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美、台关系又再升级挑衅中国忍耐力?

热度 11已有 10151 次阅读2019-5-25 19:01 分享到微信

1979年中、美建交,美国驻台外交机构改名为“美国在台协会” 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简称AIT,机构的安全保卫工作虽然都由美国军人负责,但是不穿军服。台湾驻美外交机构也相应改名为“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 Coordination Council for North American Affairs, CCNAA。

1994年,台湾驻美机构“北美事务协调委员会”改名为“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 Taipei Economic and Culture Representative Office in the US, TECRO。这一次改名,“北美”改成“美国”,“台湾”改成了“台北”,其微妙之处在于“美国”和“台湾”不能同时出现。

40年来,美、台双方的机构虽然都代行外交使领馆的事务,但是均系“民间机构”性质。

如今,随着中、美两国关系的不断恶化,美、台关系不断升级,这两年来,美国国会多次通过新的有关台湾的法案,如《台湾旅行法》、《台湾保证法》等等,我们还看到AIT驻台北新馆落成后,美国国会领袖和政府高层官员都到场庆贺,这在从前,不可能发生。

今天最新消息,根据“美国之音”报道(点击这里),“驻美国台北经济文化办事处”将改名为“台湾美国事务委员会” Taiwan Council For US Affairs, TCUSA。台湾“外交部”已经正式宣布这一名称的更改,显然得到美方的同意,只是美方还没有正式确认而已。(点击这里

这一名称上的修改,表面看似乎没有什么重要意义,但是不难看出,其用意在于突出台湾和美国之间对等并列的“国家”地位。可以说,这是美、台关系的又一次升级,直接挑衅中国在这一问题上的忍耐力。

美、台关系的不断升级,使正在进行中的中、美贸易谈判陷于更加困难的境地。美国鹰派不断在台湾问题上做文章,正在不断把中、美关系推向摊派和破裂的边缘。

也许我言过其实,过度紧张,夸大了问题的严重性,但是事关重大,我们不得不对此保持高度警觉,正是:温水煮青蛙,底线在何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5 个评论)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5-27 07:09
“温水煮青蛙”中的“青蛙”就是中国大陆。“底线”上面是“红线”。美台是在红线上“煮青蛙”,煮到过了红线,就是底线的突然爆炸了。届时也可能挑起第三次世界大战,它的特点绝对不同于前两次大战,其特点就是各参与国内同时都是战场,在立体战场中,任何参与国都不能幸免战祸的伤亡与惨重的破坏。美台也会使自己被“煮”,这是必然的!
回复 x老白青z 2019-5-26 22:52
真的这么弄出战火来谁吃亏?大陆肯定不会占便宜,台湾会不亏?台湾真的亏了,美国人会用鲜血和生命去捍卫弯弯民众?看看美国上个世纪和这个世纪的一贯风格,有谁会信呢?给大陆一个武统的引信到底谁短视呢?无非就想多卖点东西给台湾而已,哪来什么国际主义,弄出大事来最吃亏的肯定是台湾!
回复 195400 2019-5-26 10:03
背信弃义
回复 阿彭 2019-5-25 21:33
有的人认为,只要美方触动中国的底线,就会启动武统,但是底线是什么?只有中国领导层才能决定.目前看,中国并不急于武统.美国似乎觉察到中方的迟疑不定,因此步步进逼,使台湾向两个中国方向演变,然后既成事实. 这是非常严重的挑衅,有可能真的生米做成熟饭.
回复 小虫 2019-5-25 19:23
是不是现在可以解放台湾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