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京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18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

热度 7已有 7006 次阅读2015-11-23 00:52 |系统分类:摄影| 小朋友, 中国 分享到微信

 今天走在布鲁克林区的街上,突然跑过来几个小孩儿,手里举着个东西对我喊:one dollar、one dollar(一块钱、一块钱),咱中国人总是时刻充满戒备之心,我就看着他们笑着说:谢谢,谢谢!心里下意识地想,人生地不熟,不招惹麻烦。几个孩子看我不买,就笑着说声谢谢,然后就跑开了。
我看他们手里都提着一样的小口袋,突然想到,他们也许就是传说里的小孩子慈善义卖,于是我赶紧叫住他们问,你手里是什么东西啊?因为我走路戴的是走路的眼镜,十米以外清晰,他们递到我眼前的东西我就看见白乎乎一团,根本看不清是什么。他们说是听音乐的,一块钱,我一想,是耳机,赶紧掏钱买了一个,这么可爱的小朋友,必须支持一下。
小朋友拿着钱撒腿就跑,我又给叫回来了,我说站好了,给你们照个相。照完相,小朋友高兴地跑回了画面右侧的街角。我走两步一看,五六位家长抱着拉着更小的婴幼儿走了过来,这个小男孩儿举着钱又蹦又跳,喊着:mama、mama,one dollar、one dollar!孩子还说我给他们照相了。几位家长都看着我笑着说:Thank you!
晚上我电脑上查字典,他们的袋子和耳机上写着:北布鲁克林哮喘行动联盟。谷歌一下,原来是布鲁克林区的北布鲁克林伍德哈尔(woodhull,意思是树皮)社区医院的一项慈善利民计划,有大学和一些企业及民间百姓赞助,宗旨是力求使贫困的哮喘病患者也获得高质量的家庭护理。所以我的猜测是对的,这几个孩子是从小就参与到慈善事业之中。
我觉得这个社会的思路非常好,让小孩儿学习慈善,不是让他们回家跟家长要钱到学校捐出来,而是让他们以自己力所能及的行动来获得钱以便捐给社会,既培养了孩子的爱心,又提高了他们的社会生活能力。 
回头再一看耳机子,原来是俺中国生产的 ,只是不知道在纽约才卖one dollar,那中国工厂卖给美国是多少钱呢。

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_图1-1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_图1-2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_图1-3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_图1-4小朋友义卖中国耳机151122_图1-5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6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rubin 2015-11-23 13:20
爱心!
另外,每张图片之间增加一个空格键,隔一行,就不会粘在一起。
回复 Lmd 2015-11-23 03:46
有爱心,少坏心。
回复 ka_tri_na 2015-11-23 03:35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