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华为”在空前巨大的压力下逆境求生

热度 21已有 23206 次阅读2019-5-23 07:23 分享到微信

这几天,不利于“华为”的坏消息不断传出。不难看出,“华为”正面临空巨大的压力,这个压力不仅来自美国,而且来自世界各国,“华为”的处境,几乎可以说是受到“围剿”。

昨天世界著名的英国芯片设计公司ARM宣布断供“华为”,理由是该公司使用了美国的技术,不得不遵照美国商业部的规定,停止与“华为”的合作。

根据媒体报道,ARM是“华为”在芯片设计方面的重要合作伙伴,两家在国内还合组公司,共同设计开发芯片。ARM退出合作,究竟对华为会产生什么影响,我不知道,但是“福布斯”杂志发布了一篇文章(点击这里),说“华为”失去ARM,是一个比失去“谷歌”更严重的损失。另外一篇报道点击这里)指出,失去了ARM的支持,“华为”即便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仍将难以与“安卓”磨合。

ARM对“华为”断供,说明一个问题:美国以外的公司,如果使用了美国的技术,也需要服从美国商业部的规定,终止与“华为”的合作。如果是这样,美国的有效制裁范围就大了去了。

“华为”声明将使用自主开发的手机操作系统,很多人觉得很振奋人心,我对这个声明却感到失望。“华为”从2012年起就开始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至今已六七年之久,去年传出消息,已经开发成功,只是备而不用,如果真能实现“一夜之间转正”,拿出来顶替“安卓”,才是振奋人心之举,维持大家对“华为”的信心,可如今却说还需要大约半年时间才能出台,而且要在“谷歌”和“微软”都被完全停止使用后才拿出来用。点击这里

“华为”的5G手机已经准备好在欧洲登场出台,但是显然无法要求消费者坐等半年,更何况自主开发的操作系统是否好用,还是一个未知数。“华为”手机再好,消费者也不敢去买一个前景不明的产品。

这种前景不明的不确定性,对“华为”产品的销售造成了最大的破坏和损害。英国两大营运商Vodafone(世界第二大)和EE(英国最大)首先发难,将“华为”的5G手机Mate 20X排除在未来的5G系统之外,日本的KDDI等三大营运商也宣布将推迟引入“华为”手机。(点击这里点击这里

手机零售商向消费者推销新手机时,往往作价回购消费者手里的旧手机,昨天媒体报道,新加坡出现了业者拒绝回购“华为”旧手机的现象。点击这里

“华为”在技术上最终达到完全自主,我相信“华为”能够做到,问题是需要多久,半年?一年?五年?当务之急是“华为”能否不被国际5G市场所排除,这个我缺乏信心。等到“华为”完全实现自主,5G市场已经时过境迁,进入6G时代了。

美国制裁“华为”,目的是最后将“华为”挤出5G市场,这个效果正在迅速显现。其实,任何中国电信企业,要想争夺国际5G市场的主导地位,都会受到美国的无情打击。我一向认为,美国不是针对“华为”,而是针对中国。“华为”所犯的唯一“错误”,就是无法和中国切割开。

前些时美国希望劝服欧洲盟国排斥“华为”,收效不大,足以令“华为”信心大增,感到自豪,如今美国使出了“釜底抽薪”的狠招,其效果几乎是“立竿见影”,“华为”万不可对此“估计过低”。如果“华为”不能迅速反应,真正拿出几个可以稳定市场信心的大招来,只怕难以不受人排挤、被人宰割。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6

握手
4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9 个评论)

回复 zxc123456abc 2019-5-26 04:28
如果雪山草地有芯片,我明天就出发。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5 04:58
美国围剿华为就像当年国军围剿共军一样。华为有党的坚强领导,一定能够爬雪山过草地突破重重包围,最终取得全面胜利。
回复 weichen 2019-5-24 22:34
nathaliesun: 为何打压中国可以拉选民的选票, 美国民众为何对中国心存敌意? 不清楚你是否在国外生活, 感觉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的笨拙的公关用语, 笨拙的外交思维, 你可以好 ...
我可以肯定你纯正的中国人,你可能对西方”民主“国家的政治不太了解他们所使用的政治伎俩。
我简单说一下。
首先,川普不断重复讲”中国占美国的便宜““中美贸易美国损失大”“中国公司威胁美国安全与利益”等等的言论给美国人洗脑。(激发起美国人的”反华“心理)
也不断重复讲,只有他才能改变这些的对美国“不平等”的贸易,打压中国公司对美国有利 等等的言论也给美国人洗脑。(显示出川普的反华能力与决心)
因为美国人是完全相信美国政府的,美国政府讲什么,美国人就相信什么。所以美国人也相信川普所说的内容。(最终获得美国人的认同)
这些,跟第二世界大战时,希特勒给德国人洗脑是一样的。
只有美国人认同川普的贸易政策,川普不断打压中国,不断满足美国人的反华心理,川普支持率会不断上升,赢得更多选票,总统地位更巩固!这个就是民主国家赢得选举的方法。
所以,你在任何地方听到“反华”,你就可以立即判断是政客在搞政治活动。
你会问,为什么选择“反华”,不反其他国家?
因为地球上最不团结的种族就是华人!在国外华人有分地域性的、有分性质的,有大陆人,有台湾人,有香港人,有“轮子”,有最可恶的永“不合作”是一大堆反’公‘的。
回复 nathaliesun 2019-5-24 16:17
weichen: 的确美国是在打压中国。
美国也不怕一个强大的独裁的中国,中国从来都不是四处树敌。
川普只是要通过打压中国满足美国民粹主者的心理,赢得更多的支持,川普所做 ...
为何打压中国可以拉选民的选票, 美国民众为何对中国心存敌意? 不清楚你是否在国外生活, 感觉我们的外交部发言人的笨拙的公关用语, 笨拙的外交思维, 你可以好好的对比中国外交部发言人的发言, 贬义词使用频率非常高。   基本就是在抨击。   不过以牙还牙以眼还眼之后最近语言缓和了很多。 比如加拿大扣押孟方舟, 我觉得中国应该同美国交涉, 而不是活生生的对加拿大施压,违反上诉不加刑的惯例, 硬是把15年的徒刑更改为死刑。 各种对加拿大的制裁。   硬生生的把一个本来不是敌人的加拿大推到敌人的阵营。 结果本来美国就是敌人, 现在多了一个加拿大成为了敌人。感觉我们过于欠缺政治智辉。  而且15年徒刑更改为死刑, 普通的加拿大民众会很害怕这样的政权。 正好政客又可以多一个攻击中国的理由。 现在华为收到美国打压, 我仔细看了任正非的每次发言, 感觉他非常有智慧, 非常有胸怀, 非常谦卑。 我看了他的发言就感觉美国好霸道, 这就是一个好的公关。说服普通民众。
回复 weichen 2019-5-24 13:51
nathaliesun: 我不苟同你的意见, 首先我非常欣赏任正非, 他的胸怀他的眼界, 他的伟大他的谦卑, 如果中国的政府官员能够有他的一半思想境界,中国都到不了这样四处树敌的状 ...
的确美国是在打压中国。
美国也不怕一个强大的独裁的中国,中国从来都不是四处树敌。
川普只是要通过打压中国满足美国民粹主者的心理,赢得更多的支持,川普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选票。
其他仇恨中国的国家政客也一样,为了选票,先树立攻击目标,打击目标。中国是他们常用的目标。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4 09:34
面对美国的围追堵截,华为在党的领导下进行新的长征,将会夺取一个又一个新的胜利!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5-24 03:49
中美贸易仗对美国最大的利空是,美国将失去中国市场,过去,美国的高技术公司,波音公司,汽车公司通过中国市场赚的盆满钵满,一旦失去中国市场,这些公司会很难过。
美国农民就已经尝尽苦头,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5-24 00:48
色厉内荏~靠吓的
回复 laz 2019-5-23 21:59
美国农民的“好消息”来了,川普继去年拿出120亿美元后,今年又要拿出160亿补助美国农民了。
美国农会联合会5月22日发布的报告指出,加征关税削减了美国农产品的出口,摧毁了曾经充满希望的农业市场,使得农业经济恶化。

大豆——
  对华销量下降90%以上
乳制品——
  对华出口量下降43%
农业收入——
  两年内减少了50%
再次证明贸易战没有赢家!已经赤字高启的美国离下一次金融危机还远吗?
回复 195400 2019-5-23 21:18
华为有ARM (V8)的永久授权
回复 laz 2019-5-23 21:09
有人很喜欢拿中兴通讯说事,中兴通讯耻辱的接受美国的不平等条件,恰恰是上了美国的当,相信什么产业链分工、合作。殊不知和一个没有诚信的超级大国打交道,时刻都面临风险,变脸。
知耻而后勇,现在中兴通讯已经加大投入自己研发芯片了,君子报仇十年不晚,有一天中兴通讯会报仇雪恨的。
回复 laz 2019-5-23 20:23
具媒体报道:国产北斗芯片、模块等关键技术全面突破,性能指标与国际同类产品相当。”他透露,截至目前,支持北斗三号新信号的28纳米工艺射频基带一体化SoC芯片,已在物联网和消费电子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最新的22纳米工艺双频定位芯片已具备市场化应用条件,全频一体化高精度芯片正在研发,北斗芯片性能将再上一个台阶。据国内媒体报道,全球首颗全面支持北斗三号民用导航信号体制的高精度基带芯片“天琴二代”日前在北京正式发布,搭载这一当前最强北斗芯片的新款板卡及相关产品预计将于今年8月份上市。据统计,国产北斗导航型芯片模块累计销量已突破8000万片,高精度板卡和天线销量已占据国内30%和90%的市场份额,并输出到100余个国家和地区。
没有中国人办不成的事,美国的班农们妄图打垮中国的美梦永远成不了真!
回复 laz 2019-5-23 20:08
美国的班农们对中国的科技战注定失败!
美国如此针对中国,只能给中国制造出临时困难而已。因为,中国现在已经有了研发高新技术领域的全产业链能力,虽然短期内会给中国带来较大压力,但考虑到中国的工业和科研基础、经济实力、市场需求等因素,美国怎么可能用这些方法把中国打死呢?

美国打压的这些企业,都是实力很强的中国企业,他们大部分不可能真的就如班农们所想的因此彻底停摆,他们的那些需求一定会交给中国企业。起始阶段中国的一些企业产品虽然会比美国差,但大部分领域并非不能用,由大量的需求顶着,这会刺激企业加大研发投入力度,会刺激更多资本涌入这些领域,并最终推进相关领域快速发展。

一旦难关过去,美国将不但失去中国市场,在国际上将会迎来非常强的竞争对手。原因很简单,勤劳智慧的中国人能把东西做得价格很便宜,性价比很高。所以,等着看吧,5年后美国会明显感觉到痛,10年后美国可就真的痛彻骨髓了。

中国从改革开放以来,唱衰中国、唱衰中国方方面面的声音不绝于耳,在唱衰声中中国崛起了。现在这些唱衰中国的人又开始声嘶力竭的表演了,10年后再看,中国的发展一定会让他们失望的。
回复 weichen 2019-5-23 19:43
nathaliesun: 川普为何不阻止日本, 芬兰, 韩国, 印度, 台湾等的进步, 为何非要阻止中国的进步。 美国好多的软件公司全部在印度设公司, 印度有堪称世界一流的电脑人才。 ...
那些国家的企业“起步”早,在世界各地的发展早已根深蒂固,拥有大量的技术专利,美国是动不得他们。
印度的本地保护主义更大,只是企业的国际发展规模不大,没有影响美国。美国暂时没有对印度动手。
就算再怎样韬光养晦,中国的一些企业总会有壮大的一天,中国几百年来,落后要挨打,发展要挨打,壮大了也要挨打。
现在我们在新闻上看到,是谋个国家的几十个恶棍得意洋洋地围攻一个老人家!
回复 阿彭 2019-5-23 19:18
通过中美贸易战的发展,确实佩服老刘的眼力,特朗普真的是刮目相看,他甩开历来政客政治家的那一套,不讲什么政治正确,不讲什么主义,就是单刀直入谈生意,只求得到利益.抓住对方的软肋步步进逼,己让中方无招架之力,确实厉害!
回复 nathaliesun 2019-5-23 17:05
weichen: 博主,就算华为能够与中国切割开,美国还是要是打压华为发展。
如果在印度越南等国家出现像华为一样的企业,美国政府一样会打压的。
现在川普政府团队的思想是非 ...
川普为何不阻止日本, 芬兰, 韩国, 印度, 台湾等的进步, 为何非要阻止中国的进步。 美国好多的软件公司全部在印度设公司, 印度有堪称世界一流的电脑人才。是不是我们抛弃韬光养晦政策早了点。
回复 阿彭 2019-5-23 14:55
ksliu: “中兴”的出路算不算投降?在很多人眼里是“投降”,在我看来是接受现实。

科学和贸易,都不要政治化,承认失败不丢脸,承认落后、接受现实更不丢脸。把问题政 ...
老刘说的轻松,可是对中国共产党可不是那么回事,我们只能认为不可能.
回复 ksliu 2019-5-23 14:26
阿彭: 中美贸易战己经进入实质阶段,在双方观众的呐喊声中,中美己无法好好冷静,两边都眼红脖子粗,欲罢不能.俗话说,人活一口气,这口气到底该不该出呢?接受吧是投降,不接 ...
“中兴”的出路算不算投降?在很多人眼里是“投降”,在我看来是接受现实。

科学和贸易,都不要政治化,承认失败不丢脸,承认落后、接受现实更不丢脸。把问题政治化,就是死路一条。任正非就反对把华为的问题政治化。
回复 ksliu 2019-5-23 14:21
laz: 贸易战没有赢家,中国科技股暴跌,美国供货商科技股同样暴跌中。特朗普团队又要放出一些软话了,欺骗美国投资者。中国人不会上当了。 ...
特朗普忽软忽硬我不奇怪,崔天凯说中国愿意继续谈判,多少令我感到惊讶。我看谈判仍然是唯一的出路。
回复 阿彭 2019-5-23 14:20
中美贸易战己经进入实质阶段,在双方观众的呐喊声中,中美己无法好好冷静,两边都眼红脖子粗,欲罢不能.俗话说,人活一口气,这口气到底该不该出呢?接受吧是投降,不接受可是大军压境,难道真要宁可玉碎不可瓦全?历史又会重现吗?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