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关税威胁下:沃尔玛特为何生意兴隆?

热度 4已有 19260 次阅读2019-8-16 07:47 分享到微信

关税威胁下:沃尔玛特为何生意兴隆?_图1-1

上图:图中的这五位美国人,从穿戴上看,似乎很低调,

但是这五位是全世界最富的沃尔顿Walton家族,

资产总额高达1905亿美元

这个家族拥有全世界最大连锁零售商店“沃尔玛特”50%股权和管理权


关税威胁下:沃尔玛特为何生意兴隆?_图1-2

特朗普说:沃尔玛特刚刚发表了非常了不起的业绩数据,

美国干得如何,这是最好的指示器。

我们国家形势大好,不要让那些“假新闻”骗了你


昨天,“沃尔玛特”发表业绩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的销售与去年同期相比,上升2.8%,超过预期,“沃尔玛特”同时往上修正了今年下半年的预期。消息传出后,WMT股价上涨了6%。


“沃尔玛特”在全球拥有11389家实体百货商店(2019年7月),雇员220万人(其中美国150万人)去年销售总额高达5140亿美元。这家公司大量销售中国商品,它的业务状况,也许最能反映中国商品在美国销售。


近10多年来,实体商店面临电商的巨大压力,很多著名百货公司如Sear's, Macy's, JCPenny等,都不断萎缩,唯有“沃尔玛特”一枝独秀,继续发展壮大与“亚马逊”相抗衡,因为他们也发展了自己的网上商店,而且对75%的美国客户做到“一天送达”。


“沃尔玛特”认为,实体商店和网上商店相结合,才是零售业的未来。


“沃尔玛特”的成功,在于他们从一开始就面向美国的中下层消费者,大家一定会以为他们的商品中充满着“中国制造”,而在特朗普的关税政策下,“沃尔玛特”一定首当其冲,今后业务能否继续发展,十分堪虞。


但是昨天美国最大“假新闻”CNN网站所发表的有关“沃尔玛特”的专文(点击这里),却令我大为惊讶。根据这篇报道,特朗普的关税对“沃尔玛特”影响有限,因为“中国制造”只占他们商品中的1/3,占比小于他们的竞争对手。


我也是“沃尔玛特”的常客,我每次到“沃尔玛特”,最大的兴趣在于食品类,而食品正是美国商品的最佳代表。“沃尔玛特”的食品部,几乎百分之百是美国货。“民以食为天”这句话一点不错,在中国是如此,在美国也是如此。


我不知道CNN所报道的中国货在“沃尔玛特”只占1/3的数据是如何得来的,但是我知道中、美贸易战对美国农产品损害最大,例如大豆和玉米的价格受打击,饲料价格下降,导致肉类产品价格的下降。贸易战也许提升了中国商品的价格,但是很可能压低了食品的价格,两者之间,产生了互相抵消的作用。


下一轮的关税将主要冲击服装、电子、玩具、鞋帽、日用商品等中国商品,但是狡猾的特朗普把这些商品的关税延期到12月中,特意避开了年底的销售旺季,消费者要到明年第一季度才能开始感受此类商品价格的变化。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馗神王 2019-8-16 09:39
   双赢啦。一边出口量没受影响;一遍又获得600亿海关税收,皆大欢喜。
回复 小虫 2019-8-16 09:36
我也经常去沃尔玛,除了食物还买衣服,价廉物美全棉制造。现在已经很多不是中国制造了。最近我们镇上的食品超市关门了,我们不得不去沃尔玛,看来食品超市也竞争不过沃尔玛。沃尔玛比以前更拥挤。不得不学习自己用机器付款
回复 ImYoona 2019-8-16 09:13
刘家花园重新开放,可喜可贺。没想到老刘会是沃尔玛特的常客,我的有些同事说起沃尔玛特来也是一脸不屑,感觉和餐饮界的麦当劳地位差不多。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