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足迹 //www.sinovision.net/?361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漂泊杂谈】地痞当上公安局长 腐败滋长的怪胎

已有 250 次阅读2019-2-23 21:08 |个人分类:时评分享到微信

2006年9月19日下午四时多,原郴州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曾锦春因特大腐败案件被查处,郴州各地群众自发走上街头,像过年一样燃放烟花爆竹狂欢,有的群众打出横幅奔走相告。一个堂堂的纪委书记,本应是高悬反腐败利剑去斩落腐败分子,却因自身腐败而落马,这真是天下笑柄。笔者说的不是这,而是这位腐败分子的乘龙快婿,一个地痞打手,竟因一段孽姻摇身一变成了公安局长。 

雷军出生在湖南郴州市嘉禾县的一个矿工家庭,从部队复员回到家乡,当上一家客运汽车售票员,因嫌辛苦,便与妹妹买车跑中巴,一年之后也没赚到什么钱,于是便走上打打杀杀的地痞生涯。 

几年来,雷军为不少矿老板“了难”,打得对方头破血流,而名声大震,受害者告到法庭,谁知雷军在市中级法院的哥哥从中作“梗”,对方只得忍气吞声。从此以后,这个社会碴子便一发不可收拾,最后发展到竟敢冲进法庭,在庄严的国徽下,庄重的法庭内公然打人。 

就这样一个满是恶贯的地痞在一次饭局上,认识了纪委书记曾锦春的女儿曾云悉,不用多久的甜蜜攻心,曾云悉在短短三个月就被他俘虏了。 

曾云悉知道雷军的劣迹,那么身为当地高官的曾锦春也应知雷军的痞形,但是,三个月后却让女儿与地痞成婚。同时,曾锦春也就成了地痞的保护伞,并为这位地痞的女婿入公安局而绞尽脑汁。 

此前,雷军在当地惹事成灾,其兄就把他搞进了法院当上了招聘司机,在法庭打人事件后,因社会影响极坏,虽为临时法院工作人员,但性质恶劣,法院准备处理他,谁知曾锦春给法院打招呼:雷军年轻,犯点错误情有可原,教育一下就行了。法院领导并没有吱声,老谋深算的曾锦春便许愿给法院的指标。法院领导还是顶住压力,并没有给雷军转正,而是辞退了雷军。法院这线走不通,曾锦春就走公安这条路,不久,雷军如愿一场地当上了南塔派出所干警。 

地痞就是地痞,就如狗改不了吃屡一样,雷军不久就因在同学前面夸下海口说请客,但口袋子并没有钱,于是,干起了偷鸡摸狗的事,在河边抓住一对情侣,以执法名义敲了人家2000元,事后事主见罚款又没开收据,明显是违规的,于是告到市公安局,然而,雷军却被提拔当上了派出所副所长。 

最让人可笑的是,雷军在任副所长的辖区里有所师范专科学校要请所里领导讲一堂法制课,所长答应了但后因任务在身,便叫雷军去讲。来到师专,面对1000多师生,雷军一下傻眼了,但是他灵机一动,竟在台上选择了讲他当年打手、地痞的“辉煌史”,最后引得师生哄堂大笑,校领导才马上刹车,找个借口把“瘟神”送走。 

就是这样一个既有“劣迹”又没素质,便谈不上有正气的人,曾锦春帮他入党,还频繁跟公安局打招呼,把雷军提拔到宜章县公安局长的宝座上。有了泰山大人的屁护,身为败类的雷军胆子就更大了,成了一个名副其实的披着人皮的“狼”了。曾锦春受贿一案牵出,雷军也涉嫌受贿700万元,1000万元巨额财产来历不明被逮捕,终于进了他早就该进的监狱。 

我们可以试想,如果曾锦春没有垮台的话,那么这样一位恶贯满盈的雷军是不是还会在曾锦春的“庇护下”,当上市局的副局或局长,如果在这种监督失常的体系下,皆有可能。再说到曾锦春,你堂堂一个市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也竟愚蠢到认“狼”为子,也白亏上级领导和人民对你的启重和信赖,一个连小小的家门都守不住的人,竟让你去守几百万人口城市的党风大门,曾锦春若不出事那才是真正的怪事。由此看来,加强党内约束,加强监督体系建设是当务之急,还人民参政监督权,将劣迹人士拒之任用门外,这种现象才得以避免。同时,我们深信:雷军这种恶人也是在曾锦春的倒台才树倒猢狲散,那么还有许多没有倒的树,猢狲们还在。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