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旅游考察 //www.sinovision.net/?348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助力旅游设计,促成企业合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

已有 2198 次阅读2019-6-11 06:30 |系统分类:摄影| 巴黎, 任由之, 米迪运河, 图卢兹, 加龙河 分享到微信

米迪运河,诗意流淌

巴黎Léo(任由之)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

1666年10月,法国国王路易十四授权皮埃尔·保罗·德里凯(1604-1680),建设后来成为十七世纪最宏大的工程项目之一的米迪运河。

米迪运河(Canal du midi)是一项伟大的建筑工程。不比物流发达的今日,十七世纪所有大宗货物的运输靠的就是船运。巴黎Léo,任由之。

米迪运河从图卢兹(Toulouse)起始到地中海港口塞特(Sète)。总长360公里, 是一条“水上捷径”。其目的是连通大西洋和地中海,“通过避开直布罗陀海峡、海盗和西班牙国王的船队,促进贸易的繁荣”,并“大大提高朗格多克省和吉耶纳省的优势”。

巴黎Léo,任由之:米迪运河上接加龙河(Garonne),将法国西海岸的大西洋和南海岸的地中海联通,从此所有船只不用再辛苦地南下,绕过西班牙控制的直布罗陀海峡。法国南部航运摆脱了受制于人的局面。

300多年后的今天,船运的鼎盛形象一去不复返。当我们再也看不见连绵不绝的货船时,才恍然惊觉米迪运河本身的诗情画意。

巴黎Léo,任由之:米迪运河本身是一项颇具技术和审美水准的工程。你要相信,无论什么时期的法国人在任何工程项目中都不会含糊美学的参与。米迪运河是在这个方面是范本一般的存在。

在米迪运河流过的法国南部优美的自然景色中,散布着众多中世纪的小镇,罗马时期、中世纪和文艺复兴时期的教堂,远古洞穴遗址,古老的葡萄酒庄园,小巧精致的特色博物馆。

沿着运河游览,人在船上如入画中。在你享受视觉盛宴的同时,运河上的328个人工建筑,包括船闸、沟渠、桥梁、隧道,仿佛是不断上桌的可口小食,极大丰富了参与度,绝不会感到无聊。巴黎Léo,任由之。

在任何一处停下,都可以发现和品味独特的文化和乡土气息。其中最美的景观莫过于卡尔卡松(Carcasonne), 同样名列世界文化遗产的宏伟城堡群。

巴黎Léo,任由之:建议就近找寻港口,乘船游览。众多租船公司会提供长短不同的套餐。如果你胃口比较大,可以租条船自己开呀,不需要驾照哈,经过出租方的简单培训即可。

运河边还有骑行道,约上三两好友结伴骑行,也是赏心乐事。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2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3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4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5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6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7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8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9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0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1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2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3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4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5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6

作者:巴黎Léo,巴黎雷欧,李由,任由之,居于巴黎左岸,早年出版过文集《在成长》,近年出版有论著《跨国公司内部谈判》(法文版)《人际关系十二讲》(英文版)《远东文化艺术》(法文版)等。

巴黎Léo:米迪运河,诗意流淌_图1-1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