非不是说他们有存货吗,也许在这个期间他们就造出芯片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18 11:17
中国是高通公司最大的市场,华为是高通最大的客户,不卖芯片可以呀,试试看,吓唬谁?
美国人脑子有问题。
回复 laowantong203 2019-5-18 07:47
中俄德法大幅减美债,11国运黄金,事情有进展,美联储顾忌的事发生 ... - laowantong203的博文 - 美国中文网  http://blogger.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149806/id/377894.html
回复 南湾仔 2019-5-18 00:58
美国佬也有今天啊,自己没卵用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17 22:05
美国的心态不好,不愿意看到一个超越美国的中国,不愿意中国繁荣昌盛,不愿意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但是,无论美国如何阻扰中国崛起,中国前进的大趋势是无法改变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17 22:04
美国的心态不好,不愿意看到一个超越美国的中国,不愿意中国繁荣昌盛,不愿意中国人民过上好日子。但是,无论美国如何阻扰中国崛起,中国前进的大趋势是无法改变的。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17 21:58
事物都有两面性,一扇大门关了,另一扇大门又打开了。
回复 阿彭 2019-5-17 13:35
本是同根生,相煎何太急.地球上人类,本性都相同,意识各有异,何不相扶持.
回复 laz 2019-5-17 13:21
多难兴邦。没有人会恩赐给我们一个光明的中国。今天中国人民拥有的一切,是中国人民自己千辛万苦干出来的。
回复 laz 2019-5-17 13:05
堂堂的超级大国竟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对付中国的一家民营高科技公司,太搞笑了吧!
回复 laz 2019-5-17 13:04
堂堂的超级大国竟然启动“国家紧急状态”对付中国的一家民营高科技公司,太搞笑了吧!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17 12:24
且将冷眼观螃蟹,看尔横行到几时!!!!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17 12:23
且将冷眼观螃蟹,看尔横行到几时!!!!
回复 pc60 2019-5-17 11:55
小虫: 华为海思总裁发文: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转正
备胎芯片会不会造出备胎手机呢?
回复 阿彭 2019-5-17 11:24
怎么看特朗普都像在学习中国,政府控制市场经济,而且光天化日明目张胆.
回复 小虫 2019-5-17 10:49
https://www.backchina.com/news/2019/05/17/625313.html
华为的公开信。中国网友欢呼。
回复 小虫 2019-5-17 10:45
华为海思总裁发文:保密柜里的备胎芯片"全转正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