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旅游考察 //www.sinovision.net/?348113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助力旅游设计,促成企业合作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

已有 1748 次阅读2019-7-3 09:21 |系统分类:摄影| 巴黎, 任由之, 布列塔尼 分享到微信

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

巴黎Léo(任由之)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

布列塔尼地区是法国西部的一个大区(布列塔尼语:''Breizh'',法语:''Bretagne'',威尔士语: ''Llydaw'',英语“brittany")。三面对着波涛汹涌的大西洋,因此有着"大地尽头"之称。

布列塔尼人的祖先是西元五、六世纪从英格兰渡海而来的塞尔特(Celts)人,有一部分人是原始高卢人的后裔,另一部分是英国南部的威尔士人的后裔。

巴黎Léo,任由之:由英国移居而来布列塔尼的民族,他们本身的语言和当地民族的语言相近,经过了漫长的岁月融合,成为现代的布列塔尼人。因历史与地形之故,布列塔尼历来与英国纠缠不清。

要在法国找一个地方色彩浓厚的地区,布列塔尼半岛无疑能雀屏中选。

异于法国而独塑风格的布列塔尼深受法国人喜爱。粗犷壮伟的花岗岩岸、平坦洁净的沙滩、安详纯朴的小镇、风味绝佳的海鲜美食、塞尔特人的生活方式与形态;加上地缘之便,近巴黎及英国,吸引了络绎不绝的游客,有心一睹布列塔尼的风采,把自己投注于孤寂而荒凉的原野上,是领略布列塔尼的最佳途迳。

五月至九月有许多传统节日,于此时造访,更能目睹居民穿著传统服饰庆祝,参与他们的庆典,沉浸于布列塔尼的气息中。

雷恩斯(Rennes)是布列塔尼的首府,也是巴黎Léo任由之生活过的宝地,整个城市充满了英国风味。

公元1720年,雷恩惨遭祝融肆虐,中世纪街道面貌尽失,但仅存的建筑仍值得一看。

巴黎Léo,任由之:如今的雷恩,是个尖端科技的工业城和大学城,充满现代感,但并不掩饰昔日曾有的风采。

玛丽广场(Place de Mairie)、圣安妮广场海中城堡Mt. St. Mechel(Place Ste. Anne)、旧会议厅、艺术博物馆(Musee des Beaux Arts)及布列塔尼博物馆(Musee de Bretagne)都是雷恩的好去处,博物馆内的展示能使游客更深入了解布列塔尼的历史与传统,颇值得一看。

从布雷斯特(Brest)到雷恩两城之间的粉红色海岸,被称为玫瑰海岸(Côte de Granit Rose)。如此浪漫的名称,并非出自想象,而是在这一带可以看到许多玫瑰红色花岗岩散落在海岸,奇形怪状的石头形成了极为特殊的景观。

走在玫瑰海岸美丽的岩石上,仔细观赏,就会发现原来这些石头并非在阳光照射下才显示浪漫的玫瑰色,而是石头本身就透着淡淡的粉红色,而且还散布着点点的光芒。巴黎Léo,任由之。

玫瑰海岸东面是高卢海岸(Côte du Goêlo),从Pointe de L’Arcouest出发,可搭乘船前往布雷阿岛。每到夏天,这里就成了游客最喜爱的观光景点之一,每天最高甚至可以吸引超过4000名游客前来。

普卢格雷斯康海岸(Plougrescant)拥有十分特殊的地质景观,包括海蚀地形、海水退去后形成的咸水湖。沿着健行步道往海岸前行,小径尽头是一处好似外星世界般的荒芜大地。

巴黎Léo,任由之:原来,这是数万年前火山爆发后,熔岩遇水急速冷却所形成的特殊景观。黑色岩石及崎岖的地形,也成了这一区海岸的一大特色。

巴黎Léo,任由之:赫兹海岬(Ponte du Raz)是法国海岸的最西角,临大西洋,有丰富多变化的海蚀地形。称为法国的"天涯海角"。

从康佩驱车前往赫兹海岬,只见沿途散布著灰色石板屋顶的住屋,建筑风格十分独特。布列塔尼最大的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该处。

在布列塔尼海岸,听到大海用它的气质谱写了一曲优雅动听的华彩乐章。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3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4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5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6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7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8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9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0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1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2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3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4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5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6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7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8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19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0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1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2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3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4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5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6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7

巴黎Léo:欧罗巴尽头,布列塔尼角_图1-28

巴黎Léo,巴黎雷欧,李由,任由之,居于巴黎左岸,早年出版过文集《在成长》,近年出版有论著《跨国公司内部谈判》(法文版)《人际关系十二讲》(英文版)《远东文化艺术》(法文版)等。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