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英国特朗普”获选为下一任英国首相

热度 20已有 13428 次阅读2019-7-24 06:34 分享到微信

“英国特朗普”获选为下一任英国首相_图1-1


外号为“英国特朗普”的英国前外交大臣约翰逊,于23日获选为英国保守党领袖,24日接任英国首相的职位。他的获选虽然早在大家预料之中,仍然成为昨天的头条新闻之一。

约翰逊为什么被称为“英国特朗普”?也许是因为他的发型,因为他的言论怪异,因为他个人历史中的各种污点,因为他的行为放荡不羁,因为...... 总之,他似乎是一个不合常情的“怪物”,英国首相的职位似乎不应该让他来坐。

英国BBC说:约翰逊“反正统、破规矩、不修篇幅,且花絮不断。一头杂乱金发也是出名的个性标志。” 英国“卫报”说:“他的标志性个人魅力是最强大的武器。” 有人在他的传记说:“约翰逊鼓舞公众士气,令众人欢呼雀跃的感召力在英国政坛几乎独一无二。”,“约翰逊跟其他立志让社会尽善尽美的政客不同,他深信人类是不完美的,尤其是他自己;他不会去争取达到无法企及的高水准,也不会把这种标准强加于人。”

一言以蔽之:约翰逊比较“接地气”,和梅姨的高傲形成强烈对比。

根据网上资料,约翰逊全名为“亚历山大·鲍里斯·德普费费尔·约翰逊”Alexander Boris de Pfeffel Johnson),1964年生于美国纽约市,家庭环境富裕,父母都是英国精英阶层人物。约翰逊在很长时间内他保有英、美双重国籍,直到2016年,为了表示效忠英国,才正式放弃了他的美国国籍。

约翰逊本人毕业于英国最有名的“伊顿公学”和“牛津大学”,本人出身新闻记者,2008-2016年为获选为伦敦市长,他上任后,经常在伦敦骑自行车上下班。那一年,他在北京接手了“2022伦敦奥运会”的火炬。2016年以后他担任了英国外交大臣,是一个力主英国退出欧盟的重要人物。

我个人认为,约翰逊虽然像是个“怪物”,此人其实深藏不露,很有头脑,也很有主意,他的上台绝不是偶然的。他在竞选期间,拒绝和对手进行公开辩论,拒绝暴露自己的真正施政观念,就是高招。

他当上英国首相后的第一重大任务是解决梅姨所没有解决好的英国“退欧”问题。放在他面前的是两种选择,一是有序的“协议退欧”,另一是“无协议退欧”。按照他过去的言论,他主张“无协议退欧”,但是英国议会对此表示反对,最近他为了争取选票,又故意模糊自己的政治观点。如果他能和欧盟谈判出一个大家都接受的“英国退欧协议”,当然是最好不过,但是的确很难。

约翰逊对中国的态度如何?中、英关系在2015年习近平访问英国期间达到高潮,被成为中英两国的“蜜月期”,今后将如何发展?

中英关系今后的发展趋势,也许将在很大程度上取决于约翰逊如何处理英国和美国的关系。在梅姨当政期间,她处处要表现英国和美国有所不同,就连最近的霍尔木兹海峡护航问题,英国也不肯和美国配合,要自己单干。特朗普一向对梅姨很不感冒,但是他明显支持约翰逊,认为他聪明、有能力。

约翰逊今后可能致力于拉近英、美之间的天然关系,强调“五眼联盟”的重要性,其它也就不难推敲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4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xiangrikui 2019-7-29 07:22
laz: 约翰逊胜选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祝贺:“鲍里斯会干得非常好的!”
当天晚上,特朗普又把约翰逊和自己做对比,称他是“英国特朗普”。

不过鲍里斯似乎对特朗普 ...
英国新当选的首相和特朗普有本质上的区别,英国的这个有从政经验,是个政治家,但是特朗普没有从政经验,特朗普就是商人。
回复 xiangrikui 2019-7-29 07:20
英国新当选的首相和特朗普有本质上的区别,英国的这个有从政经验,特朗普没有,特朗普就是商人。
回复 emark 2019-7-25 00:08
看问题不能只看表面,也不能一叶障目。前一段时间特朗普访英,收到高规格礼遇,这是表面现象,不代表英国会完全跟着美国走,后来英大使电文和梅姨的发言说明英国内部并不相信不认同特朗普。约翰逊即使很象特朗普,他也必须把英国利益放在第一位,也受到各方面制约。如果倒向特朗普,他在位的日子长不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7-24 22:07
“约翰逊今后可能致力于拉近英、美之间的天然关系,强调“五眼联盟”的重要性,其它也就不难推敲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7-24 22:05
“约翰逊今后可能致力于拉近英、美之间的天然关系,强调“五眼联盟”的重要性,其它也就不难推敲了。”
回复 南湾仔 2019-7-24 21:25
看能做多久吧
回复 laz 2019-7-24 14:47
约翰逊胜选后,特朗普第一时间发推祝贺:“鲍里斯会干得非常好的!”
当天晚上,特朗普又把约翰逊和自己做对比,称他是“英国特朗普”。

不过鲍里斯似乎对特朗普的示好感觉不一定好,他以往曾经说过“有一次在纽约街头,我被一个女孩认成是特朗普,这种感觉太糟糕了”。

有一点是肯定的,英国将进入多事之秋了,内斗、分裂会愈演愈烈,无休无止。脱欧拖垮了梅姨,不知道接手烂摊子的“英国特朗普”能笑多久?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7-24 12:08
“约翰逊今后可能致力于拉近英、美之间的天然关系,强调“五眼联盟”的重要性,其它也就不难推敲了。”
回复 威聯 2019-7-24 11:05
约翰逊在很长时间内他保有英、美双重国际,直到2016年才正式放弃了他的美国国籍……本人出身新闻记者,2008-2016年为获选为伦敦市长
——此人运气好
回复 阿彭 2019-7-24 10:18
走马灯,轮流转.富人在折腾,穷人不太平.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