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田京辉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181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博文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

热度 7已有 6570 次阅读2016-10-2 20:21 |系统分类:摄影| 幸福大街, 中文系, 法拉盛, 工程系, 北京 分享到微信

图博描述详情
10月2日下午,法拉盛圖書館舉辦了吳虹飛侗族大歌講演會。
侗族大歌相傳是起源于春秋戰國時期,至今已有2500多年的曆史,是中國最早被發現,最早被國際所認可的的一種複調式、無指揮,無伴奏的自然的多聲部合唱音樂,其和聲渾然天成,迥然異乎西方和聲。2009年,侗族大歌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人類非物質文化遺産”。

講演由華美人文學會與法拉盛圖書館聯合舉辦。主講人吳虹飛,她是中國搖滾歌手,侗族大歌研究者,不但帶來了“千人合唱侗族大歌”等珍貴人類音樂學考察視頻,也從個人創作音樂的經曆出發,講述侗族大歌的現狀以及中國搖滾樂的發展,同時,她還帶了吉他,爲觀衆帶來自己的彈唱作品,並且有簽名唱片,作爲禮物贈送給聽衆。

侗族大歌的研究者吳虹飛,獲得清華大學環境工程系、中文系兩個本科學位和文學碩士學位。1999年,她組建幸福大街樂隊,很快崛起爲北京的著名搖滾樂隊,並發表了《小龍房間裏的魚》《胭脂》《再不相愛就老了》等五張唱片。其中《薩歲之歌》是她采集侗族音樂,制作的“世界音樂+原生態音樂”。

吳虹飛花了三年時間,組建侗族大歌原生態歌隊,帶領歌隊走出農村,走了三萬公裏到處巡演70場,將巡演得到的募捐和門票50萬用來資助歌隊的傳承。在保護和音樂的實踐上,走得紮實、深遠。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2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3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4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5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6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7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8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9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0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1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2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3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4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5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6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7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8

侗族大歌飄紐約 161002_图1-19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6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7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