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缓和贸易冲突:中国将采取重大措施?

热度 16已有 29698 次阅读2019-8-14 11:04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中方商务宣布中方企业暂停购买美国农产品,但是昨天中、美双方的电话交谈,以及特朗普昨天中午的推文,暗示中方重提将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特朗普虽然强调中方多次食言,没有兑现,但他相信这次和以往不同。


如此变化多端,令人摸不着头脑,这究竟是怎么回事?


昨天特朗普对记者重新回顾了美方和中方的通话,明确表述了他对这次通话的态度,白宫全文发表了他的讲话。今将有关部分摘录并简单翻译如下,供大家参考:


缓和贸易冲突:中国将采取重大措施?_图1-1


记者问:你为什么要推迟关税的实施?


特朗普:只是为了帮助很多不同的群体。昨天我们和中方有一个非常非常富有成果的通话,我想他们将采取一些措施,我想他们愿意采取一些重大的措施。我不能确定他们是否想拖延到民主党上台,希望不至于如此,否则经济会迅速下滑。


但是他们(中方)真的想达成协议,这次通话的本身就富有成果。他们说要购买美国农产品,过去他们多次这么说。多次说要购买我们的农产品,但是到现在为止的实际情况令我失望。他们没有兑现,或者说,他们肯定推迟了决定。但是他们有购买我们农产品的愿望。


我们的通话真的很好,他们真的想采取实际行动。你们都知道他们在香港遇到麻烦。


缓和贸易冲突:中国将采取重大措施?_图1-2


记者问:你会不会把关税进一步推迟到12月15日之后?


特朗普:不会,我们这样做只是为了圣诞季节,是为了防止关税对美国消费者的影响,到目前为止,还没有影响。唯一的影响是我们收取了大约600亿美元的来自中国的关税。我们推迟关税只是为了不影响人民,使关税和圣诞购物季节无关。


缓和贸易冲突:中国将采取重大措施?_图1-3


记者:总统先生,你现在是否对于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比较乐观了?


特朗普:我一向很乐观,我唯一的问题只在于他们是否想拖延到大选之后,以便有机会和新上台的不知所措者进行谈判......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 (21 个评论)

回复 boombaya 2019-8-15 00:21
我特喜欢刘先生的博文,也喜欢看网友们在您的博文里讨论不同看法,特喜欢mgzww999先生那种耿直的评论与政见,您100 万的阅读量里我可能占据5%,我是那种只看不说的人,希望大家多多讨论。
回复 ksliu 2019-8-14 18:57
本博欢迎大家对博文作理性讨论,互相尊重,求同存异,反对网友之间因政治观点不同而互相冷嘲热讽、出口伤人、侮辱人格。一经发现,坚决删除。
回复 laz 2019-8-14 15:00
川普搞贸易战不仅伤害了其它国家,也伤害了世界经济,最终害人害己。其所作所为造成的破坏性影响,目前才刚刚表现,随着时间推移,将给全世界带来灾难。川普必将成为美国历史上最无能、无德、无知的总统。他不但没有让美国再次伟大起来,相反他使美国成为反复无常、毫无诚信的代名词。

川普最失算的是同中国进行贸易战。他本以为他的交易艺术、极限施压、疯狂讹诈可以轻易的迫使中国就范,听任其薅羊毛,结果遇到了硬茬子。
回复 威聯 2019-8-14 14:35
ksliu: 关键不在于特朗普讲了什么话,关键在于今后两个星期内,中方是否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或采取其它什么重大措施,以缓解贸易冲突。拭目以待。 ...
关键在于今后两个星期内,美方宣布取消所有制裁关税、废除制裁中企黑名单、释放"误捕"的孟晚舟、撤回对台军武器误售、中止周边武力误挑衅,中方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石油及一切愁卖品,两月内消除逆差,双方战略夫妻关系水到渠成。
回复 pc60 2019-8-14 14:27
ksliu: 民主党可能光说不做,特朗普的最大优势是说到做到。
明年特朗普将会百分之百连任!单凭低的通货澎涨率,五十年来新低的失业率就应该投他一票。
回复 看了再说 2019-8-14 13:43
laz: 美债收益率曲线又出现了倒挂,这一次堪称是“核弹级”倒挂!

周三美股盘前,关键的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

在过去40年里,美国每 ...
即使“中国大幅购买美国农产品”也还是川普输了,因为中国要的就是维持中美贸易。既然达到了川普取消关税的目的,购买美国农产品顺理成章,便宜货为什么不买?
回复 laz 2019-8-14 13:36
美债收益率曲线又出现了倒挂,这一次堪称是“核弹级”倒挂!

周三美股盘前,关键的美国2年期与10年期国债利率倒挂,为2007年以来首次。

在过去40年里,美国每次衰退之前,两者都会出现倒挂,无一例外。受此影响,美国三大股指暴跌中。

说什么中国大幅购买美国农产品?有点脑子的人都不会相信的。散布此消息是特朗普自找台阶下,骗美国农民的,还真有人如获至宝、奉若神明。

其实美国的经济衰退已经非常明显了,二季度经济增长若修正后只有1.8%,权威经济专家预测下半年将低于2%,这才是川普反反复复的根本原因。
回复 mgzww999 2019-8-14 13:23
小虫: 看见其他有报道,美国农民要改种其他东西了。不会去种没有人买的大豆了。
1. 大量改种不是容易的事;2. 改种的产品可能不会有大豆收益高,不然早改种了;3. 改种的产品也需要市场,改种增加供应会造成价格下降,弄不好要赔钱;4. 中国不仅仅减少购买大豆,也减少购买其它民产品,如果这些改种的产品需要中国市场,还有同样问题。
回复 小虫 2019-8-14 13:04
mgzww999: 川普这个蠢货加骗子打了两年贸易战似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中国买黄豆。结果现在中国买美国黄豆的数量比贸易战之前下降了80%。就算两周内中国买黄豆又怎么样? ...
看见其他有报道,美国农民要改种其他东西了。不会去种没有人买的大豆了。
回复 看了再说 2019-8-14 13:04
ksliu: 民主党可能光说不做,特朗普的最大优势是说到做到。
无知者无畏,江湖骗子最神奇
回复 小虫 2019-8-14 12:53
ksliu: 民主党可能光说不做,特朗普的最大优势是说到做到。
同意您的看法
回复 ImYoona 2019-8-14 12:37
阿彭: 这句话是否意指香港事件是中美贸易战的一个筹码?
那样的话,这两句话就应该用“因为”连接,而不是用“尽管”相连?

我猜会不会是这样,老特打电话去问中方能否恢复贸易谈判,中方恢复说我们很想谈,但是我们的头忙着处理香港的事,没空和你们谈。然后老特就表态我不给香港的事添乱,你们快点把香港的事了结了咱们好抓紧谈。
回复 阿彭 2019-8-14 12:25
ImYoona: 请问老刘,特郎普说圣诞季节后再加关税时明确说了指的是今年圣诞吗?

“他们真的想采取实际行动,尽管你们都知道他们在香港遇到问题”,这句话的逻辑实在是理解 ...
这句话是否意指香港事件是中美贸易战的一个筹码?
回复 mgzww999 2019-8-14 12:23
ksliu: 关键不在于特朗普讲了什么话,关键在于今后两个星期内,中方是否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或采取其它什么重大措施,以缓解贸易冲突。拭目以待。 ...
川普这个蠢货加骗子打了两年贸易战似乎只有一个目的,就是让中国买黄豆。结果现在中国买美国黄豆的数量比贸易战之前下降了80%。就算两周内中国买黄豆又怎么样?再逗他玩一票,配合他一起骗骗傻瓜川粉农场主?又能说明什么呢?就算中国恢复到贸易战之前的购买量,也就是增加一百多亿美元而已。美国农产品在中国的市场已经让这个蠢货给彻底破坏了。
回复 ksliu 2019-8-14 12:05
小虫: 拖到民主党上台?对中国也不是好事情。民主党也对中国不友好。该解决的事情还是早解决。每天像过山车一样的股市。也有机会赚钱 ...
民主党可能光说不做,特朗普的最大优势是说到做到。
回复 ksliu 2019-8-14 11:56
mgzww999: 川普的话基本可以当屁听,如果他不是美国总统,他的话连屁都不如。看博文题目还以为是中国政府或者美国政府官方有了什么声明之类的。原来就是川普和记者的信口开 ...
关键不在于特朗普讲了什么话,关键在于今后两个星期内,中方是否恢复大量购买美国农产品,或采取其它什么重大措施,以缓解贸易冲突。拭目以待。
回复 mgzww999 2019-8-14 11:51
川普的话基本可以当屁听,如果他不是美国总统,他的话连屁都不如。看博文题目还以为是中国政府或者美国政府官方有了什么声明之类的。原来就是川普和记者的信口开河、语无伦次的重复说了两年的废话,而且还是“I think”。过去两年中国每年买的美国农产品都下降了60%多,还在忽悠傻瓜农场主,说中国的意愿是买很多很多农产品。
回复 ksliu 2019-8-14 11:45
ImYoona: 请问老刘,特郎普说圣诞季节后再加关税时明确说了指的是今年圣诞吗?

“他们真的想采取实际行动,尽管你们都知道他们在香港遇到问题”,这句话的逻辑实在是理解 ...
他没有明讲,但是我相信只是指今年圣诞,因为明年圣诞已经在大选之后,和选举无关了。特朗普关心的是选举,不是圣诞。

我作了一些修改:“我们的通话真的很好,他们真的想采取实际行动。你们都知道他们在香港遇到麻烦。” 这话的逻辑也许是:他们在香港遭遇麻烦,因此想尽快解决贸易问题。
回复 小虫 2019-8-14 11:41
拖到民主党上台?对中国也不是好事情。民主党也对中国不友好。该解决的事情还是早解决。每天像过山车一样的股市。也有机会赚钱
回复 ImYoona 2019-8-14 11:39
请问老刘,特郎普说圣诞季节后再加关税时明确说了指的是今年圣诞吗?

“他们真的想采取实际行动,尽管你们都知道他们在香港遇到问题”,这句话的逻辑实在是理解不了了
12下一页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