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足迹 //www.sinovision.net/?361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漂泊杂谈】面对大桥频频倒塌 拷问我们什么

已有 242 次阅读2019-2-22 20:36 |个人分类:时评分享到微信

继广东九江大桥被撞榻后,本月十三日,湖南省湘西凤凰县的沱江大桥又一次发生榻桥事件,64人丧命,面对榻桥事故一二连三的频频发生,人们不免要问,这是怎么回事?

    前不久笔者在酒楼用餐也发现过一次尴尬事情。一位移居广东的友人从穗返回老家探访我们,我们一群旧友便相邀在城郊的一座装修气派、碧玉辉煌的大酒楼,由于酒楼生意好,我们便在大厅就餐。一位企业家朋友作东,点了丰盛的一桌菜,因为都是几十年的老友了,其乐融融。但看似华贵的酒楼,却因一桩小事让大家恼火之极,正吃一会儿,餐桌上竟出现了几只苍蝇在翁翁作怪。害得东道主不得不对着广东还乡的友人在调笑道:许是你“结婚”(接风的偕音),连苍蝇也赶过来为你洗尘。面对苍蝇的骚扰,在座的友人以不同的方式向服务员、领班、楼面部长频频投诉。恰巧广东还乡的友人又是在穗一家四星级宾馆任职,他非常友善地提出要部长赶急去买个电蚊拍来消灭苍蝇,免得苍蝇骚扰他人。但不知是因为酒楼生意好还是部长没有购置权力,他宁可叫上一位侍应生站在我们旁边来驱赶苍蝇。随乡入俗的我们只得在这种担惊受怕的环境中边吃边聊,直到我们把酒喝完准备吃饭时,可怕的一幕终于发生了:二只苍蝇一只爬到一盘蔬菜里偷吃,另一只直接坠入大盘鲈鱼的鱼头嘴里,不顾我们众目睽睽,作起亲密亲嘴。此时,我们的雅兴和饭欲全扫,这才愤慨地将部长一行人叫来,看着眼前不争事实和侍应生亲眼目睹,部长自知理亏,作出了受污的菜不计价,其余整桌批半折。虽然如此,但我们心底仍如同在心里吃个苍蝇一样。那位任职宾馆的友人当场责骂起部长来:你要是在我手下,我早就炒了你了。那位东道主是常客,也在指责部长:你叫人去买个电蚊拍才只十几块,而你的失职让你们酒楼一下子损失了几百块,更重要你让我在我的朋友蒙羞,我是再不出到你们酒楼用餐了。面对众的指责,部长只有陪笑的份。

    分析这件事,大凡有责任心的管理员,既便你没有购置权,但你的职责是对顾客的健康负责,你必须及时将此情况向经理甚至老板反映,陈述利弊。但是这位部长根本没有这样想过,总是抱有一种侥幸心理,采取的却是被动的应付态度,事态发生,酒楼经济受损,声望也受影响,还失去了老主顾,同时也尽显酒楼在管理水平上的不足和服务质量上的软肋。如果酒楼管理严谨,真正视客为上帝,出现这种恶性事件部长要面临赔偿因失职造成的全部经济损失和被炒犹鱼的后果,我想类似事件绝对不会发生。

    再回到我们凤凰榻桥事件上,早在早几个月就有九江榻桥事故在先,而且又同是同一家公司所修,如果沱江大桥的管理方和建筑方都积极负责的话,对桥梁进行一次紧急检查,此类事故完全可以避免,六十四条宝贵生命也能保下,但事实上管理方也好,建筑方也好都是抱着一种侥幸心理也是极不负责心理,让我们64条生命为他们的漠视和极不负责丧了命。这种恶性特大事故的发生,是不是我们的官场滥竽?是不是我们的问责制度形同虚设?如果让这种漠视和极不负责的官僚存在,那么下面还会有桥梁不停地倒塌,还会有矿难一个接一个不断地发生,我们还有更多的百姓成为其牺牲品,官僚们的不作为让百姓殃及池鱼,他们的漠视让蒙殃的家人哀毁骨立。因此,我们政府一定要高度重视,体贴民情不如防范于未然,杜绝这种渎职,严惩这种犯罪,同时建立高效的监督体系,彻底杜绝此类渎职事故的再度发生,这才是民声所望!

[原创  2007-08-21 ]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