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谷歌“三大法宝”对“华为”有多大影响?

热度 19已有 12064 次阅读2019-5-27 10:21 分享到微信

“华为”虽然在开发自己的操作系统,为了未来取代“谷歌”的“安卓”操作系统,但是“谷歌”并没有禁止“华为”使用“安卓”,因为这是一个开放和免费的系统。也就是说,“华为”即便开发了自己的操作系统,意义比较有限。

根据媒体分析,“谷歌”真正禁止“华为”使用的,是它的几个应用系统,主要是“谷歌搜索引擎”、“YouTube”和“谷歌地图”这三个。“谷歌”还有很多其它的重要应用系统,例如“谷歌电邮”等,但是影响力可能不如以上“三大法宝”。点击这里

我每次写博客,都要“谷歌搜索引擎”到网上搜一下,看看别人对同一问题有何报道,有何说法。我用过很多其它搜索引擎,没有一个比得上“谷歌”,因为“谷歌”的搜索结果最全面,最清晰,最好用,搜索结果不仅包括文字,也包括图片和视频。“搜索引擎”的确是“谷歌”的看家本领,别家无非和它相提并论。“百度”也很不错,但是受到网络审查的影响,搜索结果往往很有限。根据我多年的使用经验,我只保留了“谷歌”作为主要的“搜索引擎”,“百度”为辅助,其它搜索引擎全部删除,不许出项在我的搜索过程中,以免浪费时间。

“谷歌地图”是我每次出行几乎必须使用不可或缺的“指南针”,除了用于导航,还有很多其它用途,例如预先观察目的地的周围环境,从天空观察某一地区的地形和景观,就连买房地产也离不开“谷歌地图”。在交通繁忙时间,“谷歌地图”还可以告诉我哪一条道交通堵塞,哪一条道比较好走,等等。如今买车都要带“导航”设备,我发现都没有“谷歌地图”好用,因此即便车上有导航设备,我仍然会使用“谷歌”导航。根据我自己的使用经验,其它所有地图或导航工具都不如“谷歌”,在我的电脑和手机中一律删除,防止它们有时突然跳出来捣乱。

“YouTube”的使用在我的生活中所占分量越来越大,不是因为我需要用“YouTube”作为“自媒体”渠道,而是因为我近年来完全改变了我看电视的习惯和方式。“YouTube”使我非常高效的搜索我所想看的视频内容,如今我几乎已经不看电视节目,只看“YouTube”了,不仅省了很多看电视的费用,甚至也不再使用电视机,只在大屏幕的iPad上观看,可以很方便的进行互动。国内的“土豆”、“优酷”等视频网站虽然也很不错,主要是观看国内的电视连续剧,但是同样的内容往往在“YouTube”上也能看到,更何况还能看到各种自媒体网站。

根据媒体报道,世界上89%的用户离不开“谷歌”,未来的“华为”手机或笔记本电脑的操作系统再怎么好用,如果少了“谷歌”的这几个应用系统,等于废了武功,难以有所作为。也就是说,“谷歌”断供的主要影响不是技术问题,而是未来“华为”产品的销售和市场占有率问题。“华为”手机的销量去年已经超过“苹果”,成为第二,今后可能很快就会退居第三,甚至更低。(点击这里

这种影响已经在“华为”手机的二级市场迅速显示出来。手机零售商在销售新手机时,往往回购旧手机,最近“华为”旧手机的回购价下跌幅度超大,说明用户的担忧正在显现出来。例如华为的旗舰手机P30 Pro,新机价格在英国市场上高达1150美元,与同一档次的“三星”手机价格相同,但旧机价格却跌到130美元。(点击这里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2 个评论)

回复 laz 2019-5-29 07:27
大家还记得法国能源巨头阿尔斯通公司是怎么被美国打垮的吗?法国能源巨头阿尔斯通公司前高管皮耶鲁齐2018年9月从美国监狱出来后写了一本书名为《美国陷阱》,书中揭露了阿尔斯通是如何被美国企业“强制”收购的,而背后的真相就是使用了谷歌提供的邮件系统。美国完全可以做到查阅个人、公司等所有的邮件,收集对其有利的信息。斯诺登爆料的美国“棱镜”监听计划中也提到过,使用谷歌个人、公司等隐私完全被美国情报部门所掌握。
回复 伪装者 2019-5-29 04:49
没用,已经晚三秋了。美国忽略了中国“大院科研”的潜力。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5-28 10:18
“谷歌”搜索无法使用......无奈!只能看国内主流媒体编辑后转载的东东。可悲!!
回复 逻辑决定命运 2019-5-28 07:36
很早的时候用过谷歌,即使是在国内,也明显比百度详细好用。可惜现在不能用了。百度发展到今天也不如当年的谷歌,差距不是一般的大!
回复 ksliu 2019-5-27 11:20
梨花: 安卓系统和谷歌是什么关系?
“安卓”是“谷歌”开发的手机操作程序,是除了苹果手机以外几乎所有其他手机所使用的操作软件,包括华为。“微软”曾经企图开发手机操作软件,最后输给“谷歌”。
回复 梨花 2019-5-27 11:16
Android原本是一家独立的手机操作系统公司,2005年被Googel收购。2007年11月,Googel宣布推出基于Linux的Android开放式手机操作系统,沿袭至今,已发展到2.2版本(3.0尚在研)。此系统的“开放”尤其体现在任何手机制造商均可无需支付专利费即可将此系统运用在自己的手机。
回复 梨花 2019-5-27 11:12
ksliu: 是的,BBC所给出的禁制措施有二,一是不能进入Google Play下载应用程序,二是不能更新。
安卓系统和谷歌是什么关系?
回复 ksliu 2019-5-27 11:09
梨花: 没办法更新
是的,BBC所披露的禁制措施有二,一是不能进入Google Play下载应用程序,二是不能更新。
回复 梨花 2019-5-27 11:05
ksliu: 谷歌如何实现华为禁用他们的应用程序,这是个技术问题,我不清楚,也许要请教你。

可能因为这些程序必须从Google Play应用网站下载,而使用华为手机,无法进入 ...
没办法更新
回复 ksliu 2019-5-27 10:57
ImYoona: 老刘说的这三大法宝指APP?可它们在浏览器里就可以使用,连Chrome也不让装了?那也有其它浏览器(360?)可以装吧。还是这些网站看到华为手机和它们连就不回应? ...
谷歌如何实现华为禁用他们的应用程序,这是个技术问题,我不清楚,也许要请教你。

可能因为这些程序必须从Google Play应用网站下载,而使用华为手机,无法进入该网站下载所有的谷歌应用程序。
回复 梨花 2019-5-27 10:52
少了那三样在国际没有竞争力,但爱国人士在国内可以用!
回复 ImYoona 2019-5-27 10:48
老刘说的这三大法宝指APP?可它们在浏览器里就可以使用,连Chrome也不让装了?那也有其它浏览器(360?)可以装吧。还是这些网站看到华为手机和它们连就不回应?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