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旅游考察 //www.sinovision.net/?348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助力旅游设计,促成企业合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

已有 1820 次阅读2019-6-10 09:29 |系统分类:摄影| 法国, 巴斯克, 任由之, 比利牛斯 分享到微信

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

巴黎Léo(任由之)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

茂密的树林和如茵的牧场,悠长的山谷和湍急的溪流,如同山水画大师勾勒出的仙境。

巴黎Léo,任由之:这就是法国和西班牙交界的巴斯克自治区。

巴斯克的美无人不赞叹,尤其是让人目眩神迷的“彩色树林”(Painted Forest,在Oma区)。

巴斯克人是西欧旧石器时代的居民中被同化最少的残存者,特别是在Franco-Cantabrian region一带。

罗马时代的史学家斯特拉波以及知名作家老普林尼都有提到巴斯克种族,包含了Vascones、Aquitani等等,这些则是现今巴斯克人的祖先。

有足够的证据证明,在那个时期,他们皆使用巴斯克语交谈(参照Aquitanian language以及Iruña-Veleia)。

伊比利亚半岛的其他种族,在罗马时代末期,都被罗马文化所同化。巴斯克同时也深受罗马文化影响。

巴黎Léo,任由之:巴斯克版图在中世纪早期介于埃布罗河以及加龙河之间,也就是当时的Vasconia,Vasconia公国(Dukes of Vasconia)。

在摩尔人的入侵(Moorish invasions)以及法国查理曼大帝时期(Charlemagne)法兰克人的扩张之后,巴斯克的版图被分裂,最后在第九世纪潘普洛那王国(Kingdom of Pamplona)兴起成为国家。

这个国家,就是后来熟知的纳瓦拉,在11世纪和12世纪以及1512年至1521年的时候,有一部份被并入卡斯蒂利亚王国;其余的纳瓦拉被并入法国。巴黎Léo,任由之。

三个西部的省份(Araba、Biscay、Gipuzkoa)加入古西班牙王国的自愿性协议,促进整个纳瓦拉并入西班牙古代王国(Castile)。

尽管如此,巴斯克的范围享有很大的自治权。一直到了巴斯克北方的省份遇到法国大革命以及南方省份经历了西班牙的卡斯特战争(Carlist War)。

今天,巴斯克社会上有一部分的人致力于让巴斯克独立成有主权的民族国家。

比利牛斯山脉也称珀杜山,意思是“迷失之山/Lost mountain”。

巴黎Léo,任由之:这里是法国和西班牙共享的瑰宝,也是法国目前唯一的自然文化双遗产。法国境内的珀杜山在比利牛斯国家公园(Parc national des Pyrénées)内,因为三座壮美的冰斗——加瓦尔尼、艾斯多蓓和呼慕斯而清凉宜人。

这些被冰川穿凿的第四纪冰斗就像一堵巨墙,高不可攀,仿佛在赤裸裸地昭示着,“停下吧,这就是路的尽头”。

在“迷失之山”坡度较缓的地方,我们还能看见古老的高山牧场和谷仓。千百年来巴斯克地区的牧民一直在两国之间放牧,他们眼中没有边界,只有自己的牛羊在追随着肥美的牧草。

仰头看苍鹰,低头数岩羊。这里是植物学的天堂,生长着超过160个原生品种植物。这里也是野生动物的家园。

巴黎Léo,任由之:法国比利牛斯国家公园(Parc national des Pyrénées)是法国6座国家公园中最受欢迎的一座。游客大多数是西方人,亚洲面孔并不多见。

这里的基础设施非常完善。总长达3000km的徒步线路纵横交错,从易到难,标识明确,对各种需求的游人都很友好。

游览的方式则因人而异,骑马,骑行,组团徒步,雇请私人导游带路,甚至如果准备充分可以solo独行。目标征服长线的人可选择在山间的木屋过夜,顺便听一听守林员的奇妙故事。

巴斯克自治区法国国家森林公园天然纯粹的景观是不是值得大家走一趟呢?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3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4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5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6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7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8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9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0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1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2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3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4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5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6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7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8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19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0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1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2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3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4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5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6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7

作者:巴黎Léo,巴黎雷欧,李由,任由之,居于巴黎左岸,早年出版过文集《在成长》,近年出版有论著《跨国公司内部谈判》(法文版)《人际关系十二讲》(英文版)《远东文化艺术》(法文版)等。

巴黎Léo:野生巴斯克,迷失法国风_图1-28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