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于兰兰的个人空间 //www.sinovision.net/?365818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磨合

热度 6已有 5173 次阅读2014-6-8 20:48 |系统分类:杂谈分享到微信

   磨合,听起来是两个非常简单的字,但是,这两个字实即上一点都不简单。磨是一种功夫,它不但需要时间,更需要耐力,磨不到时候,就磨不出效果来。磨不象刀割,一刀下去就见功效,磨是一点一点的往下蹭,直到磨合了为止。

    磨还是一种疼,因为那是一种自然生成的东西,硬要把它磨下去,那是非疼不可。但你不磨还是不行。车,机器,开始使用时都得进行磨合,不磨合好,就不耐用,寿命也会短。

    世上不光车辆,机器,需要磨合,人与人之间的关系也需要磨合。特别是夫妻关系,更需要磨合。两个莫生人走到一起,不同的性格、不同的条见、不同的情趣、每天都要朝夕相处。还会遇到很多的大小事情。不同的观点,不同的做法,难免要发生碰撞和冲突。这种碰撞和冲突就是磨合。只要你坚持磨下去,磨来磨去,也就合了。
    可有的夫妻 ,一有点分歧不是吵就是闹,再不就是不负责任的抛家弃子闹离婚。实际上每个家庭的夫妻之间都会产生分歧和闹矛盾。都要遇到程度不同的坎坷。甚至有的家庭还要遇到不幸和灾难的发生。那为什么很多夫妻能够携手并肩,风风雨雨、坎坎坷坷的一路走来,一直到白头偕老。而有的家庭却分东离西呢?
    一对夫妻的结合,也就是一个家庭的诞生。一个家庭的诞生,夫妻双方不但有了一份责任的当但,它还任重而道远。它不是头脑一热,一时的心血来潮就会办好的事情和完成的任务。对家庭负责、对儿女负责、对老人负责,还有一项,我们应该也对社会负责。
    我们不但要把家庭看做是一块园田,需要不断的培育耕耘,不懈的付出与努力。还要把家庭看作是一台机器,也需要长时间的磨合。只有磨合好了,就能长途跋涉,就能闯过沟沟坎坎,就会一路的向前,向前,奔向那幸福的远方!
    当你们风风雨雨,不离不弃的一路走来,辛辛苦苦风雨同舟的走到晚年,一个儿孙满堂、夫唱妻随、和睦美满的家庭呈现在你们的面前时,无论你是穷也好,还是富也罢,你都会感到无比的幸福,也是人生最大的成功!
    夫妻需要磨合,同事,朋友,包括一切人际关系,都需要磨合。磨来磨去,关系就融恰了。千万不要一磨疼时,就放手,逃避,总用有色眼镜看对方,放大自己的长处,缩小对方的优点。总爱用一百度的灯泡照别人,自己却随心所欲。总是自己有理,别人都在与自己过不去。不去融入一个群体,而总要自己鹤立鸡群,高高在上。自己的话总是一言九鼎,别人的意见就是废话一堆。长着老虎的屁肤,谁碰一下就火冒三丈。总以为谁都欠你的,自己奉献一点就难受。这样的话,你与谁都难以把关系处好,你就会四处树敌、到处碰壁,永远也磨不合。 
    我有个朋友,她在哪都干不长。当她和别人发生矛盾时,她总以为别人与她过不去,就采取逃避的态度。从这个单位跳到那个单位,夫妻也是一闹茅盾就闹离婚。和谁结婚,到哪个单位,同样的问题都会发生。她折腾来折腾去,越折腾越糟糕,后来她得了抑欲症。 
    我们无论与谁发生矛盾,都要做到发生问题解决问题,千万不要采取逃避的态度和极端的手段。就是逃到哪,和谁结婚,换到什么单位,都会发生矛盾,除非你与世隔绝。还有的,因一点鸡毛蒜皮的小事,就得理不摇人。利用极端的手段,大打出手、激化矛盾、弄的鸡犬不宁,把小事变成大事,造成不良的后果,悔之晚矣!
   让一点心顺气和,退一步海阔天空,我们何乐而不为那!一句话一件事能定什么人生的输赢,用一生的前途与命运去为一点小事做赌注,值得吗?
   要想做到大,必须得容得下。无论你是贫民百姓还是才子精英,你没有一个宽广的胸怀,与谁都斤斤计较。无论是在家庭还是社会,一遇到不如自己心愿的事,不是钻进了牛角尖,就是走进了死胡同,这样你就要一事无成。
   一个高明的政治家和大事业的成功者,既有他出类拔萃的优点,还必须得有能溶入广大群众之间的海量,在人海里磨合历练。只有这样,他才能成功,才能实现自己的远大理想与抱负!
   社会关系学,它是一门很深奥的学问,它并不比上大学、念研、考硕容易。它的千变万化、盘根错节、千姿百态、千奇百怪、甚至比上大学学理论都难!有很多大学生研究生等,在校时非常优秀,一走上社会就不知所措,甚至碰的头破血流。实际上这都是正常,希望不要泄气,因为社会这个“高等学府”的课本,你还没学那,和这个大家庭成员之间的关系你还没磨合那。
    信我的话,还是磨吧,夫妻关系,同事关系,及社会上的一切人际关系,等等,等等。都耐心的去磨吧。只要勇于去磨合、会磨合、你就会磨出一个快乐的环境,成功的人生!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上一篇: 塑料袋在骂街
下一篇: 撑起来





鲜花
4

握手
1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5 人)

发表评论 评论 (3 个评论)

回复 田螺姑娘 2014-6-10 19:59
「磨是一种功夫」赞同十欣赏!
回复 放飞情感 2014-6-9 03:08
磨合就是揉和的开始。
回复 Lmd 2014-6-9 00:31
磨吧!只愿不折。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