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

热度 26已有 27431 次阅读2019-8-10 08:38 分享到微信

昨天星期五,特朗普离开白宫前往纽约前,对记者发表谈话,对于九月份的中、美贸易谈判,多次强调他“不准备达成协议”,也不在乎九月份的贸易谈判是否取消,说明他对今后的贸易谈判持强硬态度,不想为达成协议作出任何让步。

如此看来,九月份的贸易谈判有可能被取消。

白宫发表了他的讲话全文,今将其讲话中的有关部分摘录如下,并且加以简单的翻译和说明,供大家参考:(阅读全文:点击这里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1
      特朗普:“关于中国,我们干得很好,还在和中国谈,我们不准备达成协议,看看会怎么样。中国伤害了我们25,30年,没有人有任何作为,我们现在只能这么做,别无选择。”  
       这段话中值得注意的重点,在于“我们不准备达成协议”的提法,我的理解是他“不准备为达成协议而作出任何让步”,这和过去的态度有所不同,突出表现他对中国的态度转趋强硬。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2

      特朗普:“中国希望达成协议。他们面临几十年来最糟糕的一年,数以千计的工厂正在迁离。他们愿意达成协议,我没有准备达成协议。” 
        在整篇讲话中,特朗普多次强调“不准备达成协议”。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3

      特朗普:“现在的情况是我们和中国正在对话中,我们将决定九月份的谈判是否进行。如果进行谈判,那很好,如果不进行谈判,也没关系......” 

       这和以上“不准备达成协议”的说法互相呼应。既然不想达成协议,是否进行谈判也就无所谓了。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4

      特朗普:“我和佩洛西通了一次很好的电话,也和舒默通了很好的电话,和他的谈话特别有意思,他说他热爱我的中国政策,我说我不能相信你会喜欢我的中国政策,他说不是‘喜欢’,是‘热爱’。”
         特朗普所做的每一件事,民主党几乎都会反对,唯独对他的中国政策,民主党领袖表示支持,并且很怕他对中国的态度有所软化。这次看到他态度转趋强硬,大声叫好,的确令特朗普感到有些意外。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5

      特朗普:“......中国想做点什么,而我们什么都不想做。他们欺负了我们25年。我不想这么快(达成协议),看看结果如何。”
      我对他这话的理解是:“中方可能会作出一些让步,我们不想作任何让步。”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6
      特朗普:“我们现在没有和“华为”做生意,将来也不准备和“华为”做生意,这是我的决定。完全中断往来,事情会简单得多。除非我们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也许情况会有所不同,但是我们不会再和“华为”做生意。” 
        美国虽然没有把“华为”撤出“实体名单”,但是商业部已经开始接受申请,准备恢复对“华为”的部分供货。最近有消息称商业部已经推迟批准对“华为”的出口申请,现在特朗普亲自表示,决定和“华为”彻底停止一切贸易往来。
      有关“华为”今后面临的挑战和“鸿蒙”系统操作软件所面临的“生态环境”问题,本博将于星期一撰文作专题讨论。

* * * * * * * * *

一个重要插曲:特朗普告诉记者,他又收到金正恩的来信,长达三页,内容非常热情友好,是一个非常正面的来信。他说他可能和金正恩再次见面。

九月贸易谈判:特朗普态度趋于强硬_图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3

鲜花
4

握手
6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5 个评论)

回复 cqtbg 2019-8-15 11:45
弛云: 你白痴吗?新加波的成就是英国殖民带来的?别做梦,如果新加坡不是在马六甲,别想今天成就。
自中国开始运营瓜达尔港后,新加坡已经哭晕在厕所了。想当年新加坡为了不让中国得到瓜达尔港,他租借瓜达尔港10年,却闲置10年,可见用心之险恶。
李光耀堪称“权宜之计”的典范,在中国改革开放前,他对外反共反华,对内打压华语,制定法律禁止民众集会抗议。在03年非典期间还首先开头取消并呼吁不要访问中国,称N年内中国也不会处理好非典,后来又不要脸的说那是特殊情况所逼,在东盟到处宣称威胁论,欢迎美国驻军封锁中国海上要道。现在看见中国经济发展起来了,又立马180°转向......
回复 弛云 2019-8-14 16:19
newsnews: 李光耀曾经说过:“中共在自己很弱的时候它什么都听你的(在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时候,毛润之先生在公开场合高呼蒋委员长万岁!),等它比你强大的时候它会把你整个 ...
你白痴吗?新加波的成就是英国殖民带来的?别做梦,如果新加坡不是在马六甲,别想今天成就。
回复 弛云 2019-8-14 16:13
laz: 特朗普对外反复宣称,中国更需要达成协议。言外之意就是中国政府面临的压力大于美国,中国更希望早日达成协议。这只是特朗普的一厢情愿。

可靠消息,此次在上海 ...
你说得很正确,中国对达世协议是希望,但不强求。对美国这个强盗,只会使出强硬态度应对。
回复 弛云 2019-8-14 16:08
newsnews: 从博主提供的真实信息(美国是不封网、新闻自由、言论自由的国家)可以看出:即使川普当选不上下一届总统,美国对党妈的绞杀政策是不会改变和停止的,甚至会更胜 ...
我是中国内地民众:你错了,中国很多民众希望川普连任,因为他够白痴,看他搞到美国怎么样,搞到世界怎么样,这样只会使美国成为世界过街老鼠,他以为这样就可以打击中国?他想得美,在开始中国可能会面临很多问题。但这样只会使到中国和世界其他国家醒来,不要什么都指望美国,要自己强大起来,特不靠普不给,自己研发,明白吗?
回复 pc60 2019-8-13 07:07
南湾仔: 老刘都没意见,你想说啥
我担心他们太累了
回复 samfbh 2019-8-13 00:12
耿者建立围墙,智者架起桥梁。
回复 南湾仔 2019-8-12 22:19
newsnews: 李光耀曾经说过:“中共在自己很弱的时候它什么都听你的(在第二次国共合作的时候,毛润之先生在公开场合高呼蒋委员长万岁!),等它比你强大的时候它会把你整个 ...
新加坡靠独裁吧,看看今天民主的香港,再看看新加坡
回复 南湾仔 2019-8-12 22:18
pc60: Lax, cqtbg , 雷公 如果您们不同意博主的立场、观点,可以不阅读其博文就是了。为什么在这死缠烂打呢?
老刘都没意见,你想说啥
回复 newsnews 2019-8-12 13:16
pc60: Lax, cqtbg , 雷公 如果您们不同意博主的立场、观点,可以不阅读其博文就是了。为什么在这死缠烂打呢?
它们有一颗必须说服别人的心啊,过不了别人的观点和自己不同的坎,大一统的思维模式太强,木有办法!受了几十年的教育很难改变。哦,对了!就像吃饭用筷子一样......。但是它拍的照片的确很棒!对此的夸奖我不能吝啬。
回复 cqtbg 2019-8-12 12:57
pc60: Lax, cqtbg , 雷公 如果您们不同意博主的立场、观点,可以不阅读其博文就是了。为什么在这死缠烂打呢?
难道我说的不是事实吗?我尊重你的言论自由,你却质疑我是在胡搅蛮缠!
回复 pc60 2019-8-12 10:29
Lax, cqtbg , 雷公 如果您们不同意博主的立场、观点,可以不阅读其博文就是了。为什么在这死缠烂打呢?
回复 雷公 2019-8-12 09:18
laz: 雷公说的不错,远的不说了,仅最近几天点击者看到的是,中国湾仔饺子价格暴涨了,三峡大坝弯弯曲曲的图片,贸易战美国逆差降低了,金正恩给川普送大礼了等等、等 ...
是啊。点击/热评最多的这几篇博文,竟然都是因为原始博文观点的错误,招致了很多批评!

博文栏目编辑也许也注意到了,这样的情况并不正常并不健康,并不有利于点击者读者有效了解正确信息。点击数高也没用。
回复 cqtbg 2019-8-12 08:33
可惜了,其统一战线却夹杂有智力低下、恶言相向之人,纯洁也就无从谈起啦!
回复 laz 2019-8-12 04:59
雷公: 点击者看到的绝大多数是对博主的批评!
雷公说的不错,远的不说了,仅最近几天点击者看到的是,中国湾仔饺子价格暴涨了,三峡大坝弯弯曲曲的图片,贸易战美国逆差降低了,金正恩给川普送大礼了等等、等等,举不胜举。不知道大家看到后是何表情?我还真想知道呢?那个爱喝茶的算一个。
回复 南湾仔 2019-8-12 03:17
川普上天都没人理
回复 cqtbg 2019-8-12 00:05
雷公: 点击者看到的绝大多数是对博主的批评!
但是博主却违心的把点击量等同于支持,把批评定性为攻击,我认为这违背了博主自我宣称的就事论事、理性讨论,以及反对肆意谩骂、歪曲和人身攻击的初衷。不是有网友也表达了这样的观点吗——“我关注老刘的博文有一年多了,我感觉老刘的政治倾向是明显的,其博文大多数是暗讽,贬低,羞辱中国的。我写的评论大多数已经发不出来了”。
回复 mgzww999 2019-8-11 22:17
言者无罪: 批评者的多少与批评的正确与否无关。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中遭受了无数人的大批判,后来也平反了。
你如果连言论自由下的观点之争都不懂,就不要出来丢人现眼!在老刘的博文里和老刘讨论问题,与文革红卫兵在老毛放纵下批刘少奇有什么可比性?老刘不喜欢可以删帖,可以拉黑ID。只是老刘不像你这样心胸狭窄,容不下批评。不然大家也不会在这发言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8-11 11:46
雷公: 点击者看到的绝大多数是对博主的批评!
批评者的多少与批评的正确与否无关。国家主席刘少奇在文革中遭受了无数人的大批判,后来也平反了。
回复 言者无罪 2019-8-11 10:32
爱喝茶的老张: 说的对!赞!
对任何人的博文都可以提出不同意见,但是要在相互尊重的前提下,摆事实讲道理。文革式的文风及其思维方式,要不得!多年来欣赏博主的精彩文章,字里行间彰显的是一位真正爱美国也真正爱中国的美籍华人,值得钦佩、赞扬和支持。
回复 雷公 2019-8-11 09:55
爱喝茶的老张: 说的对!赞!
点击者看到的绝大多数是对博主的批评!
123下一页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