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对中国货征税:美国政府收了多少钱?

热度 23已有 32259 次阅读2019-8-8 08:20 分享到微信

对中国货征税:美国政府收了多少钱?_图1-1

上图:2017年1月到2019年6月美国海关每月关税收入统计,
其中红色部分是中国商品(不含钢、铝)的关税收入
绿色部分是钢、铝产品(含中国)的关税收入
灰色部分是所有其它商品的关税收入
资料来源:美国商业部

有人说,美国对中国商品征收关税,唯一的获益者是美国财政部。这话有一定道理,因为自从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来,美国财政部的确是财源滚滚而来。

从以上图表可以看出,美国海关在特朗普的“贸易战”开打之前,每月的关税收入大约是30亿美元,自从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以来,每月的关税收入增加到60亿美元,其中中国商品的关税收入占一半左右。今年5月10日以后,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这部分新增的关税,在图中还没有显示。

回顾美国对中国商品加征关税的历史:
  • 2018年3月:美国对全世界钢、铝产品加征25%、10%关税
  • 2018年7月6日:美国对34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 2018年8月23日:美国对16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25%关税
  • 2018年9月24日: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10%
  • 2019年5月10日:美国对2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对关税提高到25%
  • 2019年9月1日:美国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加征关税10%(尚未执行)
不难计算,到今年年底时,美国政府对中国商品加征的年化关税收入可能高达1000亿美元。如果对3000亿美元中国商品的关税从10%提高到25%,那么年化的关税收入势必超过1000亿美元。

这个关税收入究竟来自何方?特朗普说是中方承担的,美国主流媒体说是美国消费者承担的。这两种说法都过于偏颇。关税的付款方是进口商,但是进口商不可能独家承担关税压力,我认为最终结果是原材料货源、产品制造厂、出口商、进口商、零售商、消费者之间的多方共同分摊,其中还有政府的补贴和货币贬值等因素。

这笔关税收入对特朗普来说,不是小数,可以光明正大用来补贴农民,“收买”农业州的选票,难怪他对关税收入如此兴高采烈。

特朗普关税政策的底气来自目前美国的经济强势和低通胀率,1000亿美元的关税即便全部由美国消费者所承担,影响也很有限。美国GDP约20万亿美元,其中约70%即14万亿美元为个人消费,1000亿在14万亿中的占比不到1%。

值得注意的是,图表中的绿色部分代表美国对钢铝征收的关税,这部分收入在开始的几个月内呈上升趋势,今年以来则明显萎缩,说明钢铝进口在减少中,也说明美国的钢、铝工业正在复苏,进口货正在被本国的钢、铝产品所取代。这正是特朗普关税政策所希望达到的目标。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3

握手
6

雷人
2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2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7 个评论)

回复 newsnews 2019-8-10 14:28
smile008: 你知道什么叫同流合污吧  那个丧心病狂的newsnews连自己祖宗都不要,这种丑恶灵魂者如同行尸走肉,像大家说的只能在阴暗的角落哀嚎,早就不应该在这样文明和温馨 ...
刘先生,你的语言令我失望,与你刚发评论时的语言相差太大,不符合你的头像和做销售的身份。100多年以来中国人没有发明过改变人类生活方式和水平的东西,这是事实。如果你不高兴我说的,你可以搞一个伟大的发明我也会为你自豪啊。我猜想你开的车不是德国的就是日本的,尤其是做销售的又是华人。因为真正的好产品人们是不会因为政治立场去改变对它的看法的,就象金正恩用的是苹果电脑、坐的是德国豪车一样。一个民族连承认自己有不足和缺点的勇气都木有还想真正的进步?总认为自己老祖宗那些腐朽落后的文化是什么博大精深,那你们为啥不把以前的“太监”和“裹小脚”拿出来去申请“世界文化遗产”呢?希望能继续和你进行理性、讲事实、文明的辩论,我也很愿意向你介绍买房客户,如果你的服务非常贴心、周到的话。
回复 smile008 2019-8-10 10:42
newsnews: 你说的是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但是大家知道的事实是:比起偷渡客,美国绝对不是中国福建省的对手!
你知道什么叫同流合污吧  那个丧心病狂的newsnews连自己祖宗都不要,这种丑恶灵魂者如同行尸走肉,像大家说的只能在阴暗的角落哀嚎,早就不应该在这样文明和温馨的论坛里胡言乱语 。
看来不仅世界有极端主义,在中国也有极端主义者,他们仇视人类,骨子里面仇恨中国,连自己祖宗都不要的,肯定不是好东西。像newsnews 那样,在论坛探讨还要牵连到个人,满嘴喷粪,他应该用他自己从生孩子一直到死要一直行贿来或者用他父母的切身经历来举例子,竟然还卖身求荣说100年来西方比华人智商高?埋怨他父母是华人,投错胎了?这种华人败类是文明社会和爱好和平的最大的威胁,应该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回复 smile008 2019-8-10 10:14
喜欢梅花: 我关注老刘的博文有一年多了,我感觉老刘的政治倾向是明显的,其博文大多数是暗讽,贬低,羞辱中国的。我写的评论大多数已经发不出来了。 ...
看来不仅世界有极端主义,在中国也有极端主义者,他们仇视人类,骨子里面仇恨中国,连自己祖宗都不要的,肯定不是好东西。像newsnews 那样,在论坛探讨还要牵连到个人,满嘴喷粪,他为什么不用他自己的子女或者父母来经历来举例子,这种极端主义是文明社会和爱好和平的最大的威胁,应该像过街老鼠人人喊打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8-10 09:39
我关注老刘的博文有一年多了,我感觉老刘的政治倾向是明显的,其博文大多数是暗讽,贬低,羞辱中国的。我写的评论大多数已经发不出来了。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8-10 09:26
laz: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进行的一项研究显示,加征关税导致美中贸易减少,但双边贸易逆差基本没有变化。因关税上涨造成的成本几乎全部由美国进口商承担,部分已 ...
说得对
回复 smile008 2019-8-10 09:18
雷公: 你说的是啊。问题是这样丑恶的评论却一直没有被博主删掉!
你知道什么叫同流合污吧 那个丧心病狂的newsnews连自己祖宗都不要,这种丑恶灵魂的者如同行尸走肉,像大家说的只能在阴暗的角落哀嚎,早就不应该在这样文明和温馨的论坛里胡言乱语
回复 tjgq 2019-8-9 22:40
laz: newsnews: 你也相信什么......

你这种充满仇恨的反中陈词滥调,只能躲在见不得阳光的阴暗角落里哀嚎。
就是一个丧家的民运。
回复 雷公 2019-8-9 15:35
smile008: 真奇怪,怎么谈论经济问题,有人却热衷谈论政治,甚至把法伦功那套也搬上来,像怨妇一样,把一百多年的陈年烂籽麻也倒出来晒,连川普昨天也回答记者,此次问题无 ...
你说的是啊。问题是这样丑恶的评论却一直没有被博主删掉!
回复 cqtbg 2019-8-9 04:50
laz: newsnews: 你也相信什么......

你这种充满仇恨的反中陈词滥调,只能躲在见不得阳光的阴暗角落里哀嚎。
对于此等自相矛盾的胡言乱语,无需理会,呵呵就好!
回复 smile008 2019-8-9 04:16
newsnews: 你也相信什么,两败俱伤、杀敌一千自损八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双赢、中美如同夫妻的鬼话?中共利用夫妻关系把致死病毒传染给美国。老蒋和中共合作,败退 ...
真奇怪,怎么谈论经济问题,有人却热衷谈论政治,甚至把法伦功那套也搬上来,像怨妇一样,把一百多年的陈年烂籽麻也倒出来晒,连川普昨天也回答记者,此次问题无关中国而是美联储,他比川普还急,一定要灭了中国才罢休,连老祖宗都不要了,这个世界什么鸟都有喔
回复 laz 2019-8-9 03:20
newsnews: 你也相信什么......

你这种充满仇恨的反中陈词滥调,只能躲在见不得阳光的阴暗角落里哀嚎。
回复 newsnews 2019-8-8 23:24
smile008: 我不关心政治,对法论功那一套不大了解,所以也没有精力长篇大论,我也没有送过红包,行过贿,可能你经历过有切身感受,我只是仅仅着眼于经济问题,如果国家之间 ...
你也相信什么,两败俱伤、杀敌一千自损八佰、你中有我、我中有你、合作双赢、中美如同夫妻的鬼话?中共利用夫妻关系把致死病毒传染给美国。老蒋和中共合作,败退台湾,49年后中国的资本家和中共合作,倾家荡产自杀被杀,民主党派和中共合作,成了傀儡和举手的机器......。 既然中共整天用仇恨式的爱国主义教育让自己的国民痛狠美国,为什么又要告诫美国要悬崖勒马,不要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到底是谁在乎贸易战,谁害怕贸易战?谁怕美中停止贸易关系甚至外交关系?一句话,嘴硬是徒劳地。
回复 smile008 2019-8-8 22:48
倾覆之下岂无完卵,2009年的金融危机可能有些人已经忘到脑后了,真是好了伤疤忘了疼啊,又开始玩起来你死我活的互相倾轧政治游戏,人生苦短,还是好好的珍惜当下,过好每一天
回复 smile008 2019-8-8 22:45
newsnews: 是中共要take over and take down 美国,仔细读读它们的党章、最近的党代会、和近20年来对西方世界的渗透,加入WTO以后不遵守规则和承诺,补贴国企压制私企和外 ...
我不关心政治,对法论功那一套不大了解,所以也没有精力长篇大论,我也没有送过红包,行过贿,可能你经历过有切身感受,我只是仅仅着眼于经济问题,如果国家之间出现两败俱伤,出现世界经济大萧条,我想你也难以幸免
回复 cqtbg 2019-8-8 22:10
威聯: 农民工工资很低,但再低也有人干,因为有点收人总比挨饿强。中国政府为什么不顾血本也要低三下四地对美出口? 最主要原因是缺外汇、产能过剩、就业压力吗?如果停 ...
对美出口才能称为出口?才能赚到外汇?可笑的认知!
回复 emark 2019-8-8 21:45
上周特朗普宣布加税,我们金融业内流传一种说法,特朗普这次加10%不是因为中国原因,是要倒逼美联储降息。我对阴谋论一向不感兴趣,而且特朗普小聪明,有这样的谋略?不过昨天特朗普的推文,有些愕然,“我们的问题不在中国……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它太骄傲,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它)行动太快,太过分奉行紧缩政策。”
回复 emark 2019-8-8 21:44
上周特朗普宣布加税,我们金融业内流传一种说法,特朗普这次加10%不是因为中国原因,是要倒逼美联储降息。我对阴谋论一向不感兴趣,而且特朗普小聪明,有这样的谋略?不过昨天特朗普的推文,有些愕然,“我们的问题不在中国……我们的问题是美联储,它太骄傲,不承认自己的错误,(它)行动太快,太过分奉行紧缩政策。”
回复 ChasenCC 2019-8-8 21:39
原产地搬家才是伤害最大的
回复 newsnews 2019-8-8 21:30
smile008: 所以说阻止一个国家的发展,不是好方法,由此产生的人道危机和灾难远比你想象的还多,唯有共同繁荣、人类科技共享,才有世界光明的未来 ...
是中共要take over and take down 美国,仔细读读它们的党章、最近的党代会、和近20年来对西方世界的渗透,加入WTO以后不遵守规则和承诺,补贴国企压制私企和外企搞不公平竞争。在中国国内基本没有公平的法治!请问你在中国从生孩子一直到死要一直行贿,只要求人办事必须送礼送钱,可悲的是你们已经见怪不怪、习以为常。如果你的家人在医院动手术是不是要给每个有关人员给红包?在美国会有这样事情发生吗?总之,现在的美国和西方国家都已经彻底认清了中国政府,无论你如何辩解这些国家是不会为所动的、是图劳的,更何况他们的智商和智慧比中国人高,光看看100年来他们为人类带来的文明发明创造就知道了,谁是真正的有智慧和创造力,谁是只会喊“博大精深”但又说不出具体内容。跑去移民西方国家又要指望中国强大或有一个张着“中国脸”的人拿到世界冠军自己好去蹭热度、让自己脸上有光和有自豪感?请问,你们在脏乱差的法拉盛又干出些什么成就让其他华人也可以蹭点自豪感呢?
回复 newsnews 2019-8-8 19:39
smile008: 世界上没有哪种模式是可以放之四海可照搬的,时代在发展,科技在进步,唯有与时俱进,适合自己国情的才是福祉 ...
你说的是没有一个国家是完美的,但是大家知道的事实是:比起偷渡客,美国绝对不是中国福建省的对手!
12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