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任正非改口:低估了美国的战略打击

热度 24已有 24988 次阅读2019-6-17 08:44 分享到微信

任正非星期一在“华为”的深圳总部接受电视台采访时承认,他低估了美国制裁的冲击力量,“没有料到美国禁令的影响会如此严重。” 他预期“华为”手机的国际出货量将减少40-60%。(点击这里)(点击这里)(点击这里

2018年“华为”智能手机的销售总额大约是1000亿美元,几个月前,“华为”估计今年的销售额将高达1250亿美元,现在“华为”的最新预期是减少到1000亿美元。

任正非说:“我们没有想到,美国在战略打击我们的面如此之广泛,” 他指出,美国不仅是打击零部件供应,还禁止华为参加很多国际组织,不能跟大学加强合作,不能使用美国成分的任何东西,甚至不能跟有美国成分的网络连接。

自从美国开始制裁“华为”以来,“华为”领导层高调反击,这是任正非第一次发表比较低调的看法,但是他仍然认为“华为”是“打不死的鸟”,两年之后,“华为”将浴火重生。

我个人认为,“华为”面临的压力,不仅来自国外,也来自国内,因为“华为”的国内竞争对手如“中兴”和“小米”,并没有受到美国的制裁,他们将继续利用美国的技术,扩大各自在中国市场的份额。我们已经看到,“联想”发布了最新的5G笔记本电脑,而“华为”却停止了新笔记本电脑的发布。

当被问及今后“华为”还会不会和美国企业加强合作时,任正非表示,美国的每个企业都是富于道德良心的,这些公司是非常好的。华为过去30年的发展,没有离开世界上所有先进发达的公司的支持与帮助,所以华为现在受到一些挫折不是发自他们的本心,而是发自一些政治家对事物认识的不同看法。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6

握手
3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5 个评论)

回复 mgzww999 2019-6-18 17:14
laz: 美国国家级“泼皮”现身:卢比奥要立法耍赖明抢华为专利?!

此举也直接震惊了不少美国网民,惊呼这个美国国会中的“爱国贼”正在让美国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得像个 ...
美国参议员卢比奥昨天提一个对国防授权法律的修正案,修正案要求法院禁止受理华为等的专利侵权案。也就是说,如果华为的专利被美国公司盗用,华为不能在美国法院申诉。比如现在法庭在受理的华为起诉Verizon使用二百多项华为专利案,索赔金额十亿美元。按照卢比奥的这项修正案,法院就不能受理华为的申诉,Verizon和美国任何公司就可以无偿使用华为专利。这项修正案适用所有实体名单中的公司,华为是其中一个。

也是这个卢比奥,在香港事件后主张取消香港最惠贸易区待遇,借口是惩罚大国,他的逻辑是:我警告虐待孩子的父母,如果你不改悔,我就把你的孩子掐死。卢比奥的这两项法案都不可能在国会通过,不然美国就不是美国了,因为它们违背了美国的立国之本:法治、平等、契约精神。美国议员还没有全堕落成卢比奥这种小丑。
回复 laz 2019-6-18 11:37
mgzww999: 不是华为没有认识到美国对华为的打击会如此严重,而是华为没有意识到美国会对华为以这样的手段、做这种全面的打击。川普使用的是人肉炸弹、恐怖袭击袭击的方式: ...
精彩!
回复 laz 2019-6-18 10:25
cqtbg: 看看最新消息吧——多次给中国扣“窃取知识产权”帽子的“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在大呼华为是“专利流氓”后,再次亲手展示了什么叫双标。他最新提交法案的要求, ...
美国国家级“泼皮”现身:卢比奥要立法耍赖明抢华为专利?!

此举也直接震惊了不少美国网民,惊呼这个美国国会中的“爱国贼”正在让美国在全世界面前表现得像个流氓。

http://world.huanqiu.com/exclusive/2019-06/15014945.html
回复 mgzww999 2019-6-18 08:30
不是华为没有认识到美国对华为的打击会如此严重,而是华为没有意识到美国会对华为以这样的手段、做这种全面的打击。川普使用的是人肉炸弹、恐怖袭击的方式:1. 华为没做错任何事;2. 不顾美国公司受到伤害(人肉炸弹)对所有软件硬件全面封锁;3. 公然违背学术自由原则,连科学会议都加以禁止。世界上任何一个高科技公司都不可能对这些有所准备,因为应付这种封锁的唯一做法是全面闭关自守,现代科技闭关自守就等于什么事也做不成。华为被打击完全是它自己的错,因为它太成功、太先进,挑战了美国的霸主地位。911以后美国人也说没想到恐怖袭击会使美国受到这么大的伤害,那是美国的错还是恐怖分子的罪呢?
回复 pc60 2019-6-18 07:07
laz: 华为一季度在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由于美国禁令之后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会增长到45%,华为的目标是50 ...
华为手机目前在国内销量增长可能与“爱国”、"反美” 有关。
回复 cqtbg 2019-6-18 03:52
laz: 华为一季度在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由于美国禁令之后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会增长到45%,华为的目标是50 ...
是啊,华为不一定都销售高端手机。中、低端都上,不是中产阶层也可以买。
回复 伪装者 2019-6-18 03:47
要乍说在国外待时间长了,国内信息不灵,人都变傻了。还唠手机这个话题,已经落伍了。国内领先世界五年技术的AR眼镜,已经横空出世了。取代了人手一机,净重75g。国内大型会议,保安全部配戴这种AR眼镜了。上网搜搜吧!
回复 laz 2019-6-18 03:38
pc60: 你肯定中国六、七亿中产阶层人人都买华为手机吗?你肯定人人都有兴趣、有钱而每年换手机吗?
华为一季度在国内市场智能手机销售比去年同期增长了33%,由于美国禁令之后采取“更积极的销售策略”,华为在中国智能手机市场的份额会增长到45%,华为的目标是50%,而此前的估计为30%-35%。
回复 cqtbg 2019-6-18 03:01
看看最新消息吧——多次给中国扣“窃取知识产权”帽子的“反华急先锋”卢比奥,在大呼华为是“专利流氓”后,再次亲手展示了什么叫双标。他最新提交法案的要求,不保护华为在美国的专利权。
我很希望这个法案获得通过,这样我们就可以大踏步前进啦。感觉这个卢比奥像是一个潜伏者——美国怎么会有这样弱智的参议员!
回复 cqtbg 2019-6-18 02:51
laz: 美国芯片供应商要求 放宽对华为销售禁令

(旧金山/华盛顿路透电)据悉,华为公司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针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的 ...
从目前网上泄露出来的消息看,鸿蒙系统相较于现在的安卓系统,其整体性能的提升高达60%。如果真是这样,到时候哪个手机厂商还敢用低端的操作系统!
历史上美国在3G时代强推的WiMAX国际电信标准就被欧洲和中国合谋做掉了。这一结果也导致了加拿大最大的科技公司北电网络的破产。
回复 cqtbg 2019-6-18 02:09
leous: 英文,我用谷歌。中文,用百度。
百度的中文资料数据库超过了谷歌。但是百度的搜索结果的优化和筛选做得不好,被一些虚假流量网站的网页劫持了。用户的需要和广 ...
放心好了,到时候肯定会有其他外国公式乐意提供搜索引擎的。现在不是已经有葡萄牙的Aptoide愿意为华为提供应用商店吗。
回复 laz 2019-6-18 02:01
美国芯片供应商要求 放宽对华为销售禁令

(旧金山/华盛顿路透电)据悉,华为公司的美国芯片供应商正悄悄向美国政府施压,要求放宽针对这家中国电信设备巨头的销售禁令。

路透社引述多名消息人士报道,英特尔(Intel)和赛灵思(Xilinx)的高管上月底同美国商务部官员开会,就华为被列入黑名单一事进行了讨论;高通(Qualcomm)也就此事极力劝说商务部。

谷歌的高管们正在敦促美国政府免除对华为的出口禁令。对谷歌而言,他们尤其担心的是,若华为手机无法更新安卓操作系统,将促使华为自行开发自己的软件版本。

在谷歌宣布不会把安卓布局在华为最新的旗舰产品上的时候,华为也拿出了自己的解决方案,那就是,这些机型将会使用华为自主研发的系统,这个系统的名字叫做鸿蒙。

鸿蒙系统目前已经和很多的手机厂家进行了合作,主要是用来测试这个系统和自己的产品的兼容性,所以看起来华为的这个系统也是订单接到手软的,所以谷歌看到这种状况以后,自然也是无比紧张的。
回复 leous 2019-6-18 00:59
cqtbg: 在国内百度也可以算是一个搜索引擎,虽然它经营的一塌糊涂,但说不定可以借此重新崛起。
英文,我用谷歌。中文,用百度。
百度的中文资料数据库超过了谷歌。但是百度的搜索结果的优化和筛选做得不好,被一些虚假流量网站的网页劫持了。用户的需要和广告的关系处理得不好。
在中文世界它已经崛起了。
但是,除了中国和中国人之外,舆论和话语权都是英语占统治地位。
中国要发展,要让世界看到真实的中国,理解中国。英文是一堵墙。现在是美国媒体想怎么写就怎么写,美国政客想怎么说就怎么说,英语的读者和听者都信。
回复 leous 2019-6-17 23:51
cqtbg: 对于互联网广告公司,最关键的是流量入口,这是一个巨大的资本(收入来源)。18年谷歌还付给苹果95亿美元“买路钱”用于购买流量入口。如果安卓阵营崩溃了,系统 ...
系统是产品制造商设定安装的,谷歌浏览器、搜索引擎(以及其他APP)是预装的。如果没有预装,用户可以自己安装与系统兼容的版本。当然是预装的效益大。除非政府干预,不允许用户安装他人的浏览器、搜索引擎(以及其他APP),会打垄断官司的。
回复 cqtbg 2019-6-17 23:49
laz: 说的好!
任正非的最新评估,说明中国企业家是实事求是的,手机海外销售有影响是正常的,没有影响才是不正常的。

美国举国家之力打击华为怎么可能一点影响也没 ...
中美两国贸易战的结果,不是由两国筹码大小计算决定的,而是由中美两国对伤害的承受能力决定的。你筹码多但伤害承受能力比我低,你不见得熬得过我。
回复 cqtbg 2019-6-17 23:43
和韬光养晦应该没有多大关系吧,可以参考法国的阿尔斯通案例。
回复 cqtbg 2019-6-17 23:28
leous: 我比较看好华为的操作系统,因为它能整合手机、通信、电脑以及其他智能科技产品。
对于谷歌来说,会占谷歌“安卓”的部分市场。只能说“安卓”的垄断地位将被打 ...
在国内百度也可以算是一个搜索引擎,虽然它经营的一塌糊涂,但说不定可以借此重新崛起。
回复 cqtbg 2019-6-17 23:21
ksliu: “鸿蒙”还没有出世,就预告“安卓”面临崩溃,“谷歌”面临灭亡,似乎为时过早。
我是这样说的——如果华为的手机业务挺过来了,并且“鸿蒙”系统也大获成功....
实际上,如果中国市场安卓被快速取代,那么有实力的全球大公司会非常有兴趣跟上分食安卓的份额。
实际上谷歌在论证“禁华为用安卓有损美国国家安全”的古怪逻辑中,就是把华为新操作系统称为安卓的一种“劣质分叉”,已经不由自主自居“正朔”了。这可以看着是一种无奈的表达。
回复 cqtbg 2019-6-17 23:17
ksliu: “谷歌”的本质是个搜索引擎,供大家免费使用,“谷歌”靠广告收入来维持,不能就把谷歌的主业当成广告公司吧? ...
安卓对谷歌来说,其意义就是搜索流量入口,这是关乎立身之本的重大关键,所以一直免费推广。如果安卓阵营崩溃了,谷歌很可能就走下坡路了,广告市场被瓜分,流量获取越来越麻烦,谷歌的生态可能就崩了。
回复 leous 2019-6-17 23:09
ksliu: “鸿蒙”还没有出世,就预告“安卓”面临崩溃,“谷歌”面临灭亡,似乎为时过早。
我比较看好华为的操作系统,因为它能整合手机、通信、电脑以及其他智能科技产品。
对于谷歌来说,会占谷歌“安卓”的部分市场。只能说“安卓”的垄断地位将被打破。微软未能打破的谷歌的“安卓”垄断地位,可能要被华为攻破了。所以谷歌到华盛顿去游说。
谷歌的搜索引擎地位还无人能打破。
谷歌的网络电视还不具备垄断地位。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