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喜乐花园 //www.sinovision.net/?345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我行我素,此生无悔!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里外不是人:NBA在中美两国的争议

热度 19已有 25613 次阅读2019-10-10 09:31 分享到微信

上星期五,美国休斯顿《火箭》篮球队总经理莫雷发表了一个很短的推文:“Fight for fredeom. Stand with Hong Kong.” (“为自由而战,支持香港。”)虽然他很快删除了这段推文,还是引起了中方的强烈不满。NBA为此公开道歉,但是也许因为没有解雇或处罚莫雷,继续引发中方越来越强烈的不满,很多赞助商纷纷和NBA作了切割,央视和腾讯也取消了NBA赛事的转播......

据媒体报道,多年来,NBA十分重视和努力开发中国市场,终于在中国的体育市场站住了脚,目前在中国拥有人数极多的粉丝,据说超过足球和其它球类比赛。NBA也在中国大大的赚钱,据说NBA在中国的市场价值高达40亿美元。

NBA对中国的道歉,却在美国引起了震动和不满,议员们(民主党的舒莫、共和党的卢比奥和克鲁兹等)纷纷批评NBA为了钱而屈服于中国的压力,放弃美国“言论自由”的价值观。

对于MBA,中国市场很大,但是美国市场也许更大,至少在目前是如此。MBA不敢得罪中国,但是也不敢得罪美国。现在的情况,NBA似乎有些“猪八戒照镜子,里外不是人”了。

球员是否应该拥有“言论自由”,是否有权力发表自己的政治主张?这个问题其实在美国一直是个争论。NFL部分球员在奏美国国歌时下跪,表示对美国政治的不满,遭受特朗普总统的严厉批评,个别球员因此被解雇。在这场争论中,NBA始终站在球员的一方,坚持每一个球员都有发表自己政治观点的自由,因此这次NBA为自己球员的“不当言论”向中国道歉,引起美国社会对NBA的“双重标准”感到不满。

昨天,就连特朗普总统也出面讲话,他说NBA“迎合中国,不尊重美国”、他们对中国的态度,就好像是个“害怕的小男孩”,指责“他们经常批评美国,但却不敢说中国的不好。” 他说,NBA必须自己解决他们在中国引发的风波。

昨天,《纽约时报》发表评论说:“长期以来关于中国的一般认知是,美国对中国的接触和投资将不可避免地带来这个国家的政治自由化,这一点显然没能得到证明中国在和西方的接触增多后变得更具压制性。”

一些美国的政治评论甚至主张MBA从此退出中国市场。

特朗普在自己的推特中引用了别人的评论称:“中国正在发动一场要求外国企业在政治问题上完全服从中国的强大运动,特朗普总统在8月23日发表的讲话是对的,他命令美国企业考虑中国以外的其它出路。” 特朗普说,我们正在如此做,给企业一个更好的出路。

里外不是人:NBA在中美两国的争议_图1-1


我家阿沐一向强烈反对特朗普的政策,这一次,他说看来特朗普是对的。他认为中国为了莫雷的一句话,反应如此强烈,取消了整个NBA球赛的转播,影响了几亿观众,未免“反应过度”了。

据媒体报道,目前NBA在中国的比赛仍然照常进行,没有取消。 NBA在中国和美国的这场争论,产生了一个附带的效应,两地人民都开始更加关注香港的局势了。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7

雷人
1

路过
2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0 个评论)

回复 shiling 2019-10-11 06:48
伟人当年为了“中国”的未来,去国统区与蒋和谈。现而今,刘副中堂顺应时势,携共产理念,妥经贸出路,忍辱负重,为开疆辟土,为国为民,其所作所为自然应该理解成”忍辱负重”。
回复 阿彭 2019-10-10 23:28
是啊,中国人还是很友好的,很给NBA面子的,没有必要动不动就吵架.中国人是儒家弟子,没有侵犯别国的野心.只是老外不要再煽风点火了,香港人己经闹了几个月了.
回复 x老白青z 2019-10-10 22:18
无论政府还是普通人的反应是否过度,本因也是为了香港好!香港乱的够乱了,谁遭罪?还不是老百姓,少年不读书去打砸,这叫哪门子的民主模式呢?偌大的一个大陆十多亿民主若都在遭罪,那这个政府还能不垮台?美国所谓的支持真是为了民主么?
回复 ksliu 2019-10-10 20:25
今天上海的NBA热身赛(“布鲁克林篮网队”对“洛杉矶湖人队”)照常举行,据说全场爆满。比赛结果114:111布队胜出。
回复 阿彭 2019-10-10 13:13
中国人不看NBA球赛,而NBA一年损失几十亿,这笔账怎么算?
回复 阿彭 2019-10-10 12:19
美国某些人的言论反映对中国的敌视,就像两个人吵架,吵倒要打架了,小事看大事,想想很可怕.
回复 阿彭 2019-10-10 12:05
中美两国政府之间的矛盾有向民间泛滥的趋势,这很危险!必须惊惕!
回复 阿彭 2019-10-10 11:17
香港事件闹了几个月未了,中国政府还在容忍,却为莫雷一句话无法容忍,似乎反应过大.看来中美双方互相斗法还在延续,谈判希望不大.
回复 ImYoona 2019-10-10 11:06
你有言论自由,我有不和你合作的自由。承受后果就是了。
回复 小虫 2019-10-10 10:40
更关注今天开始的中国美国谈判。不知道会有什么结局?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