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京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18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

热度 15已有 6615 次阅读2015-5-4 23:32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从前知道百慕大是因为恐怖的百慕大魔鬼三角区,说是很多船只和飞机在那里神奇失踪,这次俺亲自去百慕大看了看(20150426-20150503),还好,还有机会回来发微信。
百慕大是一个群岛,是英国的海外领地,位置大约在美国东海岸正中部位向东伸进大西洋2000公里。从百慕大向正北稍偏西走1500公里是加拿大领土,但是因为那里是加拿大的老少边穷地区,所以实际上百慕大和美国的关系最密切,各种生活生产用品主要从美国运来,用遇见的一位当地老人的话说,连吃一根豆角都得从美国运来。
原来以为孤零零躲在北大西洋里的百慕大和咱们大西北的西海固差不多,一查资料才知道,人家是全世界最富裕的三个岛之一,人均GDP达9万美元(百慕大元和美元等值),人均收入6.9万美元,国家规定的最低工资标准是每小时20美元。
百慕大群岛由7个主岛和130多个小岛组成,20个岛上有人居住,人口总数46000人。群岛整个形状像一个大鱼钩,从鱼钩尖的邮轮码头沿公路到另一端的圣乔治岛将近50公里。岛上有公路460多公里,还有三个大码头和一座飞机场。首都哈密尔顿在群岛的中部。岛上黑人约占55%,剩下的主要是白人,还有不少菲律宾、印度人等。当地官方语言是英语,所以菲律宾、印度等通用英语的国家的人去了生活很方便。
岛上最大的领导是总督,还有一位总理。从1970年代开始,总督都是任职两三年到五六年,似乎没有世袭制,也没有自己子弟接班的。网上说2006年岛上搞过一次独立公决,只有极少数人赞成独立,所以现在他们还是英国的海外领地。在岛上瞎转悠时我就想,对当地老百姓来说,是作为殖民地享受西方民/主制/度好呢,还是在本国人的领导下像朝鲜人民那样生活好呢?百慕大人民做出了自己的选择。
岛上的主业就是旅游,40%的收入来源于旅游,它还是世界三大境外金融和商业中心,有3000多人从事金融业,所以在首都街头经常遇见西服革履衣冠楚楚的男女人士。
从游轮码头可以乘快艇到首都哈密尔顿码头,码头附近几百米范围内就是市中心区域(地图上红五角星位置是市政厅,相当于天安门或人大会堂),哈密尔顿附近岛屿的宽度大约是3公里,离开市政厅向外五六百米,就开始呈现郊区景象。群岛的另一头儿是圣乔治岛,是过去的首都,现在是世界文化遗产。
这一组照片是哈密尔顿市政厅附近的繁华区域,白天人还算多,到了下午五六点多街上就很冷清了。从游轮码头可以乘7号和8号公交车到达哈密尔顿公交总站,路途上有一段不重合,末班车是夜里11点40分。从公交总站坐11路车可以到老首都圣乔治岛。岛上所有公交车都归纳到哈密尔顿公交总站,所以只要有时间,买张两天、三天、四天或七天的不限次公交快艇票,可以把全岛都转遍。公交车和快艇的单次票价都是五元。
岛上有46000辆机动车,其中20000辆是私家车,每家只能买一辆车,摩托车不限制购买。私家车号牌只有简单的五位数字,看见的最大的数儿是48XXX,后三位记不清了。岛上的可用面积太小,主要公路都是双向单车道,离开公路的小路都特窄,所以岛上看到的私家车基本都是夏利、捷达那么个大小的,另外还看见过三次新奇骏、一次逍客、三次CRV、两次JEEP指南者,类似奥迪Q7或丰田汉兰达这个尺寸的车一次没见过。
百慕大之行让我印象最深刻的,不是他们的富裕程度,而是当地人的彬彬有礼。在路上遇见本地人,人家经常会微笑着向你问好,有的还主动和你聊聊天,介绍什么地方有好看的景物,最夸张的,是有一次我在路边向马路对面拍照,一位30多岁的男士居然把车停下来等我拍,我拍完一扭头儿看见他,人家笑着挥挥手才开车通过。当然了,岛上人少是个重要因素,这位先生要是到了北京故宫后门或东单西单,100个人拍照也挡不住他。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5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6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7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8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9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0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1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2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3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4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5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6


dama广场舞。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7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8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19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0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1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2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3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4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5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6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7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8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29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0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1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2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3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4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5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6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7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8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39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0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1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2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3


五一国际劳动节。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4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5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6

原来百慕大群岛不荒凉啊_图1-47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3

雷人

路过
1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3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6 个评论)

回复 mrmiaorong 2015-5-17 00:57
漂亮的地方
回复 田京辉 2015-5-13 12:12
寶兒: 好美,一直听说和看见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今天才看到真相,希望也有机会去看看
   在88号码头,每周日出发。
回复 寶兒 2015-5-7 09:21
好美,一直听说和看见神秘的百慕大三角,今天才看到真相,希望也有机会去看看
回复 david112424 2015-5-5 07:30
开眼了,涨姿势了,谢谢好友的分享!
回复 samfbh 2015-5-5 07:09
好环境,旅游胜地,谢谢分享美图!
回复 江湖e郎 2015-5-5 00:57
题材新、图文荗、日继夜、不虚行。赞赏!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