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足迹 //www.sinovision.net/?361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漂泊随笔】网络/人间真天堂?

已有 724 次阅读2019-7-19 20:25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网络/人间真天堂?
文/漂泊诗人
 
       人世间有太多的烦。小的时候盼望着何时能长大,长大的人会无拘无束、自由自在、不受人管制。而真正长大之后,方知苦海无涯……
       你没有婚姻人家会说你无能;你有了婚姻人家却说你没了自由;你没了钱连你最亲至爱都会嫌弃;你富有成巨商却成天满世界的应酬作秀,稍有不慎还要落得“为富不仁”;你权倾天下,但你心似孤单方感高处不胜寒。
       网络是个崭新的世界,打开屏幕就看到天堂大门。你不用看清谁的真面目,大家来网络不是泥陷苦闷,是来求潇洒。是男人都帅哥,是女人皆靓妹。聊天、拍拖、做夫妻、过性生活,用的都是网络语言,目的都是寻欢作乐;弑敌、夺宝、破国、做大官、当个皇帝,用的都是网络工具,满足的皆是虚荣心。
        生活中的油米太烦人 ,现实中的瞌撞更闹心。满脑子是困惑、世俗、市侩、无滋无味。唯有网络能使凡人变神仙,丑妹变美女。你漂亮吗?貌似天仙,你只是一个网络符号;你富有吗?家缠万贯,你只是电脑上的一个键盘。大家面对是虚拟世界,没人在乎你的真实、真切、真情。
        善男信女在网络上游荡,为之欢呼为之歌唱,原来久违的浪漫、快乐如此简单。我不必刻意在乎你的任何一个眼神,你也不用刻意留意我的任何一种脸色。网络笼罩着人的弱点彰显的是精华。
        现实中有太多的无奈:生活的不快、事业的不顺、婚姻的不幸、还有钱包的枯萎都会让人难堪使人烦恼,最难受的是过去由爱点燃婚姻,而今婚姻变坟墓;是夫妻似陌人、情人却同床异梦、做肌肤之亲却得不到鱼水之欢。
       品味太多的人间之苦,便尝试到网上找快乐。恰巧与你同样倍受饥熬之苦的异性,于是你们一见钟情、二分投缘、三分焚身、五分入房、十分尽享疯狂。
       你或许孤芳自赏、或许一贫二白、或许天性孤僻、或许成天以泪洗面,但网络给你空间。你既便是乞丐,在网中你可以富有;你既便是丑女,在网上你可以是天仙;你是奴隶可做主人,你是马仔可当老板,网络给你空间,抚你创伤,给你无限快慰。物欲横流,你却高尚;污泥染世,你却高洁。
    人生是书,网络是书中的精彩;人生似苦海,网络犹天堂。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