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Stevenx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5970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子宮肌瘤初期是針灸治療的黃金期

已有 2698 次阅读2016-5-25 01:53 |个人分类:妇科|系统分类:健康养生| 子宫肌瘤 分享到微信

                                                         本文转自《妇科良性肿瘤针灸治疗中心

     什麼是子宮肌瘤初期?目前中西醫普遍的分法是:初期:子宮肌瘤的最大直徑小於4cm者,這時子宮肌瘤的位置僅限於肌壁間。中期:子宮肌瘤的最大直徑在4-8cm之間,位於肌壁間或粘膜下、漿膜下、或發展成為帶蒂瘤,垂掛在宮腔或腹腔。後期:子宮肌瘤的最大直徑大於8cm,多數已經發展為帶蒂瘤或漿膜下瘤和粘膜下瘤。

    但是這種分法基本上還是以西醫為主導的,它只注重肌瘤的體積大小,卻忽略了瘤體的質量,或者說密度。當然手術不需要關注它的質量,是一塊石頭還是一塊棉花都無所謂,只要知道了體積和位置就行了。但是針灸不行,作用機理不一樣,所以我們對子宮肌瘤初期的概念需要重新定義:子宮肌瘤的直徑小於4cm,發病時間不超過4年,而且沒做過子宮肌瘤或婦科手術者。

    為什麼這樣來定義呢?因為針灸治療並不是直接把你的瘤子摘掉的,是通過改變你的臟腑功能,讓恢復正常功能後的子宮自身通過代謝把瘤子排出去的。這就涉及到細胞的數量問題,細胞越多,代謝的時間就越長,我們通過長期臨床觀察發現,子宮肌瘤在一段時間之內如果沒有發生體積增大,那麼它密度一定增加了。舉個例子,一個6年長了6cm的肌瘤和一個6年長了3cm的肌瘤相比,後者體積雖然只有前者的一半,但密度很可能是前者2倍,那麼算起來他們的細胞大致也差不了多少。至於為什麼把所有復發的子宮肌瘤都排除在初期之外,可參見“手術創傷對針灸療效的影響”。

    現在我們再來看看為什麼說子宮肌瘤初期是針灸治療的黃金期?這個時候子宮肌瘤的特點是:瘤體小、質地疏鬆、與周圍組織接觸面積較大(当然这是个相对的概念),病理機制形成的時間較短、不夠穩定。那么针灸治疗时代谢所需的时间就短、代谢速度也快、失调的功能纠正起来也比较容易。所以這部分子宮肌瘤針灸治療的特點是:見效快、療程短、治愈率高、恢復的徹底。

    所以我們提出子宮肌瘤的針灸治療是越早越好、越小越好。子宮肌瘤初期不用治療的理論只是現代醫學站在手術單獨治療的角度、權衡利弊后得出的一種妥協辦法,并不代表我们中医的观点。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