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爱在榕树下 //www.sinovision.net/?35959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文学、生活、爱在榕树下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老百姓买不起房是因没本事,十根指头还有长短呢!

热度 4已有 4970 次阅读2013-1-28 08:51 | , , 买不起房, 老百姓 分享到微信

 中新网1月22日报道  “老百姓买不起房是因为他们没本事。”、“大学毕业生不是买不起房,而是他们老家有房不回去住。”31岁河南省政协委员卢一博在河南“两会”上雷语不断。卢在接受采访时借用习总书记讲话称“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靠辛勤劳动创造的。”


  政协委员说老百姓买不起房是因为没有本事,可知道一双手伸出来,十根指头还有长短呢!能力是个人,不可能每个人都像卢一博委员是个成功的商人省政协委员,大多数人都是普通人!红花还需绿叶扶,一个人成功不应该有藐视众生之意,要知道你的成功除了你的勤奋之外,更是大多数普通人的眷顾,他们是你成功的衣食父母,不能你发达了就看不起你的父母!


  本事是个人的,际遇更是个人的,不是每个有本事的人都能有同样发展的空间,很多人是输在起跑线上的,就好像一个亿万富翁之子大学毕业就能进公司当主管然后掌管一家公司,而同样是他同学的大学毕业生出来很可能只能去扫马路!扫马路扫三年和在公司当主管三年,他们的人生方向和挣钱买房能力会在一个水平线上吗?


  更遑论大多数普通人都没有挣大钱的本事,这是先天决定,精英只能是少部分人!社会稳定的基石不是精英层次的成功优越感,而恰恰是大多数普通人的幸福权益,只有绝大多数普通人感觉生活幸福了,这个社会才会稳定!做为基石的大多数普通人买不起房,怎么能怨他们没有本事呢?他们生活没有保障买不起房,那社会如何保证不浮躁?


  大学毕业生不是买不起房,而是他们老家有房不回去住。这个观点也待商榷!人往高处走,水往低处流,大学生城市毕业工作,想留城市生活,不再回到小山村,这不是他们的错!书中有黄金屋,书中有颜如玉,他们期望知识改变命运,这也是正常观点,古代还有农家子弟鲤鱼跳龙门呢,现代农村学生为什么读了书就应该回家住老屋而不能奢望在城市买房呢?


  阶层固化是一个时代最为危险的信号!前有政协委员提议农村的孩子不用上大学,现又有政协委员提议农村的大学毕业生应该回老家住房子,而不是想要在城市买房,政协委员的这些观点不就是想把社会资源都固定在既得利益阶层手里,以出身地而决定人的命运了么?还说什么人世间的一切幸福都靠辛勤劳动创造的?


  个人的辛勤劳动和幸福并不是划等号的,事实上底层人最为辛苦勤奋,农民种一辈子庄稼几个成大款?偏远山区孩子求学哪个不用心,河南山东江苏的学子考分能和北京孩子一个录取分数线?各种不公平是显而易见存在的,把他们的不成功归结为不够辛勤劳动,买不起房是自己本事,很大程度上都是不公平的!


  怀才还有不遇之说,买不起房怎么能全是个人之过?普通人是一个社会的基础,大多数人买房吃力就不只是个人没本事这一因素了,更大的原因已经不言而喻。政协委员无视这些原因,只责怪普通人没本事,大学毕业生浮躁想留城,让人难以接受。中国的现状决定一个没有任何背景的人已经输在了起跑线,轻松得到了别人努力一辈子都得不到的,还要回头说别人不奋斗,这无论如何都无法让人接受。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4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4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2 个评论)

回复 liushuai2009 2016-7-3 04:30
分享
回复 白露为霜 2013-1-28 17:59
老一辈的人很多是通过购买公家房子积累的原始资本,那种房子很便宜。以后小房子换大房子,渐渐富起来。年轻一代没有这种机会,一下就要买这么贵的房子,自然买不起。政协委员的话完全是不公平的。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