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香港事态已经变质,前途在哪里?

热度 17已有 6048 次阅读2019-7-28 08:48 分享到微信

香港的市民抗议示威,从反对修改逃犯条例开始,已经取得了阶段性胜利,特首林郑月娥宣布修例行动已经“寿终正寝”,但是示威群众却不肯见好就收,还要没完没了。上个周末,部分示威者冲击“中联办”,矛头指向北京,而元朗又出现了白衣人暴打黑衣人的事件,至此,事态已经变质,前景堪忧!

产生乱局的原因,有人归罪于外国势力的煽动,这个说法难以服人。这么多人上街,各种敌对势力加以利用,这是不言而喻的,但如果说是境外势力发动的,恐怕无人能信。

我倒是相信这是贪官勾结奸商所煽动和暗中资助的结果,因为“引渡逃犯”直接威胁这部分人的利益,他们故意煽动香港群众造反,给习近平制造麻烦,这样的解释比较合乎逻辑。

过去这一个星期以来,事态不仅没有平息,反而越发严重。明眼人已经看出,有人故意制造乱局,试图破坏“一国两制”。北京已经表态,如果香港提出要求,内地可以出动军队平息香港乱局,但是北京至今没有任何动作。据说“港澳办”即将正式表态,我相信最多只是加以警告,并非宣布直接干预。

如此发展下去,如何是好?我估计有以下几种可能:

(1)香港当局开始严厉制裁暴力行为,逮捕罪犯,绳之以法,并不再批准游行示威,宣布戒严...... 这是目前的做法。遗憾的是,这些需要警方采取果断行动的措施,现在大部分已经失效,不少警方和政府人员同情和支持示威群众,铁腕镇压的结果有可能造成更严重的警民分裂和更大规模的反抗,局面可能更加失控。

(2)香港当局向内地提出要求,派军队镇压...... 如果发生这样的结果,将是“一国两制”的失败,这正是某些人所希望看到的结果,目前他们百般挑衅,正是希望如此,相信内地政府不会不知道这是一个陷阱。“一国两制”如果失败,香港将失去国际公认的有利特殊地位,其地位将和深圳无异。

(3)由于示威抗议活动不断,严重影响香港的正常生活,甚至影响机场的正常运作,已经引起越来越多香港市民的反感。抗议示威活动的规模已经开始缩减,不妨让它自生自灭,就好像“占中”行为那样,最后也不得不息鼓掩旗。问题在于,目前的示威规模已经太大,要等它自生自灭,也许要很长时间,其对香港经济所造成的损失可能很大,而且事态最后如何发展,谁也无法预料。

(4)林郑月娥辞职下台...... 这不是我们所期望的后果,但是为了平息乱局,这在目前也许是最有效的措施。既然是“一国两制”,领导人下台正是西方体制下处理严重信任危机的主要手段。林郑下台后,重新选举“特首”,也不妨放开选举的各种限制,实行彻底的西方选举制度。香港弹丸之地,紧靠大陆,任何人上台都不得不正视和搞好和内地的关系,对此北京应该有充分的自信,没有必要放心不下。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3

雷人
1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8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20-7-2 19:09
贪官问题严重...
回复 南湾仔 2019-7-30 02:08
香港人自己都不急,大家别慌,港人治港
赶紧把那些外国法官全部驱逐,这是最主要的。
回复 雷公 2019-7-29 11:14
反对修改逃犯条例即是所谓的"反送中"。你相信这个反对“是贪官勾结奸商所煽动和暗中资助的结果,因为“引渡逃犯”直接威胁这部分人的利益,他们故意煽动香港群众造反”。

我认为你的这个相信是对的,虽然应该还有其他势力的因素在起作用。

因为你的这个相信是对的,所以反送中就是邪恶的。

因为反送中是邪恶的,所以你说的反送中已经取得了“阶段性的胜利”,就是邪恶势力的阶段性的胜利。

邪恶势力的阶段性的胜利,只能使香港更加严重地乱下去,这已经被事实证明。这一胜利也不会给香港带来任何好的“前途”。我认为香港的前途取决于港民何时能够认识到邪恶。

有人说反送中就是在争民主,所以不可能是邪恶的。这是故意歪曲民主的和恶意误导民众的观点。既然反送中是邪恶的,就根本不可能是在争民主!

反对法制就是在反民主,根本不是在争民主!这个结论请见我在6月2日的博文《关于什么是民主的十大困惑》。
http://blog.sinovision.net/home/space/do/blog/uid/492162/id/378790.html
回复 cqtbg 2019-7-29 05:47
文章有失偏颇!
回复 学而不倦 2019-7-29 03:09
ksliu先生的分析是客观的。主要是内因,大贪官不服习以蛊惑港民;也少不了外因趁机起哄煽风点火。平息也不难,只是不到出手的时候不出手,让后台充分完全暴露后才能一击粉碎。只是苦了善良的老百姓。最好现在就要作好事后补偿的准备。
回复 ChasenCC 2019-7-28 23:25
HK 凉凉
回复 mgzww999 2019-7-28 23:08
博主这篇文章写得不错。
回复 vimi 2019-7-28 17:32
老大姜还是老的辣 明贬暗点 ..你说的第四点解决办法..就是香港示威群众的要求 这样确实很好
回复 x老白青z 2019-7-28 13:54
连贸易战中国都不会以放弃核心利益换取休战,此为中国完全的内政,拿两制中的一制的完整意愿来挑战一国这是很不现实的!无论是外部还是内部的跳梁之辈(在国内头条上已被指认为汉奸),治理这么一小撮难道还会比治理新疆更难?以香港现在的经济实力跟国内比已没有那么重要,真的发生点什么事,最吃亏的首先是香港脚们,一个背靠大树好乘凉的机会不要,非得去日光浴,外国爸爸再强大也只能是嗨嗨嘴而已,弄乱香港最吃亏的一定是香港人自己。
回复 阿彭 2019-7-28 10:30
我感觉香港事态有向留世方向发展的趋势和企图,中国政府己经敏悦有所感觉,并有所防范.一国两制是维护香港原有制度不变的承诺,并不是允许香港向西方体制靠拢发展,最终实现一国一制.因此根据中国目前的状态,中央是不会作出让步的.但亦不会发生留世的情况,因为现在没有出现第二个赵XX,形势没那么险恶,小小香港很容易控制.现在美国己明确中美敌视政策,中国亦无需考虑太多,如逼之过甚,可能会顺势改变政策,说不定改为提前取消一国两制,变为军队接管.这可能是香港人始料未及的结果.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