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登录
美国中文网首页 博客首页 美食专栏

思宁的博客 //www.sinovision.net/?37281 [收藏] [复制] [分享] [RSS]

分享到微信朋友圈 ×
打开微信,点击底部的“发现”,
使用“扫一扫”即可将网页分享至朋友圈。

中国领导人提出“世界梦”主张

热度 1已有 2443 次阅读2018-11-19 02:33 |个人分类:时政评论|系统分类:时政资讯| 世界梦, 中国梦, 习近平 分享到微信

中国领导人提出“世界梦”主张
  11月17日,在亚太经合组织工商领导人峰会上的主旨演讲中,中国领导人说:“坚持发展导向,增进人民福祉。我们应该把人民福祉放在首位。世界上所有国家都享有平等的发展权利,任何人都无权也不能阻挡发展中国家人民对美好生活的追求。我们应该致力于加强发展合作,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这才是最大的公平,也是国际社会的道义责任。”
  我认为,这段话是中国领导人旨在为世界经济发展把握正确方向,为国际社会找到有效治理思路而提出的“世界梦”的重要主张。概括而言,“世界梦”就是“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
  这几年,中国领导人在国际上贡献处理当代国际关系的中国智慧,贡献完善全球治理的中国方案,提出了“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等一系列中国主张。正如十九大宣布的,新时代是中国日益走近世界舞台中央、不断为人类作出更大贡献的时代。
  从十九大到现在,经过“日益走近”,中国已经站在世界舞台中央了,中国已经成为世界的中央了。因此,中国不能局限于实现“中国梦”了。现在正式提出“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就是明确中国不但要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还要实现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的“世界梦”。
  “让所有国家的人民都过上好日子”是“世界梦”的远大目标,“帮助发展中国家摆脱贫困”是“世界梦”的现阶段目标,“把世界人民福祉放在首位”是“世界梦”的基本信念,马克思主义关于“无产阶级只有解放全人类才能解放自己”的共产主义思想是“世界梦”的理论基础,“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一带一路”“合作共赢”是“世界梦”的实现途径和实施手段。


免责声明:本文中使用的图片均由博主自行发布,与本网无关,如有侵权,请联系博主进行删除。







鲜花
1

握手

雷人

路过

鸡蛋

刚表态过的朋友 (1 人)

评论 (0 个评论)

facelis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评论 登录 | 注册

 留言请遵守道德与有关法律,请勿发表与本文章无关的内容(包括告状信、上访信、广告等)。
 所有留言均为网友自行发布,仅代表网友个人意见,不代表本网观点。

关于我们| 节目信息| 反馈意见 | 联系我们| 招聘信息| 返回手机版| 美国中文网

©2024  美国中文网 Sinovision,Inc.  All Rights Reserved. TOP

回顶部