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京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18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

热度 9已有 3886 次阅读2015-5-22 02:25 |系统分类:摄影分享到微信



1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

        吃水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不是问题,尤其是纽约、莫斯科这种大河奔流不息穿城而过的地方;吃水在很多地方是个大问题,比如很多荒漠地区或表面上还不算荒漠但其实只能依靠远方调水的地区;吃水在百慕大是个不大不小的问题。

        百慕大群岛的面积和纽约曼哈顿岛差不多,但是这个群岛包括了130多个岛,其中7个大岛有桥梁或堤坝相互连接,你想想这每个岛的面积能有多大啊,所以在百慕大群岛上根本没有河流与湖泊,人喝水只能依赖老天降雨。好在百慕大降雨量非常充沛,年平均降雨量为1500毫米,也就是一米五,百慕大居民的饮水就靠着这一米五。
        走近百慕大,给人一个特别强烈的印象就是一片白色屋顶,屋顶上还有曲折的引水槽,这样落在屋顶的雨水就都引进家家户户的大TANK坦克里,坦克的原意就是水箱。如果一户人家的房子占地面积100平米,那么理论上他家一年可以积蓄150立方米(或说吨)的淡水,貌似也不是太少。
        网上说,北京的人均水资源占有量300立方米,人均用水量每天210升,在家庭里的人均用水量每天110升。按在家的用水量大致估算一下,一天100升,十天1立方,一个月3立方,一年就是36立方,所以北京人在家里用水量是大约一年40立方。
        百慕大住户房屋积蓄的雨水,只用于自己家内部,而且人家的房子基本都是独立屋,也就是中国人所说的别墅,一个屋顶下也就居住几个人,并不是像北京的塔楼那样一个屋顶下成百上千的人,所以,我专门问了本地人,屋顶接的雨水够不够喝,他们说够喝。
        总体够喝,不代表每个家庭都够喝,所以本地人还告诉我,如果自己家的雨水不够喝,可以向专业公司买水喝,于是我就留心看街上的送水车。图10就是我在百慕大首府哈密尔顿遇见的送水场景。  
         我和送水车司机和买水的人聊了几句,买水的人是菲律宾人,看起来是一个打工家庭,他们说来百慕大五六年了,我分析,因为他们是外来打工者,住得比较挤,人家本地人一个屋顶下可能两三个人,打工者没准十几个人,所以他们的雨水就不够喝。
        我问了一下水价,如果是图11那种塑料水桶,类似中国城市送水上门的那种大塑料桶,每桶是15美元,我也没看那一桶有多少升。如果是一次买一车水,那就是每加仑1美元,加仑还分美国加仑和英国加仑,一立方等于220英国加仑或264美国加仑,百慕大是英属自治领地,估计是英国加仑(当时不知道加仑还分美国英国,俺真是孤陋寡闻),看起来比北京的水价贵了很多。1加仑等于3.78升,就算4升吧,大可乐一瓶2升,所以在百慕大1美元可以买两大可乐瓶的淡水,北京超市大可乐六七元一瓶,所以百慕大的淡水比北京的可乐便宜一半儿,是北京汽油价格的1/4。
        我遇到送水车的时候,已经给这家儿的水箱灌完了水,注意看图11,水管是从住家方向联过来的,他们是在把输水管里面残余的那一点水都小心翼翼地用大塑料瓶收集起来拿回家,想想北京,没事儿还拿大洒水车冲马路呢,管子里剩那点水根本没人在意。


2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



3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3



4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4



5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5



6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6



7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7



8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8



9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9



10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0



11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1



12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2



13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3



14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4



15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5



16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6



17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7


18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8



19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19



20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0



21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1



22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2



23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3



24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4



25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5



26

百慕大的人咋吃水 ----150522发_图1-26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9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9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1 个评论)

回复 mrmiaorong 2015-5-22 21:34
第一次见如此接水的房顶,长见识了。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