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華琅根 //www.sinovision.net/?3546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莫問歸宿,隨風而去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腐败何时开始

热度 1已有 5996 次阅读2015-1-9 03:20 |个人分类:原創|系统分类:杂谈| 北伐战争, 国民政府, 国民党, 腐敗, 禮崩樂壞 分享到微信

華琅根哈哈,你总是回避我的问题,但又老重复你的口头禅。你现在要明确回答我,你说的 “礼崩乐坏之后” 到底是什么时候?是哪个年份?哪个年代?哪个时代?哪个时期?不要回避。如果这个年代不先确立下来,你所说的所有问题都不成立。



華琅根: 所以说,读史可以是粗线条的,不计较细节,但研究历史就要细致入微。如果你连年代都搞不清楚就给划分了个 “礼崩乐坏之后”,说明你根本就是没有根据的乱说。

“腐败倒底是什么时候?哪个年份,哪个时期?” 这个问题有什么难回答的呢?

孙中山领导的 “国民党” 在1912年1月1日建立民国以前只是个革命组织,不具备执政性质。无论是党还是党的领袖,其生活与工作作风可以不计。因为在建政之前,国民党跟整个国家与国民的关系不是直接的。

国民党在北洋政府期间的运作情况也不是主要问题,因为它不是执政党。国民党在北伐战争期间开始出现腐败迹象。但不是很严重,更不是全面性的,也可以不计。

国民党的腐败应该从推翻北洋政府、建立国民政府以后开始算。革命成功了,北伐胜利了,东北易帜了,中国统一了,全国性的政权建立了。从中央到地方,享受之风开始蔓延。

接下来就是大搞经济建设的“黄金十年”。对内搞活,对外开放,引进外资,货币改革,发行公债,大兴水利电力,公路、铁路、航空、交通、电讯、邮政、教育、文化,等等各个领域的建设突飞猛进。在1931年到1936年间,工业增长率平均达到了9.3%。

在改革开放过程当中,国民党的一些高级官员利用职务之便,利用跟领袖之间的私人关系,大搞特权,官商结合,官倒横行。国民经济飞速发展的同时,各级党政军领导的个人财富也急速膨胀。腐败就是从这个时候、这个时期开始泛滥的。

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以工、农、兵为三个代表的先进力量,奋起反对执政党国民党的腐败,得到了全国知识分子与热血青年的积极响应。在经过艰难困苦的斗争以后,终于找到了推翻腐败政权的伟大的、光荣的、正确的革命道路。

正当国共内战火热时,日本帝国主义趁机侵占东北,进而侵占华北、华东,并向全国发动攻击。国共两党组成统一战线,联手抗日。经过十多年的浴血奋战,打败了日本帝国主义的侵略。

在抗战期间,国家与个人的财富被日本侵略者掠夺,损失惨重。退守西南的国民党各级组织、国民政府各级官员,即使贪腐之心尚存,也未必有公款可贪。生活条件极其艰苦,物资钱财极度缺乏。一些腐败官员也只能胡吃海塞,腐败惯性未能及时刹住。

抗战胜利以后,国民党利用执政党的优势地位,全面接收日本以及汉奸的军、工等各领域的企业、设施、用品、物资、财物。国民党一些官员利用这个机会大搞贪污,将国有资产化整为零转为私有财产。国民党的二次腐败就是从抗战胜利以后,再度大搞经济建设时开始的。各级党政军官员不仅瓜分国企,还大搞走私。贪腐风气,再度盛行。在短短的四、五年期间,腐败导致了一个领导中国革命、推翻封建王朝、建立国民共和国、打败日本侵略者的先进政党沦落为栖身孤岛的残余政权。可悲可叹。

腐败是从何时开始的?就是从建立全国政权以后开始产生的,在大搞经济建设期间开始蔓延的,在大举公款投资时开始泛滥的,在取得丰硕经济、金融成果后开始盛行的。

腐败的发展阶段大体上可以划分为四个阶段,产生、蔓延、泛滥、盛行。从1925年到1927年逐渐产生,从1928年到1930年逐渐蔓延,从1931年到1935年逐渐泛滥,从1936年到1938年逐渐盛行。

抗战期间,条件艰苦。贪污者有,发国难财者也有。但因物资有限,可以不计。

抗战胜利以后,贪污腐败疯狂反扑,恶补损失。从1945年到1946年开始复兴,在1947年到1949年达到鼎盛。随后是失败,丢失全国政权。退守台湾,深刻反省。清廉之风刮起,并不完全是洗心革面的结果,顶多就是人多米少的窘迫。

你看,这不就是腐败发展阶段的年份吗?

“礼崩乐坏”是谁说的?是谁第一个说的?这个应该不难考证。如果孔子说过“礼崩乐坏”,那么到孔子讲学时就已经“礼崩乐坏”了。这个年代应该不难划分。如果孔子不是第一个说的,如果在孔子出生之前就有人说了,那么在孔子之前就已经“礼崩乐坏”了。这个年代也应该不难划分。

你说你,你读了那么多史书,看了那么多史料,孔子生活在什么时候、哪个年份、哪个时期,应该早就烂熟于胸了吧。怎么对什么时候、哪个年份、哪个时期,就那么难回答?

腐败何时开始_图1-1腐败何时开始_图1-2腐败何时开始_图1-3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4 个评论)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6-19 19:59
華琅根: 哈哈,这么好的天儿,不在外面干点儿事儿,闷在屋里有啥意思?哈哈哈,等天儿冷了再写吧。哈哈哈。
我等着
回复 華琅根 2015-6-17 01:15
中间偏左: 为什么不写了,挺喜欢看你的东西。
哈哈,这么好的天儿,不在外面干点儿事儿,闷在屋里有啥意思?哈哈哈,等天儿冷了再写吧。哈哈哈。
回复 華琅根 2015-6-17 01:15
中间偏左: 为什么不写了,挺喜欢看你的东西。
哈哈,这么好的天儿,不在外面干点儿事儿,闷在屋里又啥意思?哈哈哈,等天儿冷了再写吧。哈哈哈。
回复 中间偏左 2015-6-8 02:23
为什么不写了,挺喜欢看你的东西。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