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警惕与反思: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看法

热度 24已有 27936 次阅读2019-10-1 09:02 分享到微信

警惕与反思: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看法_图1-1

上图:中国国际形象的正负对比- 蓝色:负面,绿色:正面


警惕与反思: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看法_图1-2

上图:过去17年来,中国在亚太各国眼中的正面形象明显下降


警惕与反思:世界各国对中国的看法_图1-3

上图:近年来美国和加拿大对中国的负面看法快速上升


中国崛起了,强大了,中国人民的生活大大改善了,值此建国70周年纪念,这的确是值得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感到骄傲和高兴的日子。


今天的中国在世界各国眼中的形象如何?今年5-8月,世界著名的美国《皮尤研究作》对世界若个国家大约35000人进行了调查,根据我们看到的调查结果,值得警惕和反思。(点击这里


亚太地区的主要国家普遍对中国的看法是负面的,最突出的是日本,持负面看法的高达85%,这大概和过去多年来中国的反日活动有关。日本和中国建交最早,和中国来往最密切,日本也是中国人出国旅游的首选目的地,为什么日本人对中国的看法如此负面,值得深思。


除了日本,亚太地区对中国持负面看法比较突出的,还有韩国(63%)和澳大利亚(57%)。这两个国家的经济很依赖中国,为何对中国的看法也如此负面?


西欧国家除希腊外,普遍对中国持负面看法,其中最突出的是瑞典,高达70%,估计和“诺贝尔奖”、“中国游客”等事件有关。


东欧国家中,捷克比较突出,持负面看法的是57%,比持正面看法的高出30%,但是乌克兰对中国却印象不错。


近10年来,美国和加拿大对中国持负面看法的比率上升明显,尤其是加拿大,近两年来从40%上升到67%,原因大概和中国报复孟晚舟事件有关,其次是美国,从47%上升到60%。


对中国持正面看法占比较高的国家,主要有俄国、以色列、黎巴嫩、尼日利亚、肯尼亚等国。


也许有人会说,只要我们中国把自己的事情做好,外国对我们如何看法并不重要。但是中国如果要融入国际社会,中国的国际形象至关重要,不能忽视。在别人眼中形象不好,不要责怪别人羡慕妒忌恨,一个国家和一个人一样,越是强大富有,越要谦虚谨慎。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1

鲜花
12

握手
6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5 个评论)

回复 asdrtv 2019-10-8 10:04
需要文明
回复 喜欢梅花 2019-10-8 09:32
小虫: 中国是我的故乡,我爱中国。美国是我生活养老的家园,我也爱美国。希望中国和美国和平相处,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愿望。       ...
您说的好,我们也希望中美和平相处,造福世界。可是,美国的政客们不同意。总是处心积虑打压中国。
其实,中国人是全世界最勤劳智慧善良的人,没有之一。中国人希望全世界的人民都能过上幸福生活。不会打压别人追求美好生活的努力。
回复 asdrtv 2019-10-7 21:22
日本在历史中很难堪...
回复 小虫 2019-10-3 08:36
雷公: 你说得对。这次国庆的电视转播还强烈使人感觉到海内外华人的由衷喜悦与自豪——因为中国的富强符合全体中华民族的利益和愿望。

要让有些人不“酸葡萄”或要让那 ...
中国是我的故乡,我爱中国。美国是我生活养老的家园,我也爱美国。希望中国和美国和平相处,是我们海外华人的愿望。   
回复 雷公 2019-10-2 20:37
小虫: 今天看了中国70 周年的阅兵,震撼人心,中国强大,海外华人也很自豪。此文章提到的问题,也值得深思?
你说得对。这次国庆的电视转播还强烈使人感觉到海内外华人的由衷喜悦与自豪——因为中国的富强符合全体中华民族的利益和愿望。

要让有些人不“酸葡萄”或要让那些人对中国转而有“正面看法”,除非中国不富强,除非海内外华人不喜悦和不自豪。所以对于这些人的看法,who cares?
回复 ksliu 2019-10-2 08:02
pc60: 国庆阅兵,天安门城楼见不到一个外国朋友。是没有邀请他们吗?
是的,这是一个没有得到解释的疑问。上次阅兵,有普京和朴槿惠。
回复 pc60 2019-10-2 07:18
国庆阅兵,天安门城楼见不到一个外国朋友。是没有邀请他们吗?
回复 samfbh 2019-10-1 21:08
谦虚谨慎,不卑不亢。强大与厉害是两回事,化钱不要惹人讨厌。
回复 阿彭 2019-10-1 18:17
谁也没有料到,一百年前的破落不堪的东亚病夫,几千外国军人就能随便闯入的旧中国,现在却想与西方大国平起平坐,确实有点气人.中国人说,别怕,我们只为与大家和平相处,14亿人的国家总应该有一席之地吧.
回复 阿彭 2019-10-1 16:07
中国走西方国家的路走不通,正如俄罗斯想和西方国家合作走不通是一样的,因为本来就是两条路,偶尔交会一下仍然是两条不同的路.你走你的阳关道,我走我的独木桥,这样未必不好.
回复 阿彭 2019-10-1 13:10
这次国庆阅兵传递了很多信息,最主要的是基本明确方向,回归初心,再一次拨正了前进的方向.
回复 小虫 2019-10-1 11:18
今天看了中国70 周年的阅兵,震撼人心,中国强大,海外华人也很自豪。此文章提到的问题,也值得深思?
回复 ksliu 2019-10-1 11:00
南湾仔: 酸葡萄而已,没啥,都不服气,中国发展到今天,靠的事自己的头脑,靠的事勤奋
错!靠的是共产党的领导!
回复 南湾仔 2019-10-1 10:56
酸葡萄而已,没啥,都不服气,中国发展到今天,靠的事自己的头脑,靠的事勤奋
回复 阿彭 2019-10-1 10:14
世界各国终将接受中国,世界人民终将理解中国,中国也必将融入世界.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