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漂泊足迹 //www.sinovision.net/?36124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漂泊杂谈】心爱笔记本电脑失窃的沉思

已有 626 次阅读2019-7-19 20:26 |个人分类:随笔|系统分类:文学分享到微信

心爱笔记本电脑失窃的沉思
文/漂泊诗人 


 拥有一部笔记本电脑一直是我的一个夙望,虽然办公室都装配了电脑,但总感到笔记本电脑的方便实用。而我迟迟未买也是因为觉得还没到非要买的地步。所幸前年末我结交一位广东的网友,起先大家只是聊聊天。有一次我们谈得特别投机,于是我就斗胆认她作妹,因为我在家是老小。从此以后,她称我为哥我叫她为妹,此前她有已了幸福的家。到了去年,我被领导从长沙下派到了衡阳,在这边负责些事。有次,我这位妹在网上跟我说:我准备了一份礼物送给你。我劝她不要客气。谁知妹说她已经寄过来了。我问她是什么东西?她说是我用得上的东西。当时我只是想我从事的工作用笔多些,小妹可能是送支笔给哥我。过不多久,包裹单送来了,我叫了司机随我一起去货运站取货,当货管员将物品送到我前面,我一下子惊呆了:原来是一台全新的名牌IBM笔记本电脑。连司机也与我开玩笑,说怎么取支笔也叫上我。回到单位我问妹为何给我送如此贵重礼物,小妹只是淡淡地说:也不是我钱多得烫手,我只是想哥确实用得上这东西。     小妹对哥的情义如此之重,真让我心头发热,于是我视这部笔记本电脑如珍宝。从此上网、工作、写作、设计我都倍加小心地使用它,有时晚夜下线我都拥机而寝。
     然而,才陪伴我才一年的笔记本电脑竟在我眼皮底下被窃,真让我伤痛万分:今下午五点多,我在下面的门市部用存有材料的笔记本电脑在打印机上打印资料,不想二个毛贼竟趁店子只有一位女职员时袭卷电脑匆忙而跑,而路旁早已有接应的摩托车带上他们仓促逃走。
     报警、取证、问询、笔录,警察忙碌一阵之后收了队。只有我和失窃时在场的女职员停在原地,深感恐惧、义愤,最后倍感沮丧。正在此时,小妹发来短信,向我问好,我竟无言回复。光天化日之下入室抢窃,毛贼胆子不谓不大;我除了怪怨自已大意外也不禁为我们的社会担忧:我们的防范措施在哪?我们对飞车抢窃的打击是不是像宣传那样已没有死角了?如果我们的社会治安严峻到让百姓深感自危的话,还何谈用一条法律条文来保护人民的私权、私产?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