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相向而行:这一轮谈判有望获得进展

已有 12175 次阅读2019-9-18 07:14 分享到微信

昨天,特朗普在“空军一号”上前往加州途中,向记者确认,中国已经开始购买美国大豆。美国商务部也连续三天发表中国购买美国大豆的公告,购买量似乎已经突破70万吨。

特朗普还表示,他希望在2020年大选前,和中国达成贸易协议,他警告说,如果拖到他再度当选之后,可能对中国很不利。

经常有人问我,对“贸易战”的前景有何看法,我总认为最后达成协议的可能性超过50%,理由很简单:两国的领导人,特朗普和习近平,都希望达成协议。

既然两国领导人都希望达成协议,那么为什么谈判的过程如此坎坷,反反复复,矛盾不断升级?原因也很简单:两国都有“鹰派”。美国有“鹰派”,他们咄咄逼人,处处设置障碍;中国也有“鹰派”,故意拖延,从中作梗。

今年5月以来,我认为中国的“鹰派”严重干扰了刘鹤的贸易谈判,一时上“乌云密布”,刘鹤的谈判成果被视为“丧权辱国”,他不得不“靠边站”。这些“鹰派”人物明知刘鹤是全权代表习近平的,他们干扰刘鹤,其实就是干扰习近平的正确路线。

6月底,特朗普和习近平明明在日本大阪已经达成共识,“贸易战”开始“降温”,但是两国的“鹰派”再度“阳奉阴违”,该办的事情故意拖延不办,其结果是“贸易战”严重升级,刘鹤不得不出面呼吁“冷静”、反对“贸易战“升级。

经过这一轮反复,看似回到”原点“,但是从“关税战”的角度看,其实是已经“升级”了两、三个层次,给今后的谈判造成更多的困难。

唯一的好处是“鹰派”得到了教训。这一轮和以往明显不同,美方迅速用推迟关税来表示诚意,中方也迅速用恢复购买来作为回应。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评论 (0 个评论)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