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再度发飙痛斥四人“小分队”

热度 22已有 13874 次阅读2019-7-19 06:10 分享到微信

特朗普再度发飙痛斥四人“小分队”_图1-1


尽管美国国会众议院通过决议,谴责美国总统特朗普的“种族歧视”言论,特朗普不仅不予理会,前天在北卡州的公众集会中再度发飙,痛斥四人“小分队”不爱美国、仇恨美国,建议她们回到原来的国家去。

特朗普的讲话获得到会不少人的支持,他们高喊“送她回去!送她回去!” 

美国言论自由,“不爱美国”甚至“仇视美国”也并不犯法,这就是美国的民主。美国又是移民国家,除了印第安人,都是外来的移民,这包括特朗普自己,也是移民的后裔。但是对于有“新移民”背景的人来说,如果对美国不满,过多说三道四,的确会引起“老移民”的反感。

如果你到某公司求职获聘,上任后对该公司十分不满,怨言多多,“既然你这么不满意,何不另谋高就?” 这是人家很自然的反应。

在欧洲,一些被当地慷慨接纳了的难民和移民,感到自己受到不平待遇,他们上街游行,要求享受和当地人同等的福利条件,尽管他们有游行示威的权利,当地人又会怎么想呢?

众议院的决议虽然以民主党议员的多数票通过对特朗普进行谴责,但是没有法律约束力。有人提出弹颏特朗普,也被否决。特朗普本人则否认其言论是种族歧视,众议院的共和党议员在投票中则几乎全部支持特朗普,仅4人除外。可见特朗普的言论是否恰当,并非以是非划线,而是以政党划线,可见也并不存在什么两党一致认同的“政治正确”。

我赞赏特朗普的直言个性,他的发言反映了他的真实想法。一个总统肯说真话,说实话,不怕说错话,不考虑“政治正确”,我认为值得点赞,这说明他不是那种假话连篇的虚伪政客。

特朗普所攻击的四名女众议员,都是美国公民,都是有色人种,其中三人是新移民,两人是穆斯林。她们的政治主张偏向于高福利的“社会主义”,被贴上民主党“极左派”的标签。

这四人(上图自左至右)的个人情况如下:(1)Pressley,1974年生于美国,出身于美国黑人家庭,毕业于波士顿大学。(2)Omar,1982年生于索马里,1992年随父亲来美国,1995年获得政治庇护。2011年毕业于北达科他州立大学。(3)Tlaib, 1976年生于美国,出身来自巴勒斯坦的新移民家庭,有14个兄弟姐妹,毕业于西密歇根大学法学院,博士学位。(4)Cortez,1989年生于美国,出身来自波多黎各的新移民家庭,毕业于波士顿大学,是众议院最年轻的女议员。

四人中的那位Omar女士,情况比较特殊,是四人中唯一非美国出生的美国公民,特朗普对她特别反感,在讲话中多次单挑她。

Omar来自非洲东岸的索马里,正如特朗普所说,这是一个非常落后和腐败的国家,一些在海上抢劫、绑架、勒索的海盗,就是来自这个国家。索马里又是一个伊斯兰国家,妇女的地位往往处于社会的最底层。

Omar在索马里出生,10岁以难民身份随父亲来到美国,申请政治庇护,被美国所接纳,最后归化为美国公民。Omar信仰伊斯兰教,她本人自幼就习惯于戴穆斯林头巾(hijab,希贾布),成为她的明显标志。她从小就随祖父参与各种社区政治活动,受到自己所居住社区选民的支持(明尼苏达州有一些穆斯林高度集中的社区,她可能来自这些社区),成为美国国会中唯一的穆斯林女议员。

特朗普认为Omar是一个“反犹太主义”者,同情“基地组织”和“恐怖主义”。据媒体报道,没有发现她有任何支持“恐怖主义”的言论,但是当记者问她是否视“恐怖主义”为敌人,她拒绝回答,她认为这个问题本身就带有歧视性。

有人认为特朗普做了一件蠢事:以佩洛西为首的民主党主流派本来力图和“小分队”的极左政治主张划清界线,如今由于特朗普对她们的攻击,反而促成了民主党的团结和一致对外(共和党)。

我看本次事件并非特朗普大嘴失言,他有他的打算,这其实是他的选战策略之一。他试图把四人“小分队”描绘成民主党的形象代表,把她们的政治主张说成是民主党的政治主张,在日后的选战中不断拿她们作为典型,抹黑民主党。

特朗普再度发飙痛斥四人“小分队”_图1-2

上图:特朗普:“如果你恨我们的国家,如果你在这里不快乐,你可以离开。”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路过
3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1 个评论)

回复 nanalin 2019-7-22 21:07
阿彭: 客观而言,特朗普这句话没有什么错,如果不满意,可以选择离开.但是出自美国总统之口就有点不适合,很伤害一些移民的心,不符合以人为本的初心.试想一下,子女不满家庭 ...
赞同。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7-21 21:18
特郎普的话只要不是“一言九鼎说一不二”,说说笑笑也是可以的。都不必那么较真。
回复 linling 2019-7-21 14:41
不爱美国,仇恨美国,请离开美国。我很赞同。
回复 旅游爱好者阿辉 2019-7-20 07:28
“sent her back ”和“lock her up”异曲同工,特朗普专门发动群众欺负女人。
回复 ksliu 2019-7-20 07:28
emark: 请问美国众议员很容易选上吗?这么年轻而且有些偏激都能选上。华裔众议员有吗?
孟昭文就是来自纽约皇后区的华裔众议员,今年还出现了一位2020年竞选美国总统的民主党初选华裔候选人杨安泽。
回复 emark 2019-7-20 03:57
请问美国众议员很容易选上吗?这么年轻而且有些偏激都能选上。华裔众议员有吗?
回复 emark 2019-7-20 03:47
简明扼要地把情况说明了,很有收获。
回复 南湾仔 2019-7-19 21:00
这就是美国外来的缩影,川普再怎么怼也没用,美国注定会分裂,期待这天早点到来
回复 阿彭 2019-7-19 16:03
讨论正题,别乱扯.
回复 ksliu 2019-7-19 14:18
看了再说: ......
这和桑兰案有什么关系?你在胡扯什么?你的帖子我已删除。
回复 阿彭 2019-7-19 10:29
客观而言,特朗普这句话没有什么错,如果不满意,可以选择离开.但是出自美国总统之口就有点不适合,很伤害一些移民的心,不符合以人为本的初心.试想一下,子女不满家庭可以选择离家,但如果父母对子女说,"你不喜欢这个家,可以离开.",子女会有何想?政治正确不全是虚假,而是有些话是不能随便说的,一句话出自谁之口,意思会有不同含意,不是"实话实说".这句话是对所有新移民的,不能不说是美国精神的倒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