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习近平为什么要在此时此刻访问朝鲜?

热度 23已有 17589 次阅读2019-6-19 07:45 分享到微信

习近平接受金正日邀请访问朝鲜,早已宣布,但一再推迟,却在此时此刻突然作出决定,将于明、后两天内,对朝鲜作国事访问。

此时此刻,正是特朗普面临“美、朝”,“美、中”两条战线都处于僵局状态的尴尬局面。朝鲜方面,自从今年2月底特朗普和金正恩在河内不欢而散之后,没有任何新的进展;中国方面,自从今年5月第11轮谈判无果而终之后,也处于僵局状态。习近平此次朝鲜之行,就显得意义不同寻常。

从中、朝关系来看,情况也并不乐观。今年2月份,金正恩搭乘他的绿皮火车,长途跋涉,从平壤途径天津直达河内,返程从河内经天津直达平壤,两次都可以经停北京而故意“过门不入”,说明他并没有把中国放在眼里。几个月来,中、朝关系同样处于冷场。

和“中、美关系”、“美、朝关系”相比,“中、朝关系”的重要性似乎只能是第二位的,因此习近平此时此刻访朝,在一些人的眼里,是在打“朝鲜牌”,目的是在下星期的“特、习会晤”中,增加中方的谈判筹码。

我的看法恰好相反,我不认为习近平是在打“朝鲜牌”,而金正恩也不是傻瓜,不可能任由别人把自己当牌打,或作筹码用。我认为习近平此去平壤,不仅是为了打破中、朝之间的冷场,也是为了打破美、朝之间的僵局,他在大阪与特朗普举行会谈时,很可能给特朗普送上一份大礼,那就是为未来的第三次“特、金会谈”打开大门。

“朝核”问题的解决,不仅对美国很重要,对中国同样很重要,甚至更加重要,因为由此而造成的战争危险,就像一颗定时炸弹那样,放在中国的家门口,必须移除,而解决“朝核”问题的关键,在于美、朝之间的直接谈判。中国如果能协助美国打破美、朝谈判僵局,使“朝核”问题得到解决,既对美国有利,也对中国有利。

如果习近平这次去平壤,能说服金正恩与特朗普早日恢复谈判,将以事实向特朗普证明,中、美合作可以对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8

握手
5

雷人
1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7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leous 2019-6-21 12:47
第一,确立中国和在金正恩领导下的朝鲜之间的友好关系;
第二,为朝鲜自身的安全做出中方的担保;
第三,助力川普战胜秉持“冷战思维”的顽固派。
蓬佩奥是特务头子,博尔顿是战争贩子。他们是顽固派的台面人物,是塞给川普的小妾。给川普施政制造麻烦的最大力量是美国中央情报局和美国联邦调查局。CIA是世界仅存的冷战“硕果”。庞大的特务机构既是各种事件的策划者,也是打手。所谓的“司法独立”是幌子,是遮羞布。
川普既不反俄,也不反华,也不惧怕国会。他对CIA和FBI极端不满。找来了一个布什时期的巴尔来领导司法部。CIA和FBI的所作所为极大地超出司法执法的职责。
回复 cqtbg 2019-6-20 10:37
ksliu: 解决朝核问题符合中国利益,中国促成特、金会谈对中国有利,为什么需要交换条件?美国要求联合国制裁朝鲜,中国支持联合国决议,参加制裁,你听说中国提交换条件 ...
所以说根本就不存在“送大礼”一说。这反而证明中国是一个负责任的大国
回复 ksliu 2019-6-20 08:50
mgzww999: 博主说的送大礼不就是筹码吗。习近平总不会无条件促成金川会吧?难道贸易协议达不成、美国加大施加关税,中国也献上这份礼?有条件献礼就是筹码。和金三三度幽会 ...
解决朝核问题符合中国利益,中国促成特、金会谈对中国有利,为什么需要交换条件?美国要求联合国制裁朝鲜,中国支持联合国决议,参加制裁,你听说中国提交换条件了吗?
回复 laz 2019-6-20 03:00
美国要对朝石油禁运,中俄安理会联手搁置。

此时此刻习近平访问朝鲜就是要向特朗普表明,对朝鲜无理极限施压行不通,对等让步是必须的。我同意刘先生的中国不会打朝鲜牌,但是中国同样不会再同意美国蛮干。
回复 ChasenCC 2019-6-19 21:14
支持金金抗美是不可能的,要不就去施压和施恩
支持金金抗美是不可能的,要不就去施压和施恩
回复 mgzww999 2019-6-19 18:12
博主说的送大礼不就是筹码吗。习近平总不会无条件促成金川会吧?难道贸易协议达不成、美国加大施加关税,中国也献上这份礼?有条件献礼就是筹码。和金三三度幽会是川普的美梦,和金三达成协议、捧一个诺贝尔奖是他的垂涎三尺的初衷,而且还可以为他连任助一臂之力。不排除金川二人心有灵犀达成一纸协议,反正协议也没什么意义。川普当选,他不会理会金三是否遵守协议,川普不当选,金三把协议撕了就得了。底线是,无论什么协议和谈判,金三不会放弃核武器,放弃就是一条死路。就算美国不把他打死,内部的反对力量也不会容忍他把金家祖孙三代获得的保命符给烧了。

“将以事实向特朗普证明,中、美合作可以对世界和平作出重要贡献”,这种妇孺皆知的道理还要用送大礼来证明?什么世界和平,那根本不是川普想要的,他要的是美国第一。他不相信双赢,也不希望双赢,他早就直言不讳说要打压中国,不能让中国GDP超过美国。他只希望美国在他鼠目寸光范围内看到的蝇头小利,而且还只是金钱利益。他认为贸易战可以使美国成为单边赢家,博主好像也这么认为。
回复 linton 2019-6-19 17:19
俄罗斯,伊朗,朝鲜,可以和中国结成邪恶轴心国……还有古巴,叙利亚,委内瑞拉。
回复 shiling 2019-6-19 10:11
一圈溜达下来,真是煞费苦心。当年父辈高举XX旗帜,搅得周天寒彻,而今分崩离析各自为政,正值即将的70周年大庆,这是争脸面求同存异去了,其他到在其次。呵呵
回复 shiling 2019-6-19 09:44
平壤,北平,莫斯科胜利大团结满塞,满满塞。
回复 ChasenCC 2019-6-19 08:41
不是很乐观
回复 ChasenCC 2019-6-19 08:36
这个难度太大了,朝对美不信任,美对朝也不信任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