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特朗普的“高度自信”究竟来自何方?

已有 17071 次阅读2019-9-4 07:26 分享到微信

三、四个月前,每当提起贸易谈判,特朗普总是说“很快就会达成协议”,这几个月来,特朗普又总是说“中国很想达成协议”。我很钦佩他的高度自信,但也很奇怪他的这种高度自信究竟来自何方?


从表面看,他的依据是“中国处境艰难,不得不接受美方的条件”,但是我认为他的自信主要来自习近平。


几个月前,经过长时间的谈判,刘鹤几乎和美方达成协议,按照美方的说法,是已经达成90%以上的共识,但是这个几乎达成的协议草案却“胎死腹中”。我不相信刘鹤自作主张搞一个与领导意愿相违的东西出来,他完全代表中国的最高领导习近平,因此特朗普相信习近平是准备和他达成协议的。


但是后来情况发生变化,我不认为是习近平改变主意,而是国内的鹰派从中作梗,借口“主权”、“原则”、“尊严”,把一个几乎达成的协议说成是“丧权辱国”,还有人把刘鹤骂成“汉奸”、“卖国贼”。


后来这几个月的事实证明,中国的鹰派和美国的鹰派互相呼应,表面上都很强硬,实际上是共同把两国之间的贸易谈判推向“割裂”的边缘。


今年6月7日,习近平在圣彼得堡经济论坛上说:我们和美国虽然现在有一些贸易摩擦,但中国和美国现在已经是‘你中有我,我中有你'。我也很难设想中美全部割裂开。我想,那种情况不仅我不愿意看到的,我们的美国朋友也不会希望看到。我的朋友特朗普总统,我相信他也不愿意看到。” (点击这里)我相信他的这段话绝不是外交辞令,是出自他内心的真心实话。


习近平如此重要的讲话,国内主流媒体不予报道,这说明习近平的正确路线受到了干扰。6月底特朗普和习近平在大阪谈的好好的,特朗普深信,习近平是希望中、美达成协议的,不知道为什么事与愿违,后来的发展又变了味。


6、7、8这三个月来,刘鹤实际上是靠边站,鹰派主导了大局,贸易战不断升级,美方的“脱钩轮”和中方的“奉陪到底”之声再起,以至于刘鹤不得不站出来,呼吁“冷静”。刘鹤强调:坚决反对“贸易战”升级,他这话不仅是对美国的鹰派说的,也是对中国的鹰派说的。


但是事情已经被这些“鹰派”搞糟了,再想回到几个月前,已经几乎不可能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